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第二届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在广州开幕

匠心耕耘,实力与口碑享誉业界
深耕不辍,助推后市场企业腾飞
慧聪工程机械网
2019-08-13 15:30 12481
8月1日,由慧聪工程机械网和慧快修联盟联合主办,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独家冠名,2019CONMART 组委会承办的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第二届《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活动盛典在广州开幕。

广州2019年8月13日 /美通社/ -- 2019年以来,受益基建等政策红利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回暖。然而,“繁荣”的景态之下仍然有“百般病态”。伴随设备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工程机械后市场各大主机厂对设备的售后服务空前重视,给后市场带来机遇和挑战。

兼备“天时地利人和”。2019年8月1日,踏乘康马展的春风,为继续加大提升维修企业和维修工的影响力,有效推动工程机械后市场健康发展。由慧聪工程机械网和慧快修联盟联合主办,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独家冠名,2019CONMART 组委会承办,广州聚合实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德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西恒晟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第二届《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活动盛典在广州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1

本次大会整合了工程机械后市场上下游资源,旨在为维修厂、代理商、机主、机手等人士搭建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宝贵平台。围绕当前后市场业务发展现状、生存环境等问题,寻优除弊。共同推进企业及用户互利共赢的局面,为后市场维修从业人员及相关维修企业的健康发展推波助澜。

后市场破局之道,慧聪责任担当

目前,伴随中国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持续增加,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的逐渐成熟,给后市场带来新生机,也带来新变故。后市场碎片化严重,技术人才流失,服务水平下降等现象愈发严重,亟待市场规范化和健康发展。

伴随企业间无序竞争日益加剧,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发展给传统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迫使其转型升级。后市场领域的维修企业、维修工、机主经受着严峻的挑战。

市场江湖千帆过,勇立潮头万木春。作为活动的主办方 -- 慧聪工程机械网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工程机械行业上下游产业的深耕和挖掘,为企业提供媒体、电商、后市场、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助力构建互联网生态建设。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王彩英女士在致辞中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后市场发展所面临的四大困惑,诠释了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本质。并表示,通过自身资源优势和独到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帮助中小企业自身业务转型升级和快速成长,助推后市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专家、慧聪工程机械网首席高级顾问薛小平先生,作主题为《维修厂如何抱团活下去,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展》的主旨演讲:用兔子、蚂蚁、大象三种产业链上下游角色,形象生动地诠释了碎片化后的商业模式,全面把脉未来行业发展新思维。同时希冀慧快修联盟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为行业相关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推动后市场行业良性发展贡献一份力。

来者犹可追。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石来德教授、广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会长林素伟、武安市建亮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会长李建亮、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渠道客户经理段星云纷纷在致辞中阐述了工程机械后市场生存现状和发展趋势,希冀通过此次匠心之旅活动,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共同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和售后市场的繁荣发展。

提高竞争力,服务质量赢芳心

中国工程机械在经历了十年高速增长的低位调整后,市场态势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后市场的热度在业内逐渐升温,随着客户维修需求越来越多,服务变得愈发重要。服务质量和客户口碑,成为了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并站稳市场的一大利器。因此,如何提升客户体验、完善服务质量是每家工程机械后市场企业思考的焦点问题。

近年来,壳牌润滑油始终把优质客户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服务和技术创新为导向,围绕后市场细分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生态布局。如首创连接工业人的专属沟通平台 -- “壳牌工程机械英雄会”,开展“盛夏送清凉”创意路演、“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等活动。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工业润滑油渠道客户经理 段星云在主旨演讲《专属保护,筑造伟大工程》中表示,作为一家百年公司,壳牌始终致力为用户提供全系列产品和高品质服务。因为专业,所以信赖。未来,壳牌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工程机械从业者提供优质产品和专业化技术服务。为帮助提升设备运营效率,实现降本增效赋能。

建筑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机械装备分中心主任侯宝佳做《提升服务质量 赢得用户满意》主旨演讲,探讨了工程机械后市场保外维修服务,并提出了八大观点:一、服务营销时代已来;二、维修服务支撑后市场价值;三、提升维修服务质量关键要素;四、维修服务降本增效管理;五、持续提高维修人员专业技能;六、“互联网+维修”实现零距离服务;七、坚持更新知识保证维修能力;八、以高效的服务结果赢得用户满意。

大咖解读,后市场如何插上互联网羽翼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一方面,互联网浪潮的新常态下,作为工程机械后市场领域企业,虽早已陆续“触网”尝试,但由于较高的技术门槛,对于大多数维修企业而言,实现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如履薄冰,愈加感到迷茫、困惑;另一方面,由于维修再制造作为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后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发挥着决定性作用,视为未来产业升级替代的发展方向。如何把握市场机遇和行业红利,充分发挥后市场维修及再制造领域的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亟待工程机械企业挖掘和探索。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探讨互联网思维下的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企业生存与发展》,邀请了工程机械后市场维修领域多个专家,围绕后市场发展前沿趋势、服务质量、品牌经营策略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风暴。

维修行业要想稳步前进,需维修人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发扬工匠精神,维修企业联结同心,协同发展。顺势而为,朝着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共享合作等方向发展,迈向新台阶。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2

以匠心之名,传递后市场正能量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任劳任怨,不畏艰辛。凭借着妙手回春的魔力,让设备脱胎换骨,唤起了昔日的激情,保障了工地上的秩序安全井然,让城市得以繁华。他们任劳任怨,技能和服务俱佳。对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却没受到业界同仁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为继续加大提升维修企业、维修工、机主的影响力,弘扬合作共赢的市场观,树立行业榜样,有效推动工程机械后市场全面健康发展。慧聪工程机械网认真总结,吸精去粕,并于今年再次推出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第二届《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活动,希冀通过暖人心脾的评比活动,为企业带来高阶价值。给予行业正能量,为后市场的发展活力贡献力量

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第二届《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活动自三月启动至今历时5个月,历经网上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阶段,人群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地区,收到628959份用户投票,行业企业及用户投票参与热度空前。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来自全国范围人的6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维修典范企业奖、维修达人奖、极具影响力机主奖。斩获殊荣,实至名归。

维修企业要想长久生存,离不开卓越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维修典范企业奖的获奖代表 -- 江西鼎麒及江西泰松总经理陶劲松先生通过维修企业员工、客户、欠账、日常管理的四大核心要素分享了一套基本的企业思维管理模式。

时代造丹心,白首就人才。作为一项技术工种 -- 工程机械维修行业,一名维修技工要想成长为一名杰出的维修达人,需要不断探索,不断提升技能超越自我。维修达人奖的获奖代表 -- 河北铁凯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王宁先生作《典型维修故障案例》分享,诠释了成没有捷径,唯有加强学习提高维修水平,才不会被行业淘汰。

慧快修联盟羽翼丰满,赋能行业

在全球行业进入兼并、整合、联盟的新时代,面对前景广阔的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无疑在规范、助推行业的健康发展。统合联盟成员之力,合作共赢,推进行业健康诚信、可持续性发展。基于此,大会隆重举行了慧快修加盟商签约仪式,来自全国的18家优秀企业成功入选,成为慧快修联盟中的一员。

慧快修联盟新晋加盟商名单

理事长单位:

  • 新疆鑫博力达液压设备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 沈阳市旭旺兴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 贵州合力众诚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 梅州市京通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 黎平万利达挖机维修有限公司
  • 兴国小钟工程机械配件经营部
  • 库尔勒双龙工程机械设备维修中心
  • 沈阳精匠源力液压技术有限公司
  • 广州市天河区前进顺明成机械配件经营部
  • 呼和浩特市聪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 南昌鑫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 杭州余杭区星桥街道液好机械制造厂
  • 江油市太平镇曾勇机械修理厂
  • 湖州晟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 炎陵县鑫源挖机修配部
  • 徐州大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 新恒威重型机械维修
  • 沧州渤海新区港富工程机械维修厂

此次成功签约,慧快修联盟将携手新成员,勠力同心,再创行业联盟新高度,为行业繁荣发展、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3

会议结束,为近距离感受专业的维修水平和生产车间,慧聪买家团及众多维修工和企业用户乘坐大巴赶往优秀维修企业 -- 广州聚合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充分认识了“实干家精神”和技术创新的丰硕成果,其规范化的服务,现代化的设备,高技术的维修人才为行业树立了良好榜样。

营造健康繁荣的工程机械后市场生态,这不仅是各大机主面临的挑战,更是消费者关心的热点。此次极具影响力的盛会,无疑为行业打造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平台。将对改善后市场产业链生态产生积极作用。慧聪工程机械网将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致力在推动市场规范运营、创建良好经营环境,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此次的行业盛会势必为工程机械后市场生态变革开启新篇章。

消息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