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用户大会暨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盛典举办

慧聪工程机械网
2018-12-04 10:39 7919
2018年11月26日,踏乘上海宝马展的春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用户大会暨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盛典盛大举行。

使命担当,勠力同心

上海201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以来,受益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回暖,工程机械后市场开始渐入佳境,乘风而上。与此同时,行业也在经历阵痛,后市场发展不规范,利润薄弱,生存不乐观,诚信缺失等诸多问题让后市场企业及用户变得愈加焦虑和困惑。

为了进一步构建后市场企业的服务和利益共同体,完善质量诚信体系,实现行业和谐共赢发展。2018年11月26日,踏乘上海宝马展的春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用户大会暨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盛典盛大举行。来自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与众多行业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广大用户等共计500余人荟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维修之星荣誉的诞生。并围绕行业上下游之间的诚信、服务、质量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共议行业破局之道,携手促进工程机械后市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行业用户大会旨在为维修厂、代理商、机主、机手等人士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宝贵平台,共同推进企业及用户互利共赢的局面。开创了工程机械行业聚焦思考与践行的先河,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和新变革。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用户大会暨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盛典活动由慧聪工程机械网主办,壳牌工程机械专用油独家冠名。引起了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得到了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源峰达液压有限公司战略指导,江西恒晟达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广州新光明液压有限公司、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玖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市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致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云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后市场主力军低迷,用户大会开良方

经过10多年的高速发展,工程机械市场正在由增量向存量市场迸发,演变。截至目前,我国工程机械保有量高达近800万台,后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工程机械后市场涌入黄金时代。然而,与之不相匹配的是,后市场维修领域正遭遇着“冷板凳”,作为行业的主力军 -- 维修厂和广大机主用户生存状态并不乐观,技术人员流失严重,利润进一步被压缩,拖欠维修款严重,遭遇信任危机等等诸多问题,成为了行业思考和发展的瓶颈。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解决后市场从业人员之痛,其根源正是要针对市场发展现状,进一步规范配件企业、维修与机主用户三方的业务合作体系,完善协同互惠机制,进一步帮助工程机械后市场领域相关企业及客户快速提升影响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大会旨在针对当前后市场业务发展现状和生存环境进行深度解剖,寻优除弊。作为主办方慧聪工程机械网邀请多名行业协会、优秀企业等领导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推动后市场行业上下游之间的协同良性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幕后英雄处境尴尬,匠心之旅传递正能量

总有一种背影难以忘怀,他们虽不善言辞,却身手不凡,技术精湛,总有一种画面感动用户,他们任劳任怨,服务俱佳。他们是维修界的典范,人才济济,口碑优秀。然而,他们对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却没受到业界同仁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本次大会隆重进行了匠心之旅50强颁奖盛典,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来自全国范围人的50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维修典范企业奖、维修达人奖、售后服务之星奖。一份殊荣,实至名归。共同见证夜空中最闪亮的“匠星”。 

维修达人奖项颁奖
维修达人奖项颁奖

历时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和策划,慧快修联合权威媒体慧聪工程机械网于今年3月隆重开启了《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大型评选活动,并继中华行活动之后再度亮剑,线下走访了全国31个省100多个城市。亲密接触交流了企业生产者的经营之道,聆听了后市场维修企业及从业者的生存现状和心扉。这是寻找真诚与温馨服务的一次印记;这是勉励杰出维修企业的一次嘉奖;这也是荟聚实力与匠心的一次见证

维修典范企业奖项颁奖
维修典范企业奖项颁奖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专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 慧快修,希望通过本次评比+走访活动,进一步提振后市场维修领域的疲软地位,重塑行业崭新的“生命力”,树立“匠心制造”、“匠心服务”的价值观和企业生存观。

售后服务之星颁奖
售后服务之星颁奖

本次“匠心之旅·寻找维修之星”大型评比活动,由工程机械后市场慧快修联盟与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专业润滑油企业壳牌工程机械润滑油独家冠名。并得到了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江西恒晟达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广州新光明液压有限公司、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玖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市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致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自3月份启动至今历时6个月,共计3428家企业、2948名选手踊跃报名,网络投票高达559188票,参与热度异常火热。希冀通过暖人心脾的评比活动+形成蝴蝶效应的考察走访,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拼搏奋进的工匠精神,传递行业幕后英雄的感人事迹。给予行业正力量,从而实现“树立一个典型,带动整体行业”的目的。 

后市场良莠不齐,职业培训送福音

栉风沐雨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虽迎来拨云见日,但巨大的存量市场下行业格局发展良莠不齐,缺乏健康有序的技术维修与服务体系。鉴于此,慧聪工程机械联合联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成立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实训基地。依托三方资源优势,为行业相关企业提供用户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等全面多层次的服务。进一步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规范、专业化发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低、中、高级职业技能鉴定证书考试。

技能证书颁发

对于工程机械维修行业而言,“职业证书”如同一个“窗口”不仅全面反映维修人员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的能力。同时也是行业认可的重要标志。此次含金量十足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颁发,无疑象征着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进一步助力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规范、专业化发展迈向新里程碑

联盟团队再添新,慧快修为行业赋能

诚信为基石,联盟为纽带,统合联盟成员之力,共赢共利,共同推进行业健康诚信、可持续性发展。基于此,大会重磅举行了慧快修加盟商签约仪式,来自全国的13家优秀企业成功入选慧快修联盟理事单位。此次成功签约,慧快修联盟将携手新成员,勠力同心,为行业繁荣发展、企业在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加盟名单如下:

云南浦兴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福建融信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贵阳兴和盛挖机修理厂
清镇市鑫泓源液压维修中心
广州运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烟台沃格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牟平区远达土石方工程队
蓬莱市登州鼎泰挖掘机配件维修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源泉商贸有限公司
鑫天泰挖机维修厂
宜昌市西陵区博远汽车维修站
南昌鑫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黎平万利达挖机维修有限公司

慧快修联盟由国内资深人士和顶级技术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联合全国的维修厂及维修工,秉持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促发展,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有效帮助工程机械后市场维修厂及相关企业快速转型,摆脱当前配件采购成本无限增高、收款难、工时费廉价、彼此间恶性竞争以及企业自身人员管理、技术提升等问题,让加盟成员直接受益。

经过多年发展,慧快修平台理事以上单位已覆盖全国18个省400多个县区,在山东、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陆续开展了技术交流培训、配件采购对接、省级配件中心库建设、主机厂售后保外服务代理等相关业务,取得了较好成果并积累的了丰厚经验,为推进工程机械后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中坚力量。

通过此次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平台。为营造后市场健康发展的生态圈做出新贡献,开拓了新局面。工程机械行业要想强壮和谐发展,细水长流。需要行业各方的不懈努力与坚守。慧聪工程机械网也将致力于推动市场规范运营、创建良好经营环境,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维修典范企业奖项获奖名单

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
西安市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泰兴市鼎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河北铁凯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
江西省广丰区饶仔挖机修理厂
呼和浩特市聪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杰诚挖掘机修配中心
海南坡马永合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鑫天泰挖机维修厂
天津盛佳司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宏毅挖机修理厂
和诚挖机机甲同盟湘潭县服务站
华宝机械
黔西诚信挖机配件修理厂
沈阳源锋达液压
武安市建亮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徐州苏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巩义市鹿峰工程机械维修站
周鹏挖掘机装载机配件部
青岛润海鑫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海南鑫华德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海南中泰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山西海峰金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黄石市祥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鄂尔多斯市源泉挖掘机修理厂
南通路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伯仕乐发达液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徐工集团基础公司海南办事处
哈尔滨源锋达液压
小松纯正油源泉挖机修理厂
江西鼎麒机械有限公司
哈尔滨永立工程机械修理厂
汉中鑫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河北港富工程机械(常林维修分部)
河南惠众工程机械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勤丰挖掘机配件商行
小高挖机配件大修厂
沈阳市旭旺兴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湘松建机泵、阀检测维修中心
西安威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锡林浩特临沃机械
广州市黄埔区鑫庆工程机械配件部
合肥匠心液压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苏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骏达诚机械有限公司

维修达人奖项获奖名单

江西省广丰区饶仔挖机修理厂 占有华
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 田小锋
晋中建森液压机电设备经销部 王福林
泰兴市鼎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闫建军
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胡阳生
杰诚挖掘机修配中心 曹志超
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 董宇
河北铁凯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 曹学峰
河北铁凯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 闫凯强
海南坡马永合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文永祥
呼和浩特市聪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杜林冲
鑫天泰挖机维修厂 石志强
宏毅挖机修理厂 戴毅
昆明经开区诚信工程机械经营部 年顺斌
西安市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唐光明
个体经营 王占山
华宝机械 曾仕华
广州源锋达液压有限公司 田小飞
周鹏挖掘机装载机配件部 周鹏
沈阳源锋达液压 石志敏
云南云拓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张庆标
山西海峰金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宋海川
六创电器商行 李利标
徐州苏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卢铖
平和创兴工程机械修配中心 林木永
江西鼎麒机械有限公司 陶劲松
个体经营 韩英
重庆宏乐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彭绍卫
南通路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张宏均
郑州通贸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苏林园
梅州市京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彭锐中
许氏南方高科二手挖机有限公司宁远分公司 郭时儿
临沂富铭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于昌营
烟台顺事达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马状
江西峰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郑小峰
卡特小松液压维修团队 肖南
沧州市军锋工程机械修理厂 侯军锋
新羿工程机械 邹传柏
河北鑫旺液压修理厂 陈红雷
贵州华强鼎盛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何荣喜
广东东华液压配件维修部 汤冬华
广州运兴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曾志运
西安凯德液压机电有限责任公司 高军
湖南何平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何汉秋
巩义市鹿峰工程机械维修站 闫宏然
个体经营  王训银

售后服务之星获奖名单

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    王景泉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李红强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王奎
许氏南方高科二手挖机有限公司许光跃
海南坡马永合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李琼汉
山东天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韦江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冯凡勇
重庆卡特彼勒燃油系统维修任乐容
山东天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赵广峰
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都学军
泰兴市鼎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焦洁
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 袁龙
长沙宏银机械有限公司 蒋凤武
徐工集团基础公司海南办事处 张守斌
山东天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杨文庆
海南中泰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谢宗礼
长沙宏银机械有限公司 王增笑
河南成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王海岗
长沙宏银机械有限公司 李裴辉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王胜林
云南浦兴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李发军
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韩俊林
海南鑫华德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江军
济南特格贸易有限公司 贾德然

消息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