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了吗视频新版本发布 开启短视频社交新生态

看了吗
2019-05-13 06:55 4549
看了吗视频根据对平台海量优质内容的聚类分析,以及对用户观看行为的深度理解,挖掘用户兴趣背后的社交和交易诉求,增强看了吗平台的社交和商业基因,发布全新版本v3.6.7。

北京2019年5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近半数中国人都在刷短视频,已成为手机网民中绝对的“宠爱”。

短视频发展到现在,各大平台流量已经达到了瓶颈,完全依赖内容生态投入或激励增长的平台策略已经无法继续维持增长,而且长期看,短视频商业化探索难以覆盖巨大的流量运营支出。两个问题变的非常迫切:如何继续获取用户,留下用户?如何提高商业化效率?问题答案也许都是“社交”,因为社交即可以驱动增长,也能降低信任成本,提升交易效率。

看了吗视频根据对平台海量优质内容的聚类分析,以及对用户观看行为的深度理解,挖掘用户兴趣背后的社交和交易诉求,增强看了吗平台的社交和商业基因,发布全新版本v3.6.7。新版弱化了产品媒体属性,强化了社交能力,同时为商业化提供了无限想像空间,也希望能和更多线下服务,电商密切合作。

打造短视频部落,边看视频边聊天

每个人都有1+N个社群。不只是家庭群,同学群,战友群,同乡群,也有兴趣社群,同属性社群,同生活习惯社群。

用户可以进入部落和相同兴趣的用户一起看相同的视频,并能在部落里聊天认识新朋友。遇到磁场相吸的人,还可以一对一私聊。支持发文字、表情、语音、图片及视频。

部落功能演示页面
部落功能演示页面

新版本即将支持用户创建部落,以建家庭部落,同家人/亲戚一起分享宝宝视频和自己的视频,一起聊聊近况;如果用户的职业是培训讲师,可以创建部落和学员远程授课,分享培训视频,为学员答疑解惑。

部落是一个短视频社交工具,用户可以解锁更多新的玩法。

炫酷的语音弹幕,评论从未如此简单

语音是富含情感、地区、年龄、性别等个人化特征的信息载体,发语音比发文本和视频更容易,也会让信息接收方更有社交归属感,听一个人的声音,和看他的一条文字评论,得到的信息和感觉完全不一样。版本在语音互动上也进行了创新,用户只需要按住视频说话就可以了。

边看边聊语音弹幕功能
边看边聊语音弹幕功能

丰富的商业化空间,以更恰当的方式服务用户

基于部落的商业化连接:看了吗视频部落也是一个商业连接器,能够承载所有与部落主题匹配的商品或服务,比如用户可以创建一个“九寨沟旅行”的部落,可以添加当地特产、导游服务等等,并且可在部落里与大家聊天互动来推销,为用户提供多层次的互动交易体验。

基于算法的商业化投放:通过推荐算法模型,可以将用户的广告精准分发到目标用户群,平台再分析用户对广告的交互行为,来帮助用户筛选精准客户群,然后再构建部落,为用户沉淀并维护起优质客源,以做社群运营,提升每个客户的长期价值。

基于“我的”商业化扩展:APP我的模块是用户的一个完全私有化空间,未来用户可以就像管理自己家、管理店面一样扩展“我的”能力,比如用户可以在“我的”开个小店,平台提供商品源,用户可以将商品添加进小店,发布视频时关联商品,通过内容流量来销售商品获得收入。

消息来源:看了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