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天集团与中磊电子强强联合 携手发表全球首座虚拟化小型基地台

独立设计之分布单元 DU 及集中单元 CU,开启行动通讯划时代全新解决方案
乐天集团与中磊电子于2月26日在巴塞隆纳举行之全球行动通讯大会共同发布及演示全球首座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其结合端对端云端原生技术,适用于次世代网路架构,高度优化使用者经验,成功满足电信营运商简易布署、高效能、弹性扩充且无缝升级至5G的需求。

西班牙巴塞隆纳201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即将成为日本最新电信运营商的知名网路服务巨擘乐天集团 (Rakuten, TSE: 4755) 与电信宽频设备大厂中磊电子 (TWSE: 5388) 于今天 (26日) 联合发表全球首座虚拟化小型基地台。这座全球首台虚拟化小型基地台由乐天集团与中磊携手打造,结合端对端 (end-to-end) 云端原生技术,适用于次世代网路架构,高度优化使用者经验,成功满足电信运营商简易布署、高效能、弹性扩充且无缝升级至5G的需求。乐天集团与中磊电子将于巴塞隆纳举行之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简称MWC 2019)共同发布与演示。

藉由独立设计之分布单元 DU (Distributed Unit) 及集中单元 CU (Centralized Unit) ,新世代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为行动通讯打造划时代的全新解决方案。透过强大的集中单元 CU 计算能力,具有联合处理和协作无线网路共享能力的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可随时视需求进行安装。新世代虚拟化小型基地台实现了真正端对端 (end-to-end) 云端原生技术,不仅大幅度优化网路稳度度,更加速异质网路 (heterogeneous network) 实现。虚拟化小型基地台不仅支援 4G LTE,更可透过更新分布单元 DU 升级至5G。 藉由开放式、虚拟化和分离式 RAN(无线接入网络),电信运营商将可省略传统基地台的繁复安装程序,有效节省成本且快速导入。

结合2.4G/5G双频 Wi-Fi 功能,虚拟化小型基地台除可全新建置之外,亦可轻松取代既有的 Wi-Fi AP 机,且同步保留 Wi-Fi 功能,有效节省安装成本。同时,虚拟化小型基地台支援网路供电 (Power-over-Ethernet),可轻易安装于天花板及墙面,适用于家用、商用及工业空间,例如公寓、集合式住宅办公大楼购物商场及工厂等。

“为了履行对全球逾12亿的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的承诺,除了原有的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和数位内容等服务,Rakuten 透过业界领先技术伙伴中磊电子的协助,将更进一步提供全新的行动网路服务。” 乐天行动网路公司 (Rakuten Mobile Network) 技术长 Tareq Amin 表示:“我们致力于创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虚拟化,端对端云端原生行动网路。中磊电子是全球小型基地台技术领导者,藉其公认的设计能力和丰富的部署经验,我们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经济、便捷的行动通讯服务。”

中磊电子总经理王炜表示:“中磊电子致力于发展创新方案,打造次世代网路。透过长期且持续地挹注研发资源,我们坚持为电信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中磊非常荣幸与业界领导者乐天集团合作,共同创建次世代行动网路,携手开启电信服务新纪元。”

乐天集团与中磊电子将于2月25-28日巴塞隆纳举行之 MWC 2019 共同发布与演示新世代虚拟化小型基地台:

  • 乐天展位:4A10, Hall 4
  • 中磊展位:2G3, Hall 2
消息来源:中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Taiwan:538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