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超声医师年会举行 迈瑞X-Insight系列新品上市引关注

2019-04-23 20:27 15919
4月18日-2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的“2019 中国超声医师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迈瑞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于会议期间发布了全新X-Insight系列超声产品。

深圳2019年4月23日 /美通社/ -- 4月18日-2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的“2019 中国超声医师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年会”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瑞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于会议期间发布了全新X-Insight系列超声产品。

迈瑞X-Insight发布会现场
迈瑞X-Insight发布会现场

X-insight超声大有可为

X-Insight是迈瑞为普及高端技术和功能应用而推出的全新系列中高端台式彩超产品,旨在通过深入洞察临床需求,为医生提供了多个省时省心的智能化分析功能,让更多患者享受前沿技术带来的诊疗福音。

X-Insight系列产品,是基于X-极速平台打造而成,以CPU+GPU双处理器的高速运算为基础,包含了AI智能算法和超宽波束成像。同时搭载一系列智能化工具,可以大大节省医生的工作时间,减轻医生的劳动负荷。

其中,Smart Pelvic智能盆底解决方案,不同于传统检查手段的耗时和繁琐,通过自动评估前盆腔和肛提肌裂孔系统,大大降低了盆底超声检查的难度,让盆底超声走进女性世界,造福广大患者。

除此之外,X-Insight还具有很多智能功能流,比如Smart Face 胎儿面部自动导航、产科自动容积导航,自动工作流,智能血流跟踪,自动左室心功能分析等等。

 

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前景看好

随着科技的进步,超声成像技术在历经二维超声、多普勒血流、超声造影这三个阶段后,正在迎来第四个技术变革的时代 -- 弹性成像阶段。目前,业界公认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是最为先进的超声成像技术,相比其他技术具有显著优势。所幸,在这一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方面,中国科学界和医学界也走在世界前列。

简单来说,传统医学上用于诊断的超声波是纵波,而剪切波是一种横波。这是一列垂直于发射超声波方向传导的能量微弱的机械波。近十年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郑海荣研究员和迈瑞研究人员在诱发剪切波并获得剪切波的传播速度和推导出组织的弹性模量的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心血,最终突破了这一关键技术众多难点。2017年,“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迈瑞研发工程师李双双在北京接受颁奖
迈瑞研发工程师李双双在北京接受颁奖

作为一种无创的能够反映组织硬度的功能性成像方法,目前剪切波弹性成像的研究已经涉及肝脏、甲状腺、乳腺、胃肠道、肌骨等方面,对于弥漫性病变的分级、局灶性病变的鉴别诊断、疾病的监测及随访等都有重要的意义。

而在2018和2019两届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上,分别有两篇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相关的论文获奖。其中,在本届大会上,由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郑剑主任与迈瑞合作的论文《STE和STQ弹性成像检测肝脾硬度的可行性及正常值研究》入选2019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优秀论文,并收录入《2019中国超声医师大会论文汇编》。而早在2018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任新平博士与迈瑞合作的论文《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无创性评估慢乙肝患者炎症分级中的价值》也获得当年的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优秀论文,并入选当年的中国超声医师大会论文汇编。

迈瑞超声相关负责人介绍,剪切波弹性技术的原理较为复杂,实现难度较大,对超声成像系统平台的要求非常高。作为业内率先拥有剪切波弹性的中高端彩超,X-Insight系列的代表产品DC-80骄傲地成为了世超联2018年超声弹性指南推荐的唯一一款国产中高端彩超产品。

以科技创新推进普惠医疗

4月20日,迈瑞发布的X-Insight系列产品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展示,来自国内多家知名医院的医师纷纷上前观摩和操作。在详细了解X-Insight系列产品的众多特点后,现场专家表示,迈瑞本次推出的这一系列新品令人振奋,代表了中国科学家和医疗界勇于创新的力量和担当,相信会受到各大医院和患者的欢迎,也希望未来迈瑞能够推出更多优质医疗产品,助力中国的普惠医疗和精准医疗事业。

迈瑞X-Insight系列产品亮相
迈瑞X-Insight系列产品亮相

迈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成立于1991年的本土医疗企业,迈瑞始终本着融合创新,紧贴临床需求的宗旨,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地人们改善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目前,迈瑞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30个国家拥有39家境外子公司,在国内设有17家子公司,超过40家分支机构,形成了庞大的全球研发、营销和服务网络。目前,迈瑞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及地区,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在超声成像领域,迈瑞也有着多年的技术积淀。迈瑞1996年进入影像领域,陆续推出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数字黑白超、台式彩超和便携式彩超等产品。国产超声给人的认知是,技术落后、产品低端。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迈瑞用了20余年的时间实现逆转,从黑白超到彩色超实现了多次技术跨越,开创了国内多个第一。迈瑞于2015年推出基于大数据算法的智能超声系统设备Resona 7昆仑,实现了中国超声在智能超声领域的全球领先,超越西门子超声,晋级至与GE超声、飞利浦超声同梯队的国际一流品牌。据智慧芽专利数据统计,迈瑞目前已拥有技术专利超过2000余项,其中跟超声相关的技术就有近800项。

“自主创新已深入迈瑞人的骨髓。只有依靠创新,我们才能走得更远。”迈瑞董事长李西廷表示,未来公司将会继续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医疗产品,为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