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了吗视频两周年发布会举行 -- 短视频内容运营之道

看了吗视频
2019-06-03 17:29 5956
2019年6月1日,看了吗视频“两周年庆暨短视频内容运营之道发布会”在北京Mee Park举行,多位嘉宾莅临现场。伴随人们交互方式的变化,5G高带宽、低延时、低成本等特点都给视频形态的传播和产生带来了新的机遇。

北京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1日,看了吗视频“两周年庆暨短视频内容运营之道发布会”在北京Mee Park举行。

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新浪网商业中心总经理王屹,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极米传媒集团创始人黄旭东,趣头条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柳霞,小红书高级运营总监陈冬芳,作业帮副总裁苏静,资深媒体人张春蔚等嘉宾莅临现场。

看了吗视频创始人、总裁李红梅
看了吗视频创始人、总裁李红梅

今年是5G商用元年,各地已陆续启动预商用,计划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伴随人们交互方式的变化,5G高带宽、低延时、低成本等特点都给视频形态的传播和产生带来了新的机遇。

内容运营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被短视频团队重视。高质量内容的有效运营,不可避免地将成为各家平台赖以生存的手段和走向成败的关键。

短视频内容运营思维

看了吗视频创始人、总裁李红梅女士在致辞中指出,短视频的本质是注意力经济,其核心价值是源源不断地形成优质内容供给用户。

内容运营从来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引爆热度,一定要借助第三方平台或是其他媒体人帮助,达到强强联合才能展现出最大运营效果。

不同的个人和机构有不同的运营方向,应该把各种优势结合起来,与各类平台相互联系、相互利用,碰撞火花连点成线、连线成块,有效增加关注度,合计合力创收入、造收益。

短视频平台的核心竞争将不再是市场推广的跑马圈地,或是产品功能的不断迭代,而是内容的运营。

看了吗视频产品总监张敏介绍,内容和算法是看了吗的一级火箭,二级火箭则是兴趣社交。看了吗APP新版本增加“部落”功能,支持发送文本、图片语音和视频信息,未来还会支持语音实时联动,用户可以边看视频边聊天,海内知己从此天涯若比邻。

“部落”同时承载商业化策略,即“内容提供交易场景,社交促动效益效率”。基于算法,为用户提供互动交易体验,分发精准广告,分析交易数据后,反过来再精准沉淀“部落”用户。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指出,短视频行业创作水平参差不齐,专业生产能力相对不足,内容整体把控能力有限,优质内容占比依然偏低。高营养、高附加值的视频内容较少。打造有趣+有用的互联网短视频生态,是未来考验视频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

可喜的是,短视频行业正在与专业机构合作,优质创作者也越来越多。同时,草根网红重度参与,使中小城市、西部地区网络影响力上升,对本地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都有帮助。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研究员、副教授朱巍认为,短视频行业以内容为手段做社交的模式很有潜力。未来的互联网在五环外,而现在五环外市场只认视频。他说,视频可以聚集同好人群,可以扶贫,可以引流,视频产业本身就是一个巨大平台。

朱巍提出,高校对视频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空间,大学老师可以对外传播自己的课程,学生可以跨区域选课。“校园+COM”与教育部强调的互联网教育有很强的可结合性。

极米传媒集团创始人黄旭东分享短视频日常运营要点。他认为,商品即内容,内容即流量。原创内容、短视频IP要变现,需要关注消费路径。抖音、快手等平台就正在做一些标准化工具,来催熟电商生态,打通电商变现路径。

圆桌论道

短视频是什么?主动搜索和个性化推送带来什么?资深媒体人张春蔚发起话题,360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曲冰、蓝色光标副总裁陈阳、趣头条副总裁柳霞、同道大叔运营总监邵巍伟、赵继成频道创始人赵继成,在现场一起探讨短视频内容运营之道。

嘉宾圆桌论道
嘉宾圆桌论道

在年轻人眼里,短视频是非常重要的承载形式,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道大叔运营总监邵巍伟说,无论是图文内容还是短视频,都应该从有趣、有用、有意义三个角度出发,让受众获得开心快乐,从小细节中发现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360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曲冰说,在信息爆炸年代,数据积累和分析最重要,运用科技手段沉淀数据,是平台发力的基础。

蓝色光标副总裁陈阳说,内容平台积累起来的数据库,更重要的是如何发现数据背后的价值,能提炼出来反哺现实才有意义。

趣头条副总裁柳霞说,自媒体作者现在是1000万的量级,泥沙俱下,比例二八开,一般都是薅羊毛。版权是一个行业问题、监管问题,需要政府来共同关注的问题。

赵继成频道创始人赵继成做文字出身,他认为,短视频就是文字的美图秀秀。媒介的变化很快,内容的变化很缓慢,牢牢把控内容专业性和它的价值,在5G时代就会找到前进的方向。

看了吗两周年生日快乐
看了吗两周年生日快乐

6月是一个邂逅美好的季节,2019年6月1日是看了吗视频成立两周年纪念日,在此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业内运营大咖、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坐而论道,合计合力,共同探讨有利于行业发展,有利于风清气正网络舆论环境的短视频内容运营之道。

消息来源:看了吗视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