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正式启动运行

2021-04-30 18:24 2957
近日,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运行启动仪式暨商务领域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标志着浪潮承建的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正式启动运行。

甘肃兰州2021年4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运行启动仪式暨商务领域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标志着浪潮承建的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正式启动运行。

为响应国家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号召,推进兰州市肉菜流通追溯向重要产品追溯的转变。浪潮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二维码、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遵循“轻建设、重运用”的原则,携手兰州商务局共同创新技术应用、创新追溯模式、创新运用模式,升级原有追溯系统功能、适度添加轻资产模式的新型追溯设备,实现追溯数据采集自动化、单证流转无纸化、信息传递移动化、上下游对接无缝化、追溯管理精细化、设备选型便捷化,大大降低了追溯运行成本,有效保障了体系长效运行。

为顺应广大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浪潮运用二维码技术实现便捷查询和移动支付,不仅提升了扫码率,还提高社会公众对追溯产品的认知度;通过优化追溯码设计,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丰富扫码展示信息,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截止目前,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已完成重要产品追溯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子系统的实施工作,各系统功能均可正常运行。项目规划建设332个升级改造节点及142个新建节点,目前已完成327个,包括27个菜市场,48个超市,20个高原夏菜,4个产销对接企业,11个冷库,43个肉菜直营店,1个批发市场,8个屠宰场,147个团体采购,18个特色产品及加工企业。同时,项目搭建了“追溯+支付”、“追溯+特色产品”、“追溯+诚信”、“追溯+老字号”等“追溯+应用”建设,显著提升了追溯体系效能。未来,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还将继续开创“追溯+乡村振兴战略”、“追溯+冷链物流”等互联网特色创新应用,持续不断为追溯体系赋能。

早在2011年,浪潮便开始助力兰州市开展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两期项目建设,基本实现了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的电子化,做到了流通节点信息互联互通,形成了完整的流通信息链条和责任追溯链条,提高了政府对问题食品的发现和处理能力,也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此外还促进了现代流通体系的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浪潮将积极配合兰州市商务局,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基础上,横向不断延伸拓展重要产品追溯品种,扩大本地区追溯体系重要产品范围,推进各领域追溯体系建设系统深度融合,纵向打通从生产-加工-检测-流通的全过程追溯信息链,实现追溯信息互通共享,形成保障全市追溯体系高效运行的长效机制,确保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全面实现“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的总体建设目标。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