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影像力投资教父”新著登陆中国 助力金融向善

2019-04-09 17:59 7025
日前,美国社会企业家精神和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专家杰德 ( Jed Emerson) 将其新著《资本的使命和价值》(暂定名)版权免费赠予南都公益基金会,该书中文版将由中信出版社在今年9月底出版。双方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

北京2019年4月9日 /美通社/ -- 日前,美国社会企业家精神和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专家杰德 (Jed Emerson) 将其新著《资本的使命和价值》(暂定名)版权免费赠予南都公益基金会,该书中文版将由中信出版社在今年9月底出版。双方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

杰德将《The Purpose of Capital》中文版权授予南都公益基金会
杰德将《The Purpose of Capital》中文版权授予南都公益基金会

该书英文版名为《The Purpose of Capital》,于2018年9月出版。杰德在书中进行了独特的尝试,全面地讨论了投资者应当如何更深入思考货币的意义,从而如何采取行动并分析了为什么影响力投资要投资于系统的变革,最终实现投资者自身以及每个人作为个体的转变。该书对资本、投资和财富管理的认知和理解历史根源进行了溯源与探索,将我们与金融、与生命、与世界以及个人终极使命和价值相连接起来。

在中国,如何让主流金融投资者看到金融向善的力量,并逐步吸引前端投资者进入影响力投资领域,是当前的一个巨大挑战。本书有助于引发从哲学层面的思考,来统一看待金融、社会与个人生命价值等相关问题。包括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在内的跨界融合与社会创新是南都公益基金会业务推动的主要方向之一。本书的引进,将有助于引发人们进一步的讨论和思考。

影响力投资由洛克菲勒基金会于2005年提出,其定义有多种。壹基金现任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认为,影响力投资是介于传统公益慈善和商业投资之间的一种投资,既要兼顾财务回报,也要兼顾社会效应。目前,这一慈善新理念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杰德认为,影响力投资所要影响的包括社会、环境、经济三大维度。他表示,要警惕影响力投资沦为“另一种投资模式”,强调要不断回顾和思考应该采取怎样的管理资本和使用资本的方式才能实现影响力投资。“如果停止了思考,影响力投资只能沦为投资的一种模式,而不是引发变革的工具”。

Jed Emerson
Jed Emerson

杰德是国际公认的社会创业家精神、战略慈善和影响力投资领域的先锋、专家和思想领袖,有“影响力投资教父”之称。他在投资基金、企业、社会创业机构和基金会追求经济绩效和社会与环境影响力方面,具有丰富的领导、管理和咨询经验。曾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商学院讲授影响力投资、社会创业等课程。同时,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SDG 影响力金融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杰德在沪期间参与了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禹闳资本共同主办的“对话影响力投资教父 -- Jed Emerson”活动,禹闳资本创始人唐荣汉、上海交大高金学院教授邱慈观、媒体人秦朔等就影响力投资机构如何帮助被投社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消息来源:南都公益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