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上半年理赔金额超5300万 同比增长超10倍

2019-07-16 10:37 9845
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理赔情况。

北京2019年7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理赔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共累计提供保险理赔款项5310万元,同比增长约1058.8%,其中重症疾病类理赔金额达4750万元,占比最高,约89.5%。

80后重疾发生率最高

作为社会中坚的80后多在工作和家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正因此,80后一代的健康状况需要被高度重视。

根据信美相互披露数据显示,在不同年龄段的出险分布中,30-39岁的重大疾病出险率最高,约为47%,其次为40-49岁,约为29%;20-29岁的约为15%。分析出险原因发现,恶性肿瘤以超七成的比例排在首位,其次为开颅手术、急性心肌梗死。

其中,甲状腺癌、肠癌、颅内恶性肿瘤分列男性恶性肿瘤出险率前三位,占比分别约为27%、11%、11%;甲状腺癌、乳腺癌、子宫癌分列女性恶性肿瘤出险率前三位,占比分别约为37%、22%、10%。不难发现,甲状腺癌无论男女均呈现出较高发病率,且多发于青壮年。

信美相互健康管理专家提醒大家,现代工作生活节奏快,年轻人一定要注意避免压力过大、过度熬夜,以免造成内分泌紊乱影响健康;对于男性来说肠癌需要警惕,可以少吃肉,减少摄入酒精,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对于女性而言,要警惕身体的各种不适症状,坚持定期体检筛查,生活中要注意情绪调节,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情理兼顾让理赔更具温度

少儿群体一直是信美相互最为关心的群体之一,从上半年的理赔数据看,少儿重疾呈现出低龄化的态势,0-3岁少儿的发病率最高,其次为3-6岁、6-9岁。

信美相互理赔相关负责人表示,婴幼儿期确诊重大疾病的人数高于其他年龄段,主要是因为处于婴幼儿期的宝宝无法表述身体上的不适,很多病症可能被家长忽视,以致发现时病程较晚。所以建议家长们要多注意孩子的异常情况、定期检查,同时考虑到治疗重大疾病所需医疗费用高昂,也有必要为孩子配备一定额度的重疾险。

由信美相互于业内首创的“赔审团”机制继续在理赔中发挥着积极作用。2019年上半年,在信美相互为支付宝会员定制的少儿专属保障“宝贝守护计划”中,共产生10起赔审案件,其中两位申请人的诉求得到了广大赔审员们的支持,最终获得赔付。事实也证明了,每参加一次赔审审议,赔审员们对保险的感知和理解就会多增加一些。

除了拉近大众与保险的距离,信美相互也在努力做到深入了解客户。上半年,信美相互的探访小分队赶往上海、河北、沈阳、北京等地,实地慰问出险客户,不仅带去关心与温暖,也尽可能了解他们的实际所需,尽全力为会员及客户搭建和完善更为贴心、高效的服务体系。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