omniture

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2019-10-29 10:29 5319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与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杭州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与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现场
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现场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之年,是农村电商发展见成效的一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本次峰会以“智创融合 赋能农商”为主题,邀请到来伊份云商总经理尤强、汇通达副总裁孙超、本来生活运营总经理卞宁、艺福江南农产品供应链创始人&董事长胡能国、好实再集团董事长张天文、伍亩田CMO吴琦鸿、无人菜场创始人应林军、肥郎中电子商务总经理邹雷、上海一农果蔬业合作社董事长高春茂、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汤寒林、宁夏好货吉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琴、易淘网络创始人于海静等农村电商领域企业负责现场带来了精彩分享,就当下农村电商领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出席峰会并致辞,电商扶贫是新一轮扶贫开发的创新举措,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但面临的任务和挑战依然十分严峻。随着农村电商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借助农村电商脱贫致富,农村市场也逐渐被“唤醒”。但品牌、质量、物流、人才是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所在,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加快物流配送速度、留住人才,是当下农村电商发展中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商发展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1-8月,农村网络零售额为8555.5亿元,同比增长33.8%,增速较全国网络零售总额高5.6个百分点,占全国网上零售总额的15.5%。如今电子商务是流通领域的一场革命,由过去面对面交易,变为网络交易,打通了城乡数字鸿沟,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在深刻改变着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改变着农村地区产业结构和供给结构,改变着农民就业方式和收入水平,逐步开发了农村经济蕴藏着的无穷创意和无限的潜力。

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高峰对话
2019中国农村电商峰会-高峰对话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鲁诚表示,本次峰会成功举办,不仅得到了合作伙伴的支持,更得到了许多农村电商示范县积极参与,来自全国68个市县政府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本届峰会是学会在农村主题方面一个有益尝试,接下来还将会继续组织农村电商活动及相关业务,服务农村电商扶贫的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