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行业趋势 共享前沿智慧 CMIIC2020·第十一届品牌盛会暨用户大会盛大举行

时代潮涌,行业脉动。初心如磐,责任在肩。思享盛宴,共话未来。
慧聪工程机械网
2020-12-02 14:38 8472
11月23日,宝马展前夕,备受瞩目的“CMIIC2020·第十一届品牌盛会暨用户大会”在上海璀璨落幕。

北京2020年12月2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宝马展前夕,备受瞩目的“CMIIC2020·第十一届品牌盛会暨用户大会”在上海璀璨落幕。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众多业内专家、企业精英和行业用户嘉宾等人共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新蓝图,共同见证行业翘楚们的光辉时刻!

全景
全景

本届大会的出席领导及嘉宾有: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 景晓波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 吴培国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尹晓荔
  •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 尚海波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 秘书长 贾晓雯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运输机械分会 秘书长 刘智
  • 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监督中心 副主任 陈宝强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北京兴力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机械工业生产力与信息培训中心副主任 孙昌元
  • 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专家、慧聪工程机械网首席高级顾问、华蚁创始人兼董事长 薛小平
  •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服务管理部主任 李舟
  • 雷萨重机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 田娟
  • 工程机械杂志社社长、主编 张宏梅
  • 全国各地地方商协会领导
  • 慧快修联盟创始人和全国各省理事长
  • 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 王彩英

本次大会由慧聪工程机械网与工程机械杂志社主办,并得到了广州源锋达液压、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顺成机械以及山东云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行业维持高景气,品质赋能企业价值

2020年的尾牙,当全球还在经历“断链”危机的时候,中国已然开启了“锻炼”模式。在国家逆周期调控发力、新基建需求拉动、存量设备更新及环保拉动设备需求等利好因素下,工程机械行业率先走出了一波不降反升的行情,开创出了稳健上行的新局面。

变局之下,孕育着工程机械企业创新突破的新契机和行业新商机。为助力企业在新常态下把握市场先机、塑造转型发展决心、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本次盛会汇聚权威的行业协会、资深专家及优秀企业翘楚,从工程机械上下游企业和从业者所关心的市场前沿趋势、竞争格局分析、客户服务升级等热议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和探讨,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和思想碰撞!

主办方致辞:

王彩英 慧聪工程机械网总经理

尚海波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

市场稳中有进,高景气持续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在大会上权威发布了《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运行发展情况》报告,对2019年工程机械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就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形势和前景进行了深度分析与展望。并表示,在去年高基数高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前三季度工程机械在艰难的挑战下依然表现强势,包括重卡、挖掘机、装载机等产品销量数据节节攀升,实现了新突破。随着“两新一高”建设持续推进,一批重特大工程相继落地实施,全年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将继续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此,吴培国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的市场需求,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工程装备成果不断,未来工程机械走向智能化是必然选择。展望未来,希望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积极加大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实现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深化“走出去”战略、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实力,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运行不断地做出新的贡献。

挖机格局分析,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市场环境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挖掘机价格曾发生多次波动,在业引发了持续热议。由价格竞争联动产生的一系列市场连锁反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专家、慧聪工程机械网首席高级顾问、华蚁创始人 董事长薛小平老师在本次大会做《挖掘机连续跌价和其品质改变的合理性——经济型挖掘机出现的必然性》主题演讲,总结分析了挖机价格和品质规律,并提出了五大结论,他指出:1、挖掘机价格和品质将发生革命性变化;2、厂家将合理的平衡品质、寿命、价格三者关系。3、各种品牌经济型挖机将大量出现。4、原配标准型挖掘机的需求大幅减少。5、较长时期内。挖掘机价格下滑是不可抗拒的市场经济客观规律。

服务价值升级,赋能后市场竞争力

伴随工程机械市场热度的逐渐升温,市场态势已由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主要品种保有量达886万台,由此延伸的设备租赁、二手设备买卖、维修、保养、配套、销售等后市场相关服务的需求非常旺盛,由此吸引了后市场相关企业和从业者逐步加大对后市场的重视和投入,后市场的服务模式变得愈加重要。然而, 由于后市场服务投入高、利润低,服务定位为整机销售的辅助,服务创造利润意识薄弱等市场软肋愈加凸显。对此,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完善服务质量是每家工程机械后市场企业思考的焦点问题。

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专业液压维修与销售的企业,在工程机械液压维修领域拥有着雄厚实力及市场竞争力。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致力为客户解决液压技术难题,并提供了最佳产品和服务。源锋达液压技术总监姜全在《服务驱动销售 为客户创造价值》主旨演讲中,以全新高度和新颖角度阐述企业对产品品质与服务销售的理解,与现场嘉宾共同交流学习。并希望各大后市场维修企业保持初心,切实去思考质量,担负责任,努力为客户创造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见证不凡时刻,荣耀颁奖+联盟授牌

奥斯卡颁奖,见证行业上下游新光辉

在当今行业发展的新征程、新要求、新挑战下,本次大会不仅进行了业内大咖的先进经验分享和思维碰撞,还隆重举行了面向工程机械上下游优秀企业及用户的表彰仪式。

为表彰行业中杰出的工程机械整机企业、零部件企业及后市场领域里优秀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全方位树立企业品牌与行业领袖典范。大会隆重进行了媲美奥斯卡的两个重量级颁奖仪式。品质不凡,锐意进取,一同见证企业的盛世光辉。

第十一届品牌盛会活动历经报名、网络投票、用户打分、专家评审四个环节,历时5个多月,共计收到1,532家企业及产品报名参与,线上微信投票超过了129万票,行业企业及用户投票参与热度空前。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共计50名优秀企业,荣获全球工程机械零部件优质供应商50强奖;47款优质产品,荣获2020工程机械明星产品奖。

2020全球零部件优质供应商50强奖合影
2020全球零部件优质供应商50强奖合影

全球工程机械零部件优质供应商50强奖

五十铃汽车工程柴油机(上海)有限公司

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

山东云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意宁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有限公司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雪佛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江北宇洲液压设备厂

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东碧履带(中国)有限公司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结构件有限公司

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市东海橡胶厂有限公司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江西省分宜驱动桥有限公司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履带底盘分公司

泊姆克(天津)液压有限公司

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

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

浙江高宇液压机电有限公司

扬州通宇散热器有限公司

中电股份.长沙

临海市嘉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山东山推胜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菲亚特动力科技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长龄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耀泰过滤器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高弘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恒晟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河北冀工胶管有限公司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传动分公司

无锡合矿滤清器有限公司

百力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太阳耐磨件有限公司

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无锡鑫盛换热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铭德机械有限公司

济南液压泵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盘古润滑技术有限公司

2020工程机械明星产品奖合影
2020工程机械明星产品奖合影

2020工程机械明星产品奖

三一 SY215C 挖掘机

徐工XE550DK液压挖掘机

小松PC500LC-10M0

斗山DX200-9C液压挖掘机

山东临工E6500F打锤王挖掘机

山河智能SWE215E挖掘机

日立建机ZX360H-5A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现代R850L-9VS挖掘机

帝盟重工 DM155W 轮式挖掘机

邦立重机CED490-8电动挖掘机

新源重工C75W轮式挖掘机

捷尔杰 ES1530L新轻型电动剪式高空作业平台

Genie® SX-125 XC™ 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Skyjack 63AJ 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Haulotte欧历胜 STAR 10电动垂直桅杆式高空作业平台

鼎力 BT30ERT 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临工T26J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临工SR1623D越野式高空作业平台

中联重科ZT42J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徐工XGA20AC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

星邦GTBZ32J直臂高空作业平台

山工机械SEM656D装载机

雷沃FL976H装载机

晋工JGM857L轮式装载机

英轩重工商砼专用机

博雷顿BRT956EV轮式装载机

山推DH24-C2全液压推土机

山工机械SEM818D-LGP推土机

中联重科ZLJ5441THBBE 59X-6RZ泵车

三一SYM5445THB 560C-8A混凝土泵车

雷萨重机 8RZ62 62米8节臂泵车

山推SRP09-C5摊铺机

三一SSP90C-8 多功能摊铺机

柳工CLG6626E单驱压路机

岳首HZRLB系列原生再生一体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山东米科思MK40高端混凝土搅拌机

中联重科ZAT4000全地面起重机

雷萨重机 FTC55X5 汽车起重机

柳工 TC250C5 汽车起重机

三一帕尔菲格 SPS16500 直臂随车起重机

宏昌天马Z4500大吨位折臂式随车起重机

北方重型NTE360电传动矿用自卸车

山河智能SWDM550旋挖钻机

中联重科W系列之W6017平头塔式起重机

铁建重工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

上海金泰 SX50 双轮铣

孔山KS669潜孔钻机

品牌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用户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均在行业内掀起了波澜,深得业内人士好评和追捧。今年,CMIIC2020第十一届品牌盛会暨用户大会依托往届成功举办经验,从活动组织、内容安排、环节把控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和升级,同时今年携手工程机械杂志社共同举办,使得活动在行业企业覆盖、行业深层次影响、参与企业获益等方面得到了再次提升。

第三届《匠心之旅·见证不平凡的你》活动自3月启动至今历时8个月,共计收到2260家企业及个人报名参与,网络投票高达487545票,参与热度异常火热。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来自全国范围人的37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最具影响力机主奖、维修典范企业奖、维修达人奖。

极具影响力机主奖

上饶市陈文建设有限公司 李孝权

个体 侯梦佳

杭州忠旭桩机租聘有限公司 周华伟

个体 周峰

陈氏机械 陈国红

上饶市隆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徐楼海

杭州忠旭桩机租聘有限公司 牛亚伟

南通城工机械租赁公司 孙利斋

苏州明强机械租赁 周林

永兴工程机械 罗圣尧

南通飞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马小飞

建松机械租赁 董正伟

常州日现工程机械维修中心 陈开阳

维修典范企业奖

青岛玖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于昌军

上饶市隆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徐佳豪

江西异晟工程机械 陈华勇

青岛恒劲动力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刘洪星

山东伯仕乐发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陈昊

湖州晟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乔兆克

烟台京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马士玉

沈阳精匠源力液压 王大龙

贵阳源锋达液压(鑫泓源店) 李泓华

沈阳源锋达液压 石志敏

广州运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曾志运

杭州源锋达液压 郑启明

山西晶昌昱 杨向前

河南成刚机械有限公司 王宇

维修达人奖

浙江蒂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姜飞洋

上饶市腾辉挖机修理厂 石木春

鄂尔多斯轩轮汽车挖机修理厂 李文成

新疆双龙机械设备维修中心 陈文龙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 袁龙

湖州晟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王元雷

沧州市博众挖机修理厂 孙合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 冯凡勇

上海天质机械 臧磊

广州松宇 张文献

荣耀授牌,统联盟之力再创辉煌

慧快修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赋能维修企业、加快后市场服务品质有效提升为己任。为行业繁荣发展、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健康诚信、可持续性发展。大会隆重举行了慧快修加盟商签约仪式,为部分到会新加盟商和部分获得优秀等级资质维修企业颁发牌匾。期待慧快修联盟携手新成员,勠力同心,为助推工程机械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本届大会为行业提供了一个思想分享、发现机遇、借鉴提升的综合专业平台,必将承载更多内涵和期望,给予行业更多能量和新动能。慧聪工程机械网愿工程机械行业上下游企业及用户均能从大会中寻觅发展新思维、新改变。把握机遇,立足长远,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稳步前进。

不寻常的百年之变局,我们艰难前行,而又铿锵有力。展望未来,慧聪工程机械网愿与广大业界同仁鼎力携手,继续助推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奋力谱写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消息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