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晖博爱公益发展新动向发布会成功举行

春晖博爱携手德勤,专业传递爱与希望

北京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12月2日,北京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联合德勤举办以“德聚春晖,共创大爱”为主题的公益发展新动向发布会。发布会上,春晖博爱表示将持续努力在公益专业度上做出成绩,以引领行业标准和公益专业水准,也将继续借助自身20多年的项目运营经验和专业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初心,努力服务更多弱势儿童。此外,春晖博爱还公布了升级后的品牌视觉形象。

(右一: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战略、数据分析与并购事业群总裁李伟杰;右二: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右三: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主管合伙人王拓轩;右四: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合伙人张中杰)
(右一: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战略、数据分析与并购事业群总裁李伟杰;右二: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右三: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主管合伙人王拓轩;右四: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合伙人张中杰)

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在发布会上首先公布了机构更名事宜: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10月14日获批正式更名为“北京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机构更名后也已启用新Logo和升级版的视觉识别系统;并且,她还重点阐释了乡村儿童及困境儿童的现状,以及春晖博爱如何通过专业的力量来帮助这些缺乏亲情呵护的儿童。当前乡村儿童和困境儿童群体数量庞大,国家也在未成年人保护的政策方面给予指导。春晖博爱本着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初心,战略性地将春晖博爱所服务的儿童从孤残儿童拓展到乡村儿童,全面开展春晖守望项目,旨在服务更多缺乏亲情呵护的儿童,以实现春晖博爱的愿景及使命。刘珊在会上还特别感谢了其公益伙伴德勤公益基金会和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勤管理咨询”)所提供的专业咨询服务与支持,并对咨询团队的专业性和志愿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与赞赏。

春晖博爱2012年在北京注册成立,于2017年取得公募资质的基金会。通过招募和培训工作在一线的儿童照料者以及教育者,春晖博爱系统、科学、持续不断地给予福利院孤残儿童和乡村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和以儿童需求为中心的教育抚育。基金会于2015年和2020年连续获评5A级社会组织,并于2020年荣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近年来,随着慈善事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公益组织自身面临行业监管、组织升级等多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向更加专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路上不断进化是国内公益组织所面临的共性挑战。

春晖博爱五年前已发起“春晖守望”项目,去帮助中国乡村儿童,今年春晖博爱又战略性升级了春晖守望项目,为了使春晖博爱的战略主线及组织能力优化方向更加明晰,春晖博爱希望获得第三方视角下的咨询建议与支持。

德勤公益基金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德勤中国管理咨询部门以公益专业服务的形式为春晖博爱提供咨询服务。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主管合伙人王拓轩表示:“德勤一直推行积极的社会影响力行动,我们乐于发挥自身在专业资源、社会网络和国际视野方面的优势,促进公益组织、公益行业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履行我们负责任、有担当的专业服务机构的承诺。”

据统计,2021财年,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投资总额约2,724万港币(约合2,225万人民币),志愿服务和公益专业服务总时长超过3万小时。德勤中国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 “智启非凡”计划,利用自身的专业智慧和能力,与政府、企业、教育机构及公益组织等并肩协作,致力到2030年,从教育提升、技能发展和就业机会三个方面助力中国1500万乡村人才的发展。

在此次春晖博爱与德勤的合作中,作为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服务提供商,德勤管理咨询从使命愿景、目标定位、发展主题、核心能力和组织架构五个层级帮助春晖博爱做好业务规划,并建立适合自身基因并高质高效运作的项目模式,助力春晖博爱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示范项目引领行业规范,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和关爱中国各类弱势儿童。

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战略、数据分析与并购事业群总裁李伟杰表示:“德勤管理咨询以专业能力助力春晖博爱提供更加专业、高质的公益服务,这是一次专业与专业、爱心与爱心的合作,对此我们感到欣慰和骄傲。”

关爱中国困境与留守儿童是一向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也是每个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春晖博爱与德勤共同呼吁更多的企事业机构与个人,共同探讨与推动关爱举措,助力广大弱势儿童健康成长。

消息来源: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