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塑科技投建常熟量产基地 填补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空白

6月19日,苏州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常熟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常熟市举行。

常熟2019年6月24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助力苏州实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氢能产业高地”的目标,6月19日,苏州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常熟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常熟市举行。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作为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将在园内建立其继广东云浮和佛山之后又一核心产业基地 -- 常熟产业基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中)、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右三)等领导及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右一)在现场共同启动产业园项目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中)、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右三)等领导及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右一)在现场共同启动产业园项目

本次推进会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包括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一行在内的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并见证产业园项目启动。

常熟氢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规划4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作为启动区,并规划高新区银河路以东1500亩地块作为承载区,目标在五年内引进10家氢能源领域具有高端水准和颇具影响力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搭建2个公共服务平台兼测试评价中心,成立1个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建设5座加氢站,实现100辆氢燃料大巴和300辆氢燃料物流车的示范运营,总产值规模达100亿元。

重塑科技常熟产业基地落成

常熟氢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开园是苏州及常熟当地在氢能发展道路上坚实前进的重要一步,对重塑科技而言则含有更深的意义,因为此次仪式的主会场将在不久后见证公司旗下的常熟产业基地的崛起。

该基地将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将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0亿元,首期项目预计于年内投产,年产能可达5万套。目前,重塑科技已在广东云浮建有大型车用燃料电池系统量产基地,公司位于广东佛山的基地则聚焦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运用。

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表示,常熟产业基地将成为具备强大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基地,它的落成将填补中国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空白。

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作为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在现场发言
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林琦作为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在现场发言

在推进会的现场,市委书记周乃翔还视察了重塑科技的站台并仔细听取了林琦有关由重塑科技自主研发的CAVEN系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及其市场化应用等介绍。周乃翔对重塑科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同时在苏州氢能产业的发展充当引领的作用,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确保产业的长远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右二)听取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对公司的介绍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右二)听取重塑科技董事长兼CEO对公司的介绍

长三角产业布局

自2018年3月苏州市发布《氢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以来,当地政府持续加大对氢能产业的扶持力度。在此基础上,常熟市率先启动氢能产业布局,已成功引进多个氢燃料电池相关的研发及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园的建设。

就在6月14日,苏州氢能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揭牌,包括重塑科技在内,联盟初始会员单位达55家,涵盖氢能产业各个环节,将致力于搭建政、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全面推动苏州市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重塑科技与另外十家单位共同被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肩扛苏州氢能产业创新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一职,重塑科技希望通过自身的持续进步和谋求合作积极引领推动当地的氢能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上,重塑科技、苏州金龙、常熟常运公交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于今年下半年在常熟市投放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促进当地环保出行与绿色生态发展。

另外,受到上月发布的旨在“打造世界领先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带”的《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的激励,重塑科技未来将依托落成后的常熟产业基地及其位于上海总部的研发中心,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和放大区位优势,完善在长三角区域的产业布局。同时吸引更多相关人才聚集,促进氢能产业产研融合发展,为推动长三角“氢走廊”的联通提供有力支撑。

消息来源: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