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股票星 PK‘一对多’

2009-10-19 15:12 4119

深圳2009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自从基金专户“一对多”开闸以来,市场上的一对多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多家基金专户的“一对多”产品也陆续成立,这意味着原来追求相对收益的基金业也开始正式介入绝对收益市场。而券商也毫不示弱,近日招商证券就推出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集合理财产品 -- “招商证券股票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招商证券“股票星”与大多数基金“一对多”一样,是一只灵活配置、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其股票投资比例为0-90%,仓位灵活,进可攻,退可守。不同的是,该产品免收管理费,只有在客户盈利且退出时才提取盈利部分的20%作为业绩报酬,能更好地激励管理人为投资者谋收益。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基金一对多普遍采取的多是“管理费+业绩报酬”的模式,其中管理费大多数在1%左右,且满足一定条件下也提取20%比例的业绩报酬。而且为了更好地体现管理人与投资者利益一体化,招商证券还将以不超过产品成立规模的5%(较高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股票星”,这无疑又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追求绝对收益产品主要有券商一对多、阳光私募及券商集合理财,为了更突出券商集合理财的优势,这次“股票星”在流动性的设置上是封闭结束后每个工作日开放,而基金一对多按照规定每年至多只能开放一次。同时,基金一对多的门槛是100万,而股票星的门槛较低,起点是10万。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