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

2018-12-22 11:06 8618
12月21日9时,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 -- 跨境电商出口峰会。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根据自身多年跨境支付经验和对支付市场的积累,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说。

北京2018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12月21日9时,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 -- 跨境电商出口峰会,来自Google、shopee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行业精英,从不同角度对跨境电商出口环节的各个问题阐述了各自的理解。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根据自身多年跨境支付经验和对支付市场的积累,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说。

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
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

自从2013年开始执行“一带一路”战略之后,我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就迎来了一段黄金时期。据《2018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25%,来自埃森哲数据也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B2B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4万亿美元,全球占比超过一半。

与此同时,跨境支付市场也随之逐渐发展壮大。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互联网交易金额约为3200亿元,笔数达12.56亿笔,较2016年增长114.7%。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跨境支付需求增多,跨境支付规模或将保持年化逾50%的增速。其中,2015年开始试点的跨境外汇业务也获利颇丰,国家外汇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全国33家跨境支付机构累计办理跨境外汇收支为438亿美元;2015年至2017年,试点支付机构办理跨境外汇收支金额分别为67亿美元、133亿美元、222亿美元。

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
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以“支付+”赋能跨境电商

梅岭认为,跨境支付相关监管政策已较为完善,大部分跨境电商的支付功能也已架设完毕,曾经的蓝海变为红海,牌照公司和依托于场景的金融科技公司优势明显,激烈的市场竞争压低了交易费率,跨境支付“躺着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从事跨境支付业务的企业,大多是将支付功能作为切入点,以接入支付功能为契机,为目标企业提供基于业务场景的定制化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同时集成数据分析、市场营销、清关报送、风控等多元服务,用综合能力取胜。

此外,技术对于跨境电商支付环节全流程的助推作用也在金融科技层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区块链之于跨境支付,大数据之于精准营销,人工智能之于风控模型,生物识别之于支付验证,都推动了跨境支付行业的优化升级。融合了金融科技技术的钱包账户体系,能够实现多账户、多币种集中管理,并收集信息、分析数据,用以提升客户复购率,增加收入。

支付+不只是一个新兴概念,伴随着整个电子商务市场的繁荣,支付行业将在合规的前提下持续拓宽业务范畴,深挖市场和客户需求,提升产品的场景适应性,切实助力中国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为祖国一带一路战略和引进来、走出去政策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消息来源:首信易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