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荟同学校全球总校长兼副主席杜宁凯博士发表“教育全球化”演讲

2019-05-10 14:25 6261
荟同学校的全球总校长兼副主席杜宁凯博士于5月3日在位于香港金钟的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与广大观众做了一场题为“全球化:开启教育核心的新篇章”的深度演讲,以全球化背景下的教育为切入口和重点。

香港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荟同学校的全球总校长兼副主席杜宁凯博士于5月3日在位于香港金钟的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与广大观众做了一场题为“全球化:开启教育核心的新篇章”的深度演讲,以全球化背景下的教育为切入口和重点。

荟同学校全球总校长兼副主席杜宁凯博士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发表“教育全球化”主题演讲
荟同学校全球总校长兼副主席杜宁凯博士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发表“教育全球化”主题演讲

目前在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无论是在高等教育领域还是政治环境中,反全球化的情绪都有持续蔓延的趋势。对此,杜宁凯博士呼吁,加强全球一体化是一项不可动摇的事业。杜宁凯在此次演讲中主要谈到了学校和教育行业在推动全球化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我一直相信教育的交流合作可以推进国际间的理解,也为学生个体带来影响一生的变化。我们对彼此的理解越多,这个世界就越好。”杜宁凯还强调,在面对诸如气候变化、不平等和传染疫情等全球问题时,必须从全球一体的角度提出解决办法。

但是并非所有美国人都持相同观点。“如果美国的大学和政府都不再参与全球化进程,那恐怕这个国家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先导地位将被削弱” 杜宁凯讲到。反观中国,以清华大学为首的一流高等学府都在积极推进全球化发展。杜宁凯补充道,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已经超越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第一学府。

杜宁凯以荟同学校为例,与听众们介绍了其十五年一贯制体系的全球化教育观。他说:“我们不只是在培养未来的全球公民,同时也在搭建一个新平台,做到扎根本土、放眼全球。”

此前杜宁凯曾尝试建立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全球校区,课程结构也做了诸多调整,以更切合全球化趋势,但在这一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障碍。

正是这段经历让杜宁凯决定加入荟同学校,来创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基础教育学校。荟同的首批校区分别坐落在华盛顿特区和深圳,将于今年2019年秋季开学。

消息来源:荟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