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于5月31日正式开幕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以及尽诉心中情基金创办人白韵琴及谢伟俊于当天一同见证,开创幼教新纪元
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的开幕典礼于假耀中幼教学院校园举行,当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博士等嘉宾一同主持学院的开幕典礼,为学院奠下重要里程碑。

香港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的盛大开幕典礼于5月31日假耀中幼教学院校园顺利举行,当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博士、耀中幼教学院校长沈雪明教授等嘉宾一同主持学院的开幕典礼,为学院奠下重要里程碑。此外,“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幸获慈善基金“尽诉心中情基金”慷慨捐款支持,令这个全港首创、极具前瞻性、为零至八岁儿童设计的教育设施得以落成及启用,设施开幕典礼则由基金创办人白韵琴女士及谢伟俊太平绅士联同陈保琼博士与杨润雄局长主持。

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的盛大开幕典礼于5月31日顺利举行。
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的盛大开幕典礼于5月31日顺利举行。

 

(左起)耀中幼教学院校长沈雪明教授、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李浩然博士MH、陈丽生博士、李元宁教授及周荫强教授、杨润雄局长、陈保琼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先生、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叶国华教授、Kathy Sylva教授、李乃尧先生及徐蔚立先生主持学院的开幕仪式。
(左起)耀中幼教学院校长沈雪明教授、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李浩然博士MH、陈丽生博士、李元宁教授及周荫强教授、杨润雄局长、陈保琼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先生、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叶国华教授、Kathy Sylva教授、李乃尧先生及徐蔚立先生主持学院的开幕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及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博士分别向“尽诉心中情基金”创办人谢伟俊太平绅士及白韵琴女士致送纪念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及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博士分别向“尽诉心中情基金”创办人谢伟俊太平绅士及白韵琴女士致送纪念品。

是日,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校务委员会、教师、学生、旧生、捐款善长、学院友好及媒体朋友云集耀中幼教学院,现场洋溢一片热闹气氛。

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幼儿教育学者当日亦到场支持,一同见证幼教界的盛事,包括:

  •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兼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 Kathy Sylva 教授
  • 韩国中央大学教授兼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李元宁教授
  • 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
  • 韩国德成女子大学教授兼耀中幼教学院幼教顾问团队成员李映秄教授
  •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教育系(特殊教育)荣休教授兼耀中幼教学院的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发展顾问 Susan Fowler 教授
  • 南澳大学幼儿教育荣休教授兼耀中幼教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 Marjory Ebbeck 教授

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主席陈保琼博士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天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正式开幕,这对耀中以至香港而言都是历史性里程碑。我期望未来在这个学园之内将会听到很多‘Wow’,而这些‘Wow’ 正正是来自幼儿、老师、父母、祖父母、家佣以及其他体验到探索及发掘的喜悦的人,如此便证明大家都体验到幼儿教育及游戏中学习的真正威力,明白到人工智能永远无法取代专业的幼儿教育工作者!今天我们为耀中创造历史,更加让耀中幼教学院名留青史。”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致辞时表示:“耀中教育机构旗下的耀中幼教学院是香港专门提供幼儿教育培训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担任着推广幼儿教育的及提升本地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角色。我十分期待迎接拥有专业知识、抱有教学热诚及关心学生的耀中幼教学院毕业生进加入教育界,为社会栽培聪明与快乐成长的学生。今天‘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亦正式开幕,我由衷感激耀中教育机构成立这个设施,不仅推广优质幼儿教育,亦对社会作出莫大贡献。”

学院开幕仪式后,司仪邀请“尽诉心中情基金”创办人白韵琴女士及谢伟俊太平绅士到台上,联同陈保琼博士及杨润雄局长主持“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的开幕仪式,标志着这个社区设施顺利落成启用,为香港幼儿教育打开全新一片天。 

耀中幼教发展中心总监 Nicky Weir 女士其后向众出席嘉宾介绍“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有赖‘尽诉心中情基金’创办人白韵琴女士及谢伟俊先生的慷慨捐款,极具前瞻性的‘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得以落成。由专业团队设计的‘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根据婴幼儿以至小学阶段儿童的发展需要打造,为他们提供一个理想、饶富挑战性、启发潜能,并贯彻游戏中学习教学理念的设施。”

最后,耀中幼教学院校长沈雪明教授向出席嘉宾表达衷心谢意,为台上的仪式画上圆满句号:“今天是耀中幼教学院及‘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的开幕典礼,我谨代表学院由衷感谢政府对我们的信任,让学院成为全港及全亚洲首间专门培育幼教专才的学院。另外亦十分感激各慈善基金与善长的慷慨捐款,鼓励学生们提升专业知识。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校董会成员的建议、指导以及全方位的支持,让我们延续耀中87年的辉煌历史,继续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幼儿教育机构。”

耀中幼教学院是本港以至亚洲首间及唯一一间专注幼儿教育的高等院校,提供多元化的幼儿教育课程,包括幼儿学文凭、幼儿教育高级文凭及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的课程,以及不论在质与量方面皆领先同侪的实习机制,提供多项奖学金,致力培训幼教专才。为配合政策发展及业界所需,其学士学位课程更增设特殊教育专修范畴以及婴幼儿教育专修范畴,以增强本地特殊教育及幼儿教育人才培训,以及回应业内及社会需求。

而学院附设的“Pamela Peck Discovery Space” 从设计至落成历时约两年,设施参考南韩、新加坡以及澳洲等多个幼儿教学设施的元素,由专业设计师团队设计,并采纳国际与本地特殊教育与婴幼儿教育专家的意见建造而成。室外的互动花园让小朋友可从攀爬设施上看到与别不同的景色,或于沙池自由创造全新事物或充当小小考古学家,或于探索区域戏水,上第一课的数学与科学课……设施除了训练小朋友的体能,更让他们体验大自然中不同的质感和纹理。室内则设有多个主题区,让小朋友尽情发展才能与兴趣,包括香港仔特色帆船造型的攀爬设施、饰有竹棚的工地角落、用于角色扮演的专业工作间,地铁造型的驾驶舱与车厢、让孩子展现戏剧才能的小舞台,更设有乐器墙让小朋友演奏乐章,在小空间内发挥无穷想像力。

消息来源:耀中幼教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