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思利及人 九年心系职教 李锦记希望厨师2019年招生启动

2019-05-06 14:30 6154
2019年5月4日起,李锦记酱料集团正式启动2019年度“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工作。

北京和成都2019年5月6日 /美通社/ -- 2019年新中国迎来建国70周年纪念,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也进入第9年。作为一个长期“造血式”公益项目,基于前8年的成功经验,2019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将继续在北京、成都两地办班,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00名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更多家庭送去希望。

2019年5月4日起,李锦记酱料集团正式启动2019年度“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工作,有志成为希望厨师的青年可登录李锦记官网(www.LKK.com),进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专题页面了解详情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

心系职业教育 九年硕果累累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发起,集聚各方力量,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有志青年免费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精准扶贫”公益计划,是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的重要实践。

每年,李锦记和合作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会组成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共同制定招生方案。报名结束后,项目小组前往各地面试站点对申请人进行笔试、面试、体格检查等。同时,项目小组还会实地家访,考察报名人员的家庭情况。最终,项目小组会根据申请人总分进行排名,择优录取,确定资助名单。

回首9年一路走来,2011年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内蒙古等地区的首批有志青年得到资助,标志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正式启动;2012年,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大力协助下,李锦记首次进入藏区招生,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及受益地区;2013年,项目在北京、成都两地开班,覆盖15个省份;2014年,首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正式毕业并走向工作岗位; 2016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迎来首批33名毕业生;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惠及到全国18个省份;2018年,李锦记酱料集团首次与江西省萍乡市市委办公室合作,走进革命老区、国定贫困县莲花县,在莲花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在当地招募有志学厨的青年。

“从业这么多年,接触过做公益的企业很多,但像李锦记这样致力于职业教育,长期持久地关注资助学生发展的企业不多,”江西萍乡莲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领导感叹道。

目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扶志+扶智”的精准扶贫公益之路上投入千万,已惠及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江西、海南20个省市,资助641名经济有困难的青年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

李锦记希望厨师刻苦练习刀工
李锦记希望厨师刻苦练习刀工

截止2019年4月,已有4届共319名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他们通过项目的支持及自身努力,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未来;他们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就业,也有不少希望厨师经营起了属于自己的餐饮店,真正实现了带领家庭脱贫,并走上致富之路。

作为希望厨师成都班首届毕业生,朱子翔已经成为师弟师妹们心中的“创业小明星”。朱子翔来自四川雅安,他一直有个厨师梦,但其家庭条件却不能负担他接受正规烹饪培训,只得外出打工。2013年,他遇到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通过报名、笔试、面试,顺利成为首批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的一员。

2016年,朱子翔毕业后回到家乡四川雅安,从厨房最基本的工作做起,积累经验立志创业。终于,在2017年5月,属于他自己的农家乐开业,经营一年多后,生意红火,他也完成了为家庭脱贫的梦想。毕业两年后,朱子翔在雅安当地共创办了3家餐饮店,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

校企共育 全方位关怀希望厨师学子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具体措施,包括“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而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正是重视校企共育的项目典范;与很多传统公益项目不同,李锦记非常重视在该项目中企业全程参与,更好地培养希望厨师、助力职业教育。

李锦记希望厨师大多来自于边远山区,对学校以外的世界了解不多。入读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后,学校和李锦记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关怀,在培养希望厨师掌握烹饪技能的同时,也常鼓励希望厨师走出学校,到社会的大课堂上接受锻炼。

在校两年的时间里,李锦记和学校定期举办各项课外活动,例如主题演讲比赛、篮球联谊赛、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技能比赛等;不仅如此,李锦记还组织希望厨师参观杜甫草堂,感受古典诗歌文化,爬长城领略历史文化的魅力……

同时李锦记也积极为希望厨师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包括参观知名餐饮企业、观摩烹饪大赛、登台展示技艺等,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综合素质。

2018年9月,在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的开幕典礼上,李锦记希望厨师表演了精湛的技艺,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其中一道名为“李锦记四君子”的四扇屏酥点更是惊艳全场,这道作品来自于甘肃礼县的小伙子 -- 薛峰。薛峰的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2018年5月,仅仅在读高一的他就在2018年北京市中职技能大赛获得了面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现在更有机会站到国际大赛的舞台上进行技艺展示。谈到自己来到学校后的变化,薛锋说,“我做事情比以前更加细心了,学校老师和学哥学姐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特别感谢李锦记,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薛峰(左五)在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开幕典礼表演
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薛峰(左五)在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开幕典礼表演

此外,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心系项目,关注每位希望厨师的成长,每年都会专程到北京和成都看望希望厨师,不仅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关心毕业后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发展。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看望在成都香格里拉工作实习的希望厨师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看望在成都香格里拉工作实习的希望厨师

思利及人 百年李锦记深耕教育公益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李锦记创业131周年。作为一家富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李锦记一直秉持“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教育公益事业。

自1992年开始,李锦记在广东省珠海、江门、新会等地分别建成多所小学和中学,通过投身教育事业极力促进家乡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2006年,李锦记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及生命科学图书馆”;2011年,李锦记捐资援建的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落成;自2012年起至今,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共同出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并从2017年起,增设了“李锦记创新奖学金”;自2015年起至今,李锦记先后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四所职高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教金或奖学金,为中餐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9年里,感谢社会各界支持,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不断壮大,给许多需要帮助的青年带来了希望。2019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招生即将启动,我们欢迎更多有志学厨的未来‘希望厨师’们踊跃报名”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

如今,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凡是符合条件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均可咨询报名。

2019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报名要求和方式

报名要求: 
家庭收入: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000元
学历要求:初中学历
年龄要求:15-19周岁
(体格与素质要求请参阅网站www.LKK.com

报名方式: 
登陆李锦记官方网站(www.LKK.com)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专题页面的报名专区,下载和填写《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报名登记表》并上传或邮寄相关资料。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