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荣耀举行

戳力同心 共赴未来
慧聪工程机械网
2019-05-28 10:47 9787
5月17日,行业首屈一指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同期盛大开幕,吸引了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长沙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当前新常态下,千亿级的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迈入了“黄金时代”,吸引着众多车商纷纷入局。与此同时,后市场竞争格局日益激烈。

机遇与挑战之下,如何诊脉二手车行业的症结?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掘金千亿级存量后市场产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5月17日,行业首屈一指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同期盛大开幕,吸引了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与众多业内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广大用户等10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后市场上下游之间的诚信、服务、质量、品牌等焦点问题,全方位解读行业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思路、新战略 ,为全行业精英人士奉上一席含金十足的饕餮盛宴。

出席本届品牌大会的领导及嘉宾,名单如下:

湖南省工信厅巡视员 殷林波先生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邱继兴先生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 石来德先生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 李铁生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再制造分会 孙兆宏先生
建设机械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 刘慧彬先生
湖南省租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黎树林先生
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会长 李建亮先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后市场资深专家、上海柚可信息科技投资人兼市场总监 叶京生先生
江苏徐工广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文先生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公司CIO 邓燕新先生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客户课题解决方案本部企划部部长 张显峰先生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后市场业务事业部配件公司采购计划经理 谢安先生
东莞信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长军先生
上海柚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CEO 郭翔先生
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专家 、上海哲龙机械董事长 、慧聪工程机械网首席高级顾问 薛小平先生
工程机械行业二手机与租赁专家 韩宗彩先生
易起投创始人 张凯先生
精英智汇创始人兼首席顾问 曾祥先生
机手之家(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冯刚先生
广州挖挖挖挖掘机配件总经理、上海劲猛润滑油总经理 徐慧珍女士
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总经理 黄发强 先生
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理事长 刘学元先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章信才先生
苏州市内田液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晓刚先生
重庆罗氏柴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元发先生
江苏本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劲松先生
湖南超雄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超雄先生
河南通冠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工运营管理部配件经理 苌浩然先生
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慧快修联盟秘书长 王彩英女士

本届千人峰会由慧聪工程机械网主办;易起投工程机械平台、精英智汇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机手之家(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劲猛挖掘机专用油、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山东八达国际工程机械城的倾情赞助。引起了行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来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党委书记石来德、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铁生、全国商协会代表广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会长林素伟、慧快修联盟会长李建亮纷纷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国工程机械在经历了十年高速增长的低位调整后,市场态势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同时市场机遇和挑战也日趋凸显。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慧快修联盟秘书长王彩英表示,慧聪工程机械网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内唯一一家横跨整个工程机械全产业链的一个生态平台,不仅服务于主机厂,配套件厂,同时也参与后市场的相关业务。在近几年的后市场研究和深耕中,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基于此,由后市场资深专家团领衔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应运而生。希冀通过本次千人峰会,为企业同仁赋能,为行业贡献一份力。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成功的渡过寒冬之后,进入了转型升级、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的战略机遇期。对此,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铁生对本次千人峰会表示祝福,期待大家在大会的思想交锋中碰撞火花,在资本与技术的合作中发现商机,共同推动工程机械后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慧快修联盟理事单位,慧快修联盟会长李建亮表示:联盟成员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资源支持和帮助,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后市场风起云涌,千人峰会传道解惑

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市场格局已由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我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接近800万台,由此延伸的设备租赁、二手设备买卖、维修、保养、配套、销售等后市场相关服务的需求非常旺盛,由此带来的诱人商机,也吸引了大量企业和个人成为车商,从事设备买卖业务。

然而,繁荣的市场背后却仍在经历着阵痛,如市场规范和管理缺失,利润薄弱,商业模式单一等等,呈现出了散,乱,差的现象。严重制约了潜力巨大的后市场行业良性发展。生死存亡,每个企业都很难独善其身。

鉴于此,如何准确把握工程机械后市场环境新变化,找准定位,进一步快速提升后市场企业及客户的影响力。是众多从业者在工程机械后市场中持续生存及发展的关键。

薛小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后市场生态已呈现三种格局,即蚂蚁(零件、修理、服务、二手机等个体)、兔子(中小企业修理厂,二手机翻新厂家)、大象(整机制造商)三方之间的博弈。正所谓得蚂蚁者得天下。蚂蚁和兔子的存在是客户的客观需求,也是市场客观的需要,蚂蚁、大象,兔子已经成为工程机械后市场的主旋律。

在工程机械后市场中,二手设备,租赁行业的市场前景、规模十分可观。然而由于交易成本变高、恶意竞争等现象日益严重,对于从业人员而言,如何转型突破成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会上,易起投创始人张凯解读了二手车商转型方向,即品牌化、连锁化、多元化、精品化,维修的专业化等。

精英智汇高级咨询顾问王芳、精英智汇高级咨询顾问孔延宵隆重发布了《二手车商经营状况白皮书》和《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租赁报告》。希冀帮助行业人士全方位了解二手挖掘机发展和挖掘机租赁市场的发展现状,解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后市场稳健、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旨在针对行业后市场生存现状、企业转型、产品库存、市场管理等难题,传道解惑。作为主办方慧聪工程机械网邀请了多名资深专家、企业领袖等行业领导作了精彩主题演讲,从配件、维修、租赁、二手市场全角度剖析行业痛点,为车商的经营发展指点迷津,为广大行业同仁解燃眉之急。

本次大会,壳牌工业润滑油工程机械专用油销售总经理 张鹏、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康华、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经验,对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行业健康发展推波助澜。 

油品品质对于工程机械设备的影响十分巨大,甚至能直接决定机械的工作效率和使用寿命,润滑油对设备来讲犹如血液一样。对此,李国豪分享了雪佛龙企业自身发展经验及工程机械润滑解决之道,为后市场从业者献计纳言。同时,在众人的见证下,雪佛龙全球首发了新品-雪佛龙工程机械专用柴油机油。

中国好机手,荣耀启航

为推动工程机械设备操作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操作,增加机手在行业或社会上的地位和价值认可,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租赁业务快速可持续发展。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中国好机手”全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后市场病态严重,专家大咖献锦囊

虽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然而,租赁、代理商后市场贡献比率却始终在10-20%的低位徘徊。由于大量的维修和零配件业务流落到社会上的修理厂和“背包客”手中,代理商生意日渐萎靡,并形成了恶性循环。代理商为抢夺市占率,不惜祭出免费服务,打价格战等手段,致使后市场交易利润偏低,技术人才流失,服务水平下降等。市场碎片化严重、租赁代理商市占率被挤占、维修人员生存不乐观等现象愈发严重,亟待市场规范化和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的论坛主题涵盖租赁代理、配件库存、维修服务、020交易、人才培养五大领域。邀请了多个领域的行业资深专家及企业领袖。围绕后市场发展前沿趋势、品牌经营策略、助力维修租赁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风暴。

租赁论坛现场
租赁论坛现场

好车商荣誉加冕,树立行业典范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工程机械市场经历着最好的黄金十年。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市场存量博弈下乱象丛生,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车商们正迈进鲜花和荆棘并存之路。

本次大会隆重进行了牵动人心的“中国好车商50强”颁奖盛典,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前50名参赛选手荣获此荣誉。“中国好车商50强”这块金子招牌,是对获奖车商能力的认可,更是其诚信与责任的标志。树立行业榜样,传递正能量。

首届中国好车商荣誉的第一组名单

重庆乐融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枫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兴国小钟工程机械配件经营部
潍坊通商机械有限公司
铜川市众帮彭小龙工程机械交易平台
天和竣杰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周鹏挖掘机装载机配件公司
沈阳市旭旺兴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进机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上饶市博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首届中国好车商荣誉的第二组名单

陕西万宏康贸易有限公司
山西路振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山西晶昌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海峰金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三河市众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青岛润海鑫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宁夏木子辰商贸有限公司
内蒙古中通银莱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梅州市京通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洛阳三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临沂富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首届中国好车商荣誉的第三组名单

江西峰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湖南信通达机械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湘伊运物流有限公司
湖南南方高科二手挖机有限公司
湖南红泰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湖南何平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黑龙江润富伟业商贸有限公司
河南亚盛济源分公司
河北保定徐水万达二手机械有限公司
海南中泰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首届中国好车商荣誉的第四组名单

哈尔滨市啸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贵阳日丰挖掘机维修中心
广州市东磊机械有限公司
鄂尔多斯市源泉工程机械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市跃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常州中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常州日现工程机械维修中心
北京慧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恒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新)恒威重型机械维修

本届中国好车商大型评选活动,由慧聪工程机械网主办、精英智汇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易起投工程机械平台协办,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 。该活动自2019年1月10日启动以来,便得到了二手车商、代理商和租赁商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截止网络投票终止,共收到157587的投票,572052次访问,单个车商获得票数高者超过1万余票。参与热度高涨,在工程机械业内产生强烈影响。

打造后市场正规军,职业技能鉴定送福音

会议同期,由慧聪工程机械网、慧快修组织的2019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长沙隆重举办,其考试地点设置在享誉工程机械后市场交易服务标杆的长沙城南工程机械交易中心。来自国内各地近30名工程机械维修师傅参加了考试。为行业维修人员提供一次良好的学习成长机会以及提升自身实力的平台。

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上机实践操作考试两部分,通过理论和实践双重考核合格后,维修师傅将获得由国家颁发的初级、中级、高级证书。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进一步增强后市场维修人员专业水平和竞争实力。助力工程机械行业规范、专业化发展。

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受到湖南中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湖南中科机械公司始建于2010年1月,公司是湖南省工程机械租赁服务行业协会的第—届会长单位、是湖南省工程机械再制造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公司以建设长株潭两型社会为契机,在产品资源、行业资源、销售网络、人员及管理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答谢行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慧聪工程机械网为大家精心举办了丰盛的晚宴。并设置了抽奖赢模型、歌舞表演等活动,得到了山河智能、三一、铁建重工礼品的倾情赞助。

后市场瞬息万变,千人峰会执掌乾坤。本次极具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千人盛会,汇聚了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领域的中坚力量,不仅开创了行业先河,更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平台。慧聪工程机械网愿与行业各方人士,戳力同心,携手推动市场规范化运营、探索极具潜力的商业新模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聚合行业力量,让我们再次相约2019年度中国广州康马展,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匠心之旅·寻找出彩工程人,共谱后市场发展凯歌,共赴行业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