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首度学术出访 迈瑞搭建国际医学交流平台

2019-10-25 10:39 7052
10月2日-5日,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组织专家学术团出访俄罗斯,受邀参加四年一届的俄罗斯放射大会,与当地超声专家医学会(RASUDM)进行学术交流。民族医疗企业迈瑞为本次国际交流搭建桥梁、提供技术支持。

深圳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日-5日,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组织专家学术团出访俄罗斯,受邀参加四年一届的俄罗斯放射大会,与当地超声专家医学会(RASUDM)进行学术交流。民族医疗企业迈瑞为本次国际交流搭建桥梁、提供技术支持,并以此作为国际化发展道路上重要契机,继续为“医研产”的医疗高科技合作提供高端平台。

首次学术出访载誉而归

作为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的首次学术团队出访,中俄双方超声专家医学会都收获颇丰。在中华医学会超声专场上,学会秘书长李丹麑全面介绍了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的学术发展,随后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候任主委梁萍、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雄分别做了大会相关专题发言;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委(兼心脏学组组长)尹立雪、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委员(妇产学组副组长)吴青青、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朱庆莉等多位教授分别在心脏、妇产、浅表分会场进行专题分享,受到在场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出访代表团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出访代表团

交流期间,中俄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同时中方就2020年将在北京举办的亚洲超声医学与生物学联合会(简称“亚超联”,AFSUMB)向俄方发出了正式邀请。作为亚洲最大超声医学联盟机构之一,亚超联是为行业成员提供多样化教育机会,共享行业最新信息的一个平台。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会候任主委梁萍教授在签约仪式上剪彩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会候任主委梁萍教授在签约仪式上剪彩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学术出访期间,中方代表参观考察了俄罗斯最高级别的医院儿童肿瘤医院,该院院长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医疗发展、科室建设等情况,并在会后致信表示,“双方在医学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对儿童健康有益,希望中俄双方能够持续沟通并进行学术交流。”

另外,学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民族医疗器械企业驻俄罗斯的分公司,并听取了迈瑞公司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在远东市场,迈瑞超声凭借多项智能诊断应用与产品,正与俄罗斯当地顶尖临床专家和医疗机构紧密合作,开创未来诊疗潮流。

中方出访团全体合影
中方出访团全体合影

作为中国民族企业,迈瑞为此次中俄超声学术交流搭建了互通平台,同时为宣传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开展医学国际交流对于提升各国的医疗水平意义显著。尽管国际化创新型医疗企业推动超声医学进入了新的高度,但超声医学专家与医疗创新企业携手共进、通过国际交流积极研究和学习国际医学先进之处仍是提升临床水平和学术发展的重要渠道。

民族企业全力投入“医研产”普及高端医疗科技

此次中俄超声学术交流中,迈瑞公司在促进学术传播、搭建互通平台、推动超声技术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作为民族企业,迈瑞在助力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的宣传和促进上也不遗余力。

以自主创新为己任的迈瑞医疗,始终坚持大力投入产学研、以创新技术带动学术发展,多年来成就显著,并在多个领域参与了行业标准的制定。

早在2016年7月,迈瑞联合国内17家知名三甲医院,开展了业内唯一的双模态弹性多中心的研究,并输出了首套适用于中国人群的乳腺及甲状腺弹性诊断标准;

迈瑞医疗“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8年6月,迈瑞弹性成像评估肝纤维化程度及预后多中心研究启动,意味着中国在乙肝诊断和治疗领域的探索向前迈出了一步;随后参与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专项,在降低新生儿先心病出生缺陷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

迈瑞参与的多项研究实现了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致力于把海外先进经验引进来,让中国专家走出去。2018年新加坡妇产大会、春季CMEF国际医工论坛、约翰霍普金斯西部行、亚洲医学周、重症医学会年会等重要活动,迈瑞医疗始终活跃在国际交流一线。

并且,迈瑞以国际化作为核心竞争力,积极构建全球制造平台、全球研发平台和全球营销平台,将“医研产”范围从中国扩展至全世界。

全球化发展步履不停

对全球“医研产”融合发展倾力投入对背后,依赖的是企业的全球化资源和技术优势。

以美国市场为例,迈瑞在进入美国市场后,先后建立了三大研发中心:新泽西研发中心、硅谷研发中心及西雅图研发中心。三大研发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积淀,对于行业技术的探索创新能力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处于先进水平。

早在2016年,迈瑞的海外收入已经超过A股前15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海外收入之和。迈瑞于2015全球医疗设备供应商排行榜位列43,是唯一一家入选前50的中国企业。

2018年,迈瑞被全球权威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评选为“2018全球挑战者”。并作为唯一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选“全球新兴市场100所企业”。

如今,民族品牌迈瑞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医疗力量”。

目前,迈瑞已布局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境外拥有 40 家子公司,旗下230余种产品机型满足全球19项法规要求,全线产品远销190多个国家及地区。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