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宏保险发布2022年个险理赔半年报

2022-08-18 13:58 3332

上半年赔付2.7亿元,重疾险理赔金额占比近七成

上海2022年8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保险")发布2022年个险理赔服务半年报(以下简称"理赔报告")。理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宏保险个险理赔件数近2.6万件,理赔金额超过2.7亿元,平均每天赔付超过150万元。虽然受到新一轮疫情爆发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受理的理赔案件数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理赔总金额仍然保持了上涨态势。

在疫情期间,为保障理赔服务的品质,中宏保险及时推出了一系列敏捷措施,上半年移动平台使用率和当日获赔率分别达到了89.74%和80.40%,相比去年同期均显著提升,理赔支付平均时效也缩短至1.79天,以实际行动让理赔客户获得了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壮年重疾理赔占比高 恶性肿瘤[1]仍是健康头号威胁

理赔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中宏保险的所有理赔案件中,虽然重疾案件仅占总赔付件数的4.19%,但赔付金额却占到了总理赔金额的68.23%,单次出险最大赔付金额为190万元。其中,恶性肿瘤仍是威胁健康和生命的"头号杀手",其在重疾理赔案件中的占比高达88%。

从年龄分布来看,重疾理赔平均出险年龄仅为41岁,女性18-40岁和男性41岁-60岁是重疾出险最集中的年龄段,分别占各自性别重疾出险总数的49.58%和54.06%,而从十大重疾理赔案例中同样可以发现,这些案件的出险年龄也主要集中在30-45岁,重疾发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壮年患癌的风险不容小觑。

进一步分析理赔报告数据,在重疾案件中,发生率排名前三的重疾分别为:甲状腺癌、肺癌和乳腺癌,这三者的案件数量已占到重疾理赔案件总数的六成以上;按性别划分来看,除甲状腺癌、肺癌疾病高发之外,急性心肌梗塞和乳腺癌已分别成为男性客户和女性客户的第三大"健康杀手"。

中宏保险专家建议:家庭"顶梁柱"健康保障更需重视

除了重疾外,医疗险理赔数据同样值得关注。理赔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宏保险医疗险赔付件数占比超过91%,赔付金额占比近19%,件均赔付金额为2691.28元。较之重疾险,医疗险的发生频次明显更高。在医疗险理赔案件中,疾病医疗占比达59%,远超过意外医疗的41%,而41-60岁的中年人群则是疾病医疗出险最多的年龄段,占总数的近四成。

人到中年,大多数人都步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成为了家庭的顶梁柱。同时,基于理赔报告的数据,总体来看,无论是重疾还是医疗,中年人群都是出险占比最为集中的人群。

对此,中宏保险专家建议,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中年人群,在为家人的幸福生活打拼的同时,也需要关注自身的风险保障和健康管理,特别是加强高发重疾的保障,以便能更加从容地应对健康风险,守护自己和家庭的"精彩生活"。

[1] 本文中"恶性肿瘤"指符合重疾定义的"恶性肿瘤 -- 重度"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