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扫出小零食的“前世今生” 来伊份重要产品追溯展成功亮相

2019-08-23 18:30 7468
2019年8月23日,为期3天的2019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上海)暨长三角追溯论坛完美落下帷幕。

上海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3日,为期3天的2019首届全国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上海)暨长三角追溯论坛完美落下帷幕。该展是首场面向全国重要产品追溯的展会,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食品协会及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重点推进食用农产品、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展会,其开启了长三角区域重要产品追溯的核心承载和示范作用,推进我国重要产品追溯向市场化方向迈进。

首届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
首届重要产品追溯展览会

此次受邀参展的来伊份也成功地展示了其产品追溯方法和经验,用“码上可见”追溯产品的来龙去脉,与行业和消费者携手助力完善数据时代智能化食品追溯管理体系。

数据即核心,数字赋能食品追溯

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是通过连接生产、检验、监管等各个环节,借助科技手段,让消费者了解食品卫生安全以及食品生产和流通过程,简单来说就是安全食品的一个“档案”。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理事长曾提到过食品安全追溯是发展趋势,谁先进入谁就占据了市场。作为在休闲零食领域沉淀近20年的来伊份,自前年就已经落地基于二维码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从田间地头到产品销售的过程用二维码就可呈现,保证了全产业链系统化、信息化、透明化。

参展观众体验来伊份产品追溯
参展观众体验来伊份产品追溯

来伊份建立了涵盖供应商全生命周期、配送、物流、终端门店销售的全部过程,通过供应链环节、仓储环节、物流环节、零售环节等食品追溯子系统的安全追溯系统,实现了各环节追溯信息对接。而消费者想要了解产地追溯也很简单,只需要用手机扫描食品包装袋上印有“溯”字的二维码,即可在手机界面上看到该食品“背后的故事”。

来伊份已有超过50%的供应商加入产品追溯系统,实现了270个产品可追溯,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产品加入“追溯”。已经加入追溯系统的供应商会建立诚信档案,有一个专门的监管体系,包括通过历年巡检分数以及报告等来考核供应商。来伊份产品追溯还曾被评为上海市重点产品追溯项目的示范点之一。

用数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监督和食品追溯查询服务,巧妙建立消费者与企业的双向良性互动,不仅提升企业品牌公信力,也是来伊份作为一个良心企业匠心企业对自己的要求。

渠道健全,匠心守护消费群体

实现全程透明,全程可追溯,不止有数据保障,更有多元化通路的整合呈现。

扫溯源码后不止可以看见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数据,包括供应商的企业资质、执行标准、产地、产品介绍产品视频等等都可以看到,消费者可以全方位了解产品和生产厂家,甚至可以直接获取来伊份的联系方式,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

来伊份“首届重要产品追溯展”展位
来伊份“首届重要产品追溯展”展位

在追溯体系下,若食品在某一环节受到污染,通过追溯系统能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并让问题产品不流入市场,保证企业信誉也保证给予消费者安全的产品。

不止线上追溯,线下溯源同样在行动。为了让不同人群了解来伊份的产品和品质,来伊份曾组织来伊份百年核桃林品质溯源活动。以权威媒体、自媒体人、网红人士、消费者等组成的团队,深入坐落于浙西大峡谷上游深山之间的来伊份百年核桃林及核桃加工厂,探秘其在捍卫食品安全和推动健康产业共同体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食品追溯不仅可以提供消费者食品安全信息,还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消费者的心声能反馈到企业,而企业也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构筑“健康产业共同体”传递幸福

经过高速的发展期,中国经济正进入新常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在消费领域,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0%。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比上年增长10.2%,因此食品安全的进一步加强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消费主线由基本需求转向体验式需求的今天。

来伊份早已看到休闲零食领域市场的趋势,同时也为了协力传播休闲食品行业的先进理念,推动行业的创新实践,提倡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来伊份一直致力于“健康产业共同体”的构建。

建设“休闲食品幸福产业共同体”的来伊份要做幸福与爱的传播者 ,把幸福与爱的温度从来伊份家人开始,到供应商、加盟商、经销商等,再到消费者中传递,致力于让爱普照美食者心田,家庭更幸福。产品追溯供应商加强联动的一个环节,更和消费者互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来伊份在产品供应地的选择上,不仅对产品的品质有要求,还会侧重贫困地区,帮助贫困产品“走出去”拉动其经济发展。

在食品安全大过天的背景和品牌自身的高要求下,来伊份积极建立溯源系统,助力新零售食品的追溯管理发展,同时,携手员工、合作伙伴、行业专家、消费者等共同构建“休闲食品幸福产业共同体”,传播爱与幸福。

消息来源:来伊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