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K全画幅激光版CGS中国巨幕四部影片首度亮相上海电影节

“见所未现,听所未闻”
CGS中国巨幕作为中国本土高端巨幕格式品牌,将在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度亮相,通过专有母版制作的高品质影片内容及高端巨幕放映技术为电影节带来不一样的元素。

北京2019年6月13日 /美通社/ --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作为亚洲规模最大、主题单元最多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本届盛会吸引了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部影片报名参与。CGS中国巨幕作为中国本土高端巨幕格式品牌,将在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度亮相,通过专有母版制作的高品质影片内容及高端巨幕放映技术为电影节带来不一样的元素。

在本届“新视野 - CGS中国巨幕”展映单元中,CGS中国巨幕为影迷带来了4K全画幅激光专属版本的《黑衣人》三部曲与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岩》。

《黑衣人》系列
《黑衣人》系列

《黑衣人》三部曲由巴里·索南菲尔德执导,汤米·李·琼斯与威尔·史密斯主演,讲述地球上外星人秘密机构“黑衣人”(MIB)维系银河系安全的故事。其所传递的科学幻想与世界观具有开创性意义并影响至今。4K全画幅专属版《黑衣人》三部曲倾力打造经典科幻喜剧片亲临现场般的观影体验,百变外星人、组装飞车、激光大炮、记忆消除等花式科技武器让影迷百“刷”不厌。

得一提的是,《黑衣人》第一、二部未在国内正式公映,而基于“黑衣人”IP ⻛靡全球,第四部《黑衣人:全球追缉》将在6月14日全国上映。《黑衣人》四部曲一次备齐,全面袭来,科幻新世界的大门将再度开启。

《徒手攀岩》
《徒手攀岩》

如果说《黑衣人》是依靠科技延展人类身体的外部力量,《徒手攀岩》则是依靠人类自身的力量,向内探索意志和信念极限。2019年荣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的《徒手攀岩》,经由4K全画幅专属版本呈现迎面而来的陡壁悬崖,引领观众透视极限运动者的內心深处,探索人类在没有绳索、安全带及其它防护设备条件下的登顶之旅,一座无比强悍的意志宇宙。

CGS中国巨幕在全球设立了两家影片母版制作中心,一家位于中国北京,另外一家则坐落于美国洛杉矶,两家均已获得美国电影协会 MPAA 及好莱坞各大制片厂的高度认可,是全球仅有的数个能从好莱坞片方获得影片原始素材进行加工制作的实验室之一。本次展映的4K全画幅《黑衣人》三部曲与《徒手攀岩》皆由两家实验室联手制作,逐帧优化,对画面和声音进行精确转制,保证影片在巨幕环境下卓越的观影体验。

一场完美的4K全画幅观影,不仅需要CGS中国巨幕的精制影片母版技术,还需要激光双引擎图像优化系统,基于声音对象的还音系统及专属影厅设计。高端巨幕格式放映作为影院提升观影体验的稀缺资源,已经成为了为票房“赋能”的强大引擎。截至2018年,CGS 中国巨幕累计甄选制版影片超过560部,其中有360部票房过亿影片制作了 CGS 中国巨幕版本,票房贡献占比高达90%,足见影片选择的用心与专业。今年,4K全画幅版《徒手攀岩》在开票当天就被热情影迷瞬间“秒杀”,不仅印证电影内容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亦充分展现观众对CGS中国巨幕品牌的期待与肯定。

“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全球备受瞩目的电影盛事,汇聚了电影前沿资源与优质观众。今年CGS中国巨幕首度在上影节推出CGS中国巨幕展映单元,距离我们用电影放映技术实现观众梦想的追求又进一步。”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民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投入科技创新,精心制作优质的经典好片,为影迷们带来更多见所未现、听所未闻的极致观影体验。”6月15日起,影迷们可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的CGS中国巨幕影厅,感受《黑衣人》三部曲脑洞大开的世界观,及《徒手攀岩》充满力度与空间的魅力。

消息来源: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