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orrester:数字银行和保险商将在未来两年内超过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

如果零售银行和人寿保险公司不能提供更好且更加相关的数字体验,非传统企业将填补这一空白
据Forrester发布的新数据*表明,在与金融服务的数字互动方面,亚太区消费者是走在最前沿的,其中73%的消费者相信,他们应该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完成所有金融业务操作。

新加坡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据Forrester发布的新数据*表明,在与金融服务的数字互动方面,亚太区消费者是走在最前沿的,其中73%的消费者相信,他们应该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完成所有金融业务操作。

大多数亚太地区消费者倾向数字渠道
大多数亚太地区消费者倾向数字渠道

 

 

如今,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在数字渠道上与他们的金融服务提供商进行互动,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印度、泰国和印尼等移动设备优先的国家。77%的亚太区银行客户更喜欢使用数字渠道,中国大陆、泰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人寿保险客户也是如此。

此外,Forrester还发现,与传统的金融服务提供商相比,很多客户更加信任支付和科技公司,更愿意这些企业来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财务。全球科技巨头、支付服务提供商、电商公司甚至是领先拼车企业都能够提供简洁、便利且更加人性化的数字体验,他们也因此威胁到了老牌企业的地位。

尽管银行在维护消费者金融利益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数字公司也并没有落后很多。在印度,谷歌已超过银行,成为能够维护消费者最佳金融利益的消费者最信任公司。在中国大陆,阿里巴巴和微信稍落后于银行,而在香港和马来西亚,保险公司已跻身前三名。

Forrester副总裁、研究主管兼地区经理Dane Anderson表示:“消费者更有可能与优先帮助他们改善财务状况的公司互动。根据我们的预测,消费者将大幅解构他们的个人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用表现更好也更新的公司来替代传统的金融服务提供商。传统的金融机构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不加快转型以迎接挑战,他们就会落后于人。”

有关亚太区金融服务客户的更深入分析,请下载Forrester的免费指南

*2019 Forrester Analytics Consumer Technographics®亚太区金融服务调查通过网络对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14,9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

Forrester简介

Forrester Research(Nasdaq: FORR)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和咨询公司之一。我们与领先的商业和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可促进增长的客户导向型策略。Forrester的独到见解立足于针对全球超过67.5万名消费者和商业领袖开展的年度调查,以及严谨而客观的方法和最具创新客户的共同智慧。通过专有研究、分析、定制咨询、独家高管同僚团体、学习产品和活动,Forrester秉承着一个坚定的目标:挑战客户的思维,帮助其引领组织的变革。

消息来源:Forrester
相关股票:
NASDAQ:FOR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