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检集团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签署重要产品追溯合作备忘录

2019-04-30 13:58 6134
4月2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签署“开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商务信用建设”合作备忘录,将全力支撑商务部推动进出口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各省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在标准化、国际合作、追溯扶贫、商务信用研究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2019年4月30日 /美通社/ -- 4月2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简称“中检集团”)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签署“开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商务信用建设”合作备忘录,将全力支撑商务部推动进出口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各省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在标准化、国际合作、追溯扶贫、商务信用研究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中检集团副总裁王虹,市场秩序司副司长耿洪洲、副巡视员赵传义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

中检集团副总裁王虹一行拜访商务部市场秩序司
中检集团副总裁王虹一行拜访商务部市场秩序司

耿洪洲指出,重要产品追溯是市场秩序司推动优化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希望中检集团能够发挥市场作用,利用全球覆盖的网络及质量服务专业优势,为政府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做好支撑。同时要求双方建立工作机制,做好工作计划,将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积极推广,在全国市场营造良好的消费和营商环境。

王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中检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2015年专门设立中检溯源公司开展此项工作,并在进出口商品追溯、地方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追溯扶贫等领域取得进展和成效,实现了中检溯源云平台与国家重要产品追溯平台的对接。中检集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落实备忘录要求,积极配合、推动商务部重要产品追溯工作。

市场秩序司赵传义副巡视员和中检集团业务管理部吴红雁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场秩序司赵传义副巡视员和中检集团业务管理部吴红雁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中检溯源公司汇报了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落实双方合作的工作计划。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办公室、商务信用处、流通安全处,中检集团办公室、业务管理部、溯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活动。

消息来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