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声领域前再迎新成员 “X-Insight”系列中高端彩超DC-90面世

2019-09-29 11:57 11029
日前,代表着超声领域前沿科技的迈瑞“X-Insight”系列家族的旗舰产品 -- 全新中高端彩超DC-90正式面世。

深圳2019年9月29日 /美通社/ -- 日前,代表着超声领域前沿科技的迈瑞“X-Insight”系列家族的旗舰产品 -- 全新中高端彩超DC-90正式面世。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数千名超声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超声医师见证了 X-Insight 系列DC-90的正式发布

DC-90发布
DC-90发布

X-Insight 延续了迈瑞公司 Resona 系列产品的卓越性能,是迈瑞应对高端技术和功能应用的普及而推出的全新系列中高端台式彩超产品。

中国医疗科技创新力量 引领超声技术4.0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DC-90发布会现场,上千名超声医师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超声人”集体表达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

上千名超声医师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
上千名超声医师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

得益于近年超声人的大量应用研究,迈瑞实现系列研发创新,尤其是剪切波弹性成像技术获得“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剪切波弹性成像的研究目前已经涉及肝脏、甲状腺、乳腺、胃肠道、肌骨等方面,作为一种反映组织硬度的功能性无创成像方法,对于弥漫性病变的分级、局灶性病变的鉴别诊断、疾病的监测及随访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迈瑞 X-Insight 系列产品开创性将这一前沿科技应用于中高端彩超产品中。它是基于X-极速平台打造而成,以CPU+GPU双处理器的高速运算为基础,包含AI智能算法和超宽波束成像,同时搭载一系列智能化工具,减轻医生的劳动工作负荷,让患者享受前沿技术带来的诊疗福音。这也意味着民族品牌在前沿技术和高端制造上的又一次突破。

X-Insight 惠及精准医疗

X-Insight 中的“X”实际上是大于号和小于号的组合,寓意着迈瑞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普及高端科技的道路上大有可为,必将给让诊疗过程变得更加的省时省心。

事实上,X-Insight 系列已经广泛应用于不同的临床场景。迈瑞与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慧芳教授合作开发的 Smart Pelvic 智能盆底解决方案,通过自动评估系统,告别传统检查手段的耗时和繁琐,大大降低了盆底超声检查的难度。

此外,X-Insight 系列产品还提供了一系列智能妇产解决方案,包括:产科自动容积导航 Smart Planes CNS,胎儿面部导航 Smart Face,卵泡自动测量 Smart FLC 等多项智能应用,实现对女性产前、产后的全程呵护。其中产科自动容积导航 Smart Planes CNS 是由迈瑞与深圳罗湖医院集团熊奕博士经过多年的深入合作研发而成,广受众多妇产超声专家好评。

在2019年上半年,X-Insight 系列产品正式发布之际曾引发了业界的普遍关注,专家和行业代表反复表示这一系列产品“令人振奋”。而以迈瑞X-Insight系列为代表的优质医疗产品,将为中国继续推进精准医疗和普惠医疗,贡献更大的民族力量。

树中国医疗工业整体创新标杆

据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李在文介绍:“中国制造已今非昔比,99%的国内三甲医院都在使用迈瑞的产品。”

不仅如此,迈瑞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及地区。目前,迈瑞在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40家子公司,在国内超过30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分公司。全球员工近万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20%。

迈瑞超声发展历程
迈瑞超声发展历程

创立28年来,对研发的持续高投入与不断吸收全球顶尖技术,令迈瑞医疗在多个领域打破国内行业空白,助推中国医疗工业整体创新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坚持打造全球化的创新交流与实践平台,吸引了大量技术领军人才,通过产学研医的协作模式,紧贴临床需求进行创新研发,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级行业技术标准。

2002年,科技部依托迈瑞组建了“国家医用诊断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2006-2018年间,迈瑞每年将超过10%的营业额投入研发。位于西雅图研究中心专注于数字超声的前沿技术、北京研发中心专注于体外诊断、数字超声、医疗信息三大业务,开展多项新技术预研,深圳迈瑞总部则负责全球三大产线新产品的规划和整机研发。

目前,迈瑞拥有研发工程师近2,000 名、专利总申请量超过4,000项,其中20%为美国欧洲发明专利,在2017年国家发改委《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名企业》中,迈瑞是唯一上榜的医疗器械企业。

代表着全球超声行业新生势力的迈瑞医疗,始终坚持普及高端科技、让分享优质生命关怀的使命。本着融合创新、紧贴临床需求的宗旨,开创了“企业为主导、联合临床专家”的产学研创新之路,在改善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提升医疗水平外,正推动中国医疗工业企业走向高端智能市场,带动着整个行业逐步迈向价值链上游。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