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对于知晓预测方法且愿意等待的人,艺术市场的所有细分市场都是金山

Artprice.com
2019-04-17 22:53 10310

巴黎2019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Artprice.com 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说:“客户们通过Artprice可以在一场又一场拍卖会上跟踪艺术品,观察收藏家预测艺术市场的方式,并从其长期总体演变中获益。

例如,在 2019 年第一季度,大量的艺术品拍卖情况已证明,过去 30 年间,艺术品投资具备非凡的盈利能力。其中较引人注目的可能要数大卫·霍克尼的Henry Geldzahler and Christopher Scott (1969),在2019年3月6日伦敦佳士得以4900多万美元成交,为该季度的最佳成交纪录。1992年11月,同一幅2x3米油画仅为100万美元。”

 

Paul Signac (1863-1935), Le Port au soleil couchant, Opus 236 (Saint-Tropez) (1892)
Paul Signac (1863-1935), Le Port au soleil couchant, Opus 236 (Saint-Tropez) (1892)

保罗•西涅克 (Paul Signac) (1863-1935)

Le Port au soleil couchant, Opus 236 (Saint-Tropez) (1892)

保罗•西涅克 (Paul Signac) 的《Le Port au soleil couchant价格演变证明,战后及当代艺术家作品所获得的投资回报并未达到顶峰。 

这幅海景画近四十年来在拍卖会上共亮相三次,表明人们一直认可这位艺术家对西方艺术史的贡献:

  • 1980 年 5 月 12 日:49 万美元(纽约苏富比)
  • 1993 年 5 月 11 日:180 万美元(纽约苏富比)
  • 2019 年 2 月 27 日:2600 万美元 (伦敦佳士得)

巴斯奇亚仍然领先

让·米歇尔·巴斯奇亚 (Jean-Michel Basquiat) 作品的宣传力度在 2019 年上半年有所减弱,但这位美国天才在第一季度中有 3 幅作品的收益位居前十。2019 年 3 月 5 日,让·米歇尔·巴斯奇亚于 1986(两年后他因药物过量去世)完成的油画《Apex》由伦敦苏富比拍出 1080 万美元,与上一次1988 年 6 月的拍卖价格(2.94 万美元)相比,增长了至少 370 倍。

一幅名为《Soothsayer》 (1983) 的铅笔画证明,巴斯奇亚 (Basquiat) 的所有作品都是成功之作。这幅小作品在 2002 年 6 月的买入价为 3.29 万美元,在 2019 年 3 月 5 日的卖出价为 99.76 万美元。

同样,巴斯奇亚 (Basquiat) 的纸拼贴画《Untitled》(1987) 也由伦敦苏富比拍出,证实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

  • 1993 年 3 月 25 日,2.67 万美元(伦敦佳士得)
  • 2019 年 3 月 5 日,132.1 万美元(伦敦苏富比)

许多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也呈现此类价格变化。极简主义法国艺术家丹尼尔·布伦(Daniel Buren,1938 年出生)如今正享受着异乎寻常的价格上涨,25年前期待他散发艺术力量的收藏家们也得到了回报。 

他的油画作品《Peinture acrylique blanche sur tissu rayé blanc et rouge》于 1997 年在巴黎 liberty - castor 的买入价为 3500 美元,而 2019 年 3 月 8 日在伦敦菲利普斯的卖出价为 35.75 万美元。

亚洲情况类似

最近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Art Basel Hong Kong) 之后举行的高端拍卖会上,对一系列作品进行了重新估价,亚洲收藏者纷纷受益。2019 年第一季度,中国增幅最大的作品是林风眠 (1900-1991) 的画作《Wisteria》。27 年前,该作品于纽约苏富比的卖出价为 1.5 万美元。2019 年 4 月 2 日,其估值超过 130 万美元。 

长期以来在西方市场交易的中国现代艺术家的伟大作品如今回到了香港市场,将对它们的价值产生相当大的影响。过去30年,未曾离开过亚洲的艺术家们正因香港市场的发展而获益。 

以艺术家于非闇(1888-1959) 水墨画《Parrot 》(1945) 为例。这幅画于 1990 年在香港的买入出价为 1.14 万美元,于 2019 年 4 月 2 日在香港苏富比的卖出价翻了 70 倍(78.7 万美元)。

时尚女性

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在意料之中,成为第一季度作品价格上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家之一。草间弥生首次成为全球艺术市场上较成功的女艺术家,2018 年的拍卖成交额超过 1 亿美元(排在路易丝·布尔乔亚 (Louise Bourgeois) 和琼安•米契儿 (Joan Mitchell) 之前)。 

2000 年,她的一幅画作创下了 8 万美元的拍卖纪录,而 Interminable Net # 4 (1959 年)于今年 4 月 1 日在香港苏富比拍出了近 800 万美元的价格。就升值而言,她的雕塑《Midsummer》(1983) 于 2000 年在伦敦苏富比的买入价为 7200 美元,而 19 年后在同一家拍卖行的卖出价达到了 42.8 万美元。

2019 年第一季度最令人意外的作品价格上涨要属 17 世纪佛兰德艺术家 Michaelina Wautier。Wautier 早已被艺术史学家遗忘。2018 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河边博物馆博物馆和鲁本斯故居举办了首次回顾展,重新发现了 Wautier。 

再次关注对她的作品价格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的油画《A garland of flowers》(1652 年)于 2019 年 1 月 30 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出 47.1 万美元的高价。1993 年,这幅上方盘旋着蜻蜓的奇特花束只卖了 2 万美元。

正如第一季度的全球拍卖价格所示,艺术品市场的所有细分市场都表现出最佳的财务业绩,而不仅仅是高端艺术品、当代艺术品或美国市场……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 – www.artprice.com

体验服务(免费试用):

https://www.artprice.com/artist/23640/baishi-qi

订阅我们的服务:

https://www.artprice.com/subscription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