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中国新锐力量,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重构行业价值

2019-05-09 20:21 7753
2019年5月6日,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受邀参加峰会开幕式。

福州2019年5月9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6日,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盛大开幕。此次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内外421家领头企业参展、1500位行业重要嘉宾参加会议。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受邀参加峰会开幕式。

峰会期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和福建省等相关领导分别参观了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接入设备超过68万台,平台管理高价值设备资产超过5500亿元。目前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接入的设备超过2万台。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深耕63个行业,为64万用户服务。庄荣文主任、陈肇雄部长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汉云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多个行业提供的价值,对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设备连接与管理能力,尤其是一带一路连接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给予由衷赞赏。

2019年5月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作了题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

工业互联网承担着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王民表示,徐工信息目前主要从四方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一是推动成套装备方案解决商向全场景智慧赋能商转型。徐工凭借在起重机制造领域的优势,已经成为中国高铁建设、矿山开发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施工装备主力军。

二是构建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打造企业后市场服务新增长点。2018年徐工通过汉云平台的备件云解决方案,赋能智能供应链和后市场,优化提升备件管理和保障水平,备件销量增长了200%,加速了在后市场的布局进程。

三是布局客户全生命周期成本,创造客户价值。汉云平台积累的数据能够指导客户科学智能施工、降低生产成本、平滑新机价值成本,工业互联网在研发数字化、终端客户增值等领域扩展应用,全面降低客户全生命周期成本。

四是引领先进制造业产品智能化创新。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引入创新技术,为行业和客户带来颠覆性变化,无人操控是工业行业的一颗明珠,全球著名企业都在研究,我们也组织了一支队伍正在加紧研发,这一领域将是未来的新趋势。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客户关注的痛点焦点,牵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为客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王民董事长强调,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受邀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应用实践专题分享”环节,做“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设备更聪明”主题发言。

张启亮表示,懂工业、安全智能、低成本、高价值回报是选择落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要素。

徐工信息总经理 张启亮
徐工信息总经理 张启亮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企业级、产线级、设备级三大层面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张启亮强调,各行业的企业都存在着大到资源配置的失衡,小到电流、电压的不稳定等痛点,思考工业互联网平台要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设备分析、后市场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创造价值,是汉云始终前进的方向。

基于企业层面的运营成本提高、研发不足、管理失衡等问题,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从企业级进行相关资源的配置优化,平衡整个企业的流程。

张启亮表示,生产线层级普遍存在效率不高,质量不稳定的情况,实现设备的情况可视化,智能解析数据,帮助客户显著提升效果。

第三个层面就是设备级。基于对电流监测,或者是磨损程度来调整底层设备,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这就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层级。

汉云赋能行业,为客户创造可计算的价值

泰隆减速机作为零部件行业的排头兵企业,设备综合效率OEE不到40%,设备运行情况也无法有效感知。利用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化了生产现场的工艺路线、设备使用、计划排程、质量管理等流程,提高设备利用率3.6%,提高计划达成率8.3%,一次成品率提高了2.1%,实施之后机床维修成本每年节省了300万元。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帮助中铁建打造了四款工业APP,实现设备的接入和精准管理,分析和挖掘设备的闲置情况,为设备的资源共享交易提供了可靠依据。”社会交易占比7.7个百分点的提升,可以为中铁建节约近1500万的成本,有效助推中铁建在“一带一路”全球业务的拓展。

徐工信息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展位
徐工信息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展位

五星级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携全新成果亮相本次峰会,从设备连接与管理、数据智能,行业价值三大维度,展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先优势,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快速获取底层设备的数据,适配95%以上工业协议,30分钟快速部署,10分钟快速上云。汉云让设备数据的流动更加可视化,通过大数据产生机器智能让设备更聪明。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在设备连接方面做深做实,在智能工厂、智能服务、智能物流等方面也同样领跑行业。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赋能包括核心零部件制造、建筑施工在内的63个行业,深耕机械制造、环保设备、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冶炼等十大行业,通过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客户,总结行业内共性技术、克服行业痛点难点,形成行业深度解决方案,并且逐渐在全行业大规模推广,助力提升行业整体数字化水平。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催生更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创造更多新兴经济增长点。五星级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不断激活企业生产力,打造平台级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徐工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