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磊与Altiostar共推小型基地台及开放式虚拟无线网路架构

电信宽频设备大厂中磊电子今日宣布,与美国开放式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技术领导厂Altiostar共同发表全球首台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之成功布署。

搭载高通FSM小型基地台平台及vRAN软体
布署于乐天行动网路进行实地测试

台北2019年5月21日 /美通社/ -- 电信宽频设备大厂中磊电子(TWSE:5388)今日宣布,与美国开放式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Open Virtualized Radio Access Network,简称 Open vRAN)技术领导厂 Altiostar 共同发表全球首台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之成功布署,该设计结合中磊优异的硬体设计、Altiostar 弹性的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Virtualized Radio Access Network,简称 vRAN),及高功效的高通 FSM 小型基地台平台之优点。此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已于今年2月在东京近郊地区布署于乐天之全虚拟化、端对端云端原生行动网路进行测试。

开放式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Open vRAN)解决方案提供大型 / 小型基地台通用的基础软体架构,可协助电信营运商新增智慧功能、干扰管理、建立 4G/5G 双重连线(Dual Connectivity)、自动配置小型基地台,并得以最少的资本支出(CAPEX),快速调整软体以因应各式服务。透过虚拟化及聚合控制无线功能,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vRAN)改变了传统的无线存取网路架构,以达到效能及成本最佳化。为提供快速、稳定及可扩充性之无线网路,电信营运商须大幅提升网路效能并降低资本支出(CAPEX)与维运成本(OPEX)。藉由整合高通 FSM 小型基地台平台、中磊独立设计之分布单元 DU(Distributed Unit)及 Altiostar 创新虚拟化软体为中心的集中单元 CU(Centralized Unit),为电信营运商的 4G、5G 网路带来更佳之互通性、扩展性及适应性。

藉由独立设计之分布单元 DU 及集中单元 CU,下世代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为行动通讯打造划时代的全新解决方案。透过强大的集中单元 CU 计算能力,具有联合处理和协作无线网路共享能力的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可随时视需求进行安装。中磊设计之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具体积小(尺寸:27.5cm x20cm)及低耗能之优势,并搭载高通 FSM9016 晶片,提供低延迟之高速行动宽频体验。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实现了真正端对端云端原生技术,不仅大幅优化网路稳度度,更加速异质网路(heterogeneous network)实现。

结合下世代网路架构及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之优势,成功满足电信营运商简易布署、高效能、弹性扩充且无缝升级至 5G 的需求;具灵活布署优势之小型基地台不仅具成本效益、加速上市时间,电信用户更可享受极致之使用者体验品质(Quality of Experience)。乐天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推出商用 vRAN 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架构,将成为全球首家提供扩及 4G、5G 大型 / 小型基地台之全虚拟化端对端云端原生网路之电信营运商。

中磊电子技术长林斌表示:“中磊投注大量研发资源,为下世代电信服务致力发展创新解决方案。我们非常荣幸与业界领导厂,如乐天、高通及 Altiostar 合作,藉由持续技术创新,携手迈向行动网路新纪元。”

“Altiostar 创新的开放式虚拟化架构提供无线营运商于网路投资效益极大化,透过布署 Open vRAN 解决方案,提前以未来 5G 基础建设满足现今的需求。”Altiostar 策略及产品管理部执行副总 Thierry Maupile 表示:“这种创新开放式架构提供电信营运商以具成本效益方式取得较大的网路容量、享有全新营运模式,加速服务创新,并为他们的网路提供新采购模式。”

“透过业界领先技术伙伴的合作,如中磊、高通及 Altiostar,乐天于新行动通讯网路进行全球首次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之布署测试。”乐天行动网路公司(Rakuten Mobile)技术长 Tareq Amin 表示:“乐天用户将受惠于此颠覆式虚拟化网路的网速提升及各式服务,并改变既有依赖硬体及传统基础建设之思维。”  

高通 Atheros 产品管理部资深总监 Puneet Sethi 表示:“随着 4G 到5G 演进过程,小型基地台于先进行动网路布署中将是重要的成功要件。乐天的灵活架构,运用高通 FSM 小型基地台平台于4G、5G 技术上, 以弹性方式迅速扩展至未来世代,提供用户抢先享受先进体验。我们很荣幸这次与 Altiostar、中磊及乐天携手合作,藉由高通 FSM 平台的强大效能,提供灵活、简易之布署优势。”

消息来源:中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Taiwan:538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