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视研发 迈瑞医疗获“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医疗器械”奖

2019-01-14 17:12 10109
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医疗器械”奖在论坛上揭晓,由迈瑞医疗研发的Resona 7彩超入选。

深圳201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医疗器械”奖在论坛上揭晓,由迈瑞医疗研发的Resona 7彩超入选。

高端彩超Resona 7是迈瑞医疗于2015年推出的完全自主研发的设备,它基于全新的域光平台,通过创新性的四大成像技术,实现了同步提高空间分辨、时间分辨率、组织均性的超声图像需求,在增强医生诊断信心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继Resona7之后,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 8也已在去年面市。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周期长、投入大。曾经,我国医疗器械市场长期被国外品牌主导,国内企业受技术所限而陷于低端产品、低端市场漩涡,一批本土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公司努力通过自主研发改变这一状况。

迈瑞医疗把自主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进行投入。目前,迈瑞医疗设有八大研发中心,共有2000余名研发工程师,分布在国内的深圳、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的硅谷、新泽西和西雅图。迈瑞医疗还建有多个国际领先的研发专业实验室,其中可靠性实验室和血球溯源实验室获得了中国CNAS认证,可靠性实验室还通过了Intertek、SGS等国际第三方实验室认证。

为了保证研发创新的系统性、规范性,迈瑞医疗建设医疗产品创新体系(MPI),包括业务和产品规划流程、产品构思和用户需求管理流程、基于全面质量管理理念的产品开发流程、技术研究流程、产品平台建设流程,落实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电子平台系统(PLM)。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迈瑞医疗大力投入产学研合作。十二五期间,迈瑞医疗主导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高端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设备的研发”、“自动体外除颤仪及远程管理维护系统”和863计划项目“新一代高性能五分类血细胞分析系统研制”。

十三五期间,公司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动态实时三维超声成像系统”,联合国内17家知名三甲医院研究推出首套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超声弹性诊断标准,携手多家知名医院启动弹性成像评估肝纤维化程度及预后多中心研究等。2018年1月,迈瑞医疗参与研发的“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得益于研发创新,如今迈瑞医疗每年推出10余款新产品,平均每款新产品至少运用10项专利技术。每年,迈瑞医疗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10%。2018年1-9月,迈瑞医疗在研发上投入9.69亿元,与上一年同比增长28.49%

消息来源:迈瑞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