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2020年度线下课程长沙开启

2020-08-13 12:03 5445
8月9日至11日,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2020年线下课程培训在湖南长沙举行。百余名平台伙伴参加了伙伴协同活动和5门课程的学习。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多个公益伙伴发起并成立的。

北京2020年8月13日 /美通社/ -- 8月9日至11日,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2020年线下课程培训在湖南长沙举行。百余名平台伙伴参加了伙伴协同活动和5门课程的学习。结交了新朋友,收获了新知识,促成了新合作,收获满满。

南都基金会彭艳妮秘书长欢迎伙伴齐聚长沙
南都基金会彭艳妮秘书长欢迎伙伴齐聚长沙

伙伴协同:建立信任,促成合作

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多个公益伙伴发起并成立的。目前,平台上共有49个优质公益产品,此外还有38家各地枢纽合作机构、29家联合共建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等不同领域的伙伴。为加强伙伴间的链接并促成更多深度合作,此次规模化学院长沙聚会特别安排了伙伴协同活动,帮助伙伴加强了解和联系。 

8月9日,各方伙伴在“社区参与行动”的支持下,通过开放空间技术提出讨论主题并开展自由讨论。所有话题均由伙伴自主提出,涵盖如何促进品牌机构与枢纽机构合作、如何建立有效的项目评估体系、如何传播项目的有效性、公益行业人才培养、中国乡村儿童早期发展等,足有十多个。随后,话题发起人召集“志同道合”的伙伴自建小组开展讨论,围绕讨论产出,每个人思考并制定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

公益伙伴们在协同活动中开展讨论
公益伙伴们在协同活动中开展讨论

“我们小组的讨论的主题是枢纽机构和品牌产品如何更有效对接。小组成员中既有枢纽伙伴,也有品牌伙伴。刚刚的讨论中,开始时大家互相吐槽,但最终达成了有效合作的共识。我作为枢纽伙伴的代表,制定了5个步骤的个人行动计划,包括主动出击向品牌机构做自我推荐,通过组织路演向本地伙伴展示项目优势、对项目类型进行细分并跟进在本地落地后的服务情况,以及明确枢纽和品牌的权利和义务,定期总结交流等。”好公益平台枢纽伙伴李女士说

多门课程,按需选择

8月10日和11日,伙伴们迎来了紧张的课程学习。在2019年规模化学院核心课程和伙伴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好公益平台今年分别与益响团队、上海纽约大学金敏超博士,方德瑞信团队和普华永道团队合作,对课程进行升级或新研发五门课程,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好公益平台在支持伙伴实现影响力规模化的过程中发现系统思维非常重要,“系统”是庞大的、复杂的且动态变化的,全面理解一个系统极具挑战。好公益平台与益响团队合作,希望通过《系统思维视角下的规模化战略改进(进阶版)》这门课程,帮助伙伴从系统的视角来看待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了解自身在系统中最合适扮演的角色,并在关键环节上推进社会问题的有效解决,以及了解如何有机地撬动和整合系统中的资源从而更有效地推进影响力的规模化。

《规模化场景下的评估思维(进阶版)》由上海纽约大学金敏超博士授课。课程主要介绍了因果链工具,通过课堂练习帮助伙伴们“细细拆分”各自项目的因果链,帮助公益伙伴厘清项目逻辑,找到项目评估指标。同时,课程还将因果链工具放到规模化场景下,讲解在规模化复杂场景下项目因果链的分析和梳理方法。

在前期伙伴需求调研中,不少伙伴都提到,自己做好并不难,但带动落地合作伙伴一起做好很有挑战。针对这一问题,好公益平台与普华永道中国联合研发了《落地机构管理与质量控制》课程。课程结合规模化不同合作模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等六个维度分析了落地机构管理的要素,并围绕项目质量管理的方法论、过程和工具进行了分享,为品牌伙伴做好落地机构管理和项目实施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对探索影响力规模化的公益伙伴来说,充沛的资金支持是项目发展的必要因素。好公益平台邀请方德瑞信团队为伙伴们带来了《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做好品牌筹款》和《联合筹款机制盘点与实施策略》两门课程。前一门课程梳理了非营利组织品牌和筹款的通识,分享了新冠疫情可能对筹款造成的影响、品牌筹款的常用策略。伙伴们围绕如何扩大单品的品牌筹款力,如何从单品品牌筹款走向机构品牌筹款、多品类品牌筹款和生态链筹款分组展开讨论。8月11日,结合影响力规模化的具体情形,课程聚焦联合筹款的主题进行了分析。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出差参加线下活动,受到了很多启发,特别是第一天的协作活动,看到了品牌机构和枢纽机构两方的关注和需求以及他们的不同视角,感觉两方在讨论中也发现了一些过去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这也让我对各地的公益生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外,我参加了《规模化场景下的评估》这门课,收获良多。因果链工具对于项目资助官员来说也是个非常有用的项目分析与跟进工具。感谢好公益平台提供的机会,也希望平台以后能够继续发起更多不同行业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有效交流。”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伙伴代表、澳门同济慈善会项目资助官员翟希婷说。

本次规模化学院长沙线下培训得到了好公益平台枢纽合作伙伴 --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的协助和支持。成立规模化学院,是源于好公益平台此前的一项调研发现,无论公益产品处于哪一个发展阶段,其规模化最大阻碍都与组织能力或资源紧密相关。2019年,好公益平台成立“规模化学院”,整合资源支持公益项目提升规模化相关能力,支持他们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学员们合影
学员们合影
消息来源:南都公益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