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参加慈善健走活动,关爱弱势儿童

2019-04-26 13:28 5080
4月20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合发起的“为爱而走”慈善健走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北京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4月20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合发起的“为爱而走”慈善健走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的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以行走的方式,传递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理念,助力公益,为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发声,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帮助血友病及弱势儿童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4月20日,李锦记希望厨师参加慈善健走,为血友病儿童筹款
4月20日,李锦记希望厨师参加慈善健走,为血友病儿童筹款

8点30分,希望厨师集结完毕,在现场动感街舞音乐的旋律下,开始认真完成热身准备。9点10分,血友病小朋友吹响了出发的号角,由40名希望厨师组成的队伍高举“李锦记希望厨师为爱而走”的队旗,走得十分畅快。他们与现场5000名志愿者一起挥洒汗水,分享友情,传递快乐,绿色的队服在人群中显得十分醒目。

“为爱而走”5KM慈善健走发起于2012年,每年春季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是北京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跨国企业体育公益项目,每年有超过5000人参与。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超过300家跨国企业和机构的员工志愿者累计40000余人现场参与,行走里程超过20万公里。

10点40分,李锦记希望厨师的队伍完成5公里行走,抵达终点,每人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为爱而走”捐赠证书及限量版完赛奖牌。他们用自己行走的步数,为血友病儿童筹得善款。

希望厨师完成5KM行走,每人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捐赠证书及完赛奖牌
希望厨师完成5KM行走,每人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捐赠证书及完赛奖牌

通过此次慈善健走活动,希望厨师们不仅锻炼了体魄,了解了什么是血友病,更感受到了助力公益的快乐。其实,这不是希望厨师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平时他们也会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回馈社会。比如他们会走进社区,教社区居民烹饪美食,讲授餐饮文化;他们会举办爱心义卖,关爱弱势群体;他们会走进福利院,与小朋友互动,教他们面塑,给他们表演食雕技艺……每一次爱心活动背后,都凝聚着希望厨师践行“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坚持。

此次慈善健走活动结束后,来自高二的希望厨师卢鸿楠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弱势儿童群体,特别是血友病的孩子们。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我们希望通过行走的方式,身体力行地来支持他们,希望他们能早日战胜病痛。”

高一希望厨师白宇表示:“去年,我受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项目资助,从偏远的农村来到北京,可以说,我是公益的受益人。今天我通过行走的方式为血友病儿童筹款,觉得自己也为公益出了一份力,原来走路也可以做公益。未来,我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公益中来,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活结束后,李锦记获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致谢函
活结束后,李锦记获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致谢函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我们对希望厨师的培养,不仅仅是让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学会如何做人。希望厨师承载着改变自身的命运的希望,承载着改变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中餐业发展的希望,在这些希望的背后,对他们个人素质的要求绝不止是技能上的。李锦记希望通过组织他们参与公益活动的方式,培养他们的德育素养,让他们在实践中,在奉献中得到全方位的锻炼,达到综合素质的提升。”

希望厨师新生招募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5月4日,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即将启动。全国范围内,凡是年龄在15-19岁之间,家庭年收入人均4000元以内,有志于学习中餐烹饪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6月30日。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