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avi与Zenysis合作获腾讯支持 优化全球儿童疫苗接种项目

计划免疫深度融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
Gavi
2019-03-13 20:42 4916
2019年3月4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硅谷的初创科技公司 Zenysis 建立了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将帮助低收入国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从而改善全球儿童预防接种项目。

日内瓦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4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硅谷的初创科技公司 Zenysis 建立了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将帮助低收入国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从而改善全球儿童预防接种项目。

Zenysis 科技是 Gavi 通过 INFUSE(Innovation for Uptake, Scale and Equity in Immunisation,免疫接种的实施、规模化和公平性创新)计划年度创新招标选中的。INFUSE 计划将优选有效的解决方案,适时规模化,这些方案具备使全球健康和预防接种变得现代化的巨大潜力。

这项为期两年的合作将为各国提供 Zenysis 的软件平台、分析培训和IT技能开发。各国将利用该平台整合他们信息系统中的分散数据,从而帮助决策者了解哪些地方的儿童没有接种疫苗。随后将运用高级分析功能帮助各国决定如何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较好的效果。

“免疫数据不足导致规划不周。不论他们生活在城市贫民窟还是偏远的农村,这意味着儿童会错过接种挽救生命疫苗的时机。免疫数据的转换和分析是确保所有儿童免受疫苗可预防疾病侵害的关键。”Gavi 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博士说,“在发展中国家,我们与 Zenysis 的合作能够提升效率并降低成本。而且重要的是可以挽救生命。”

自从三年前成立以来,Zenysis 将业务拓展到十个国家,利用它的软件技术帮助这些国家10亿多人口改善健康水平。例如,一个国家利用该软件优化国家预防接种活动而节省开支达3000万美元,使得政府可以利用这笔钱投资其他能够挽救生命的医疗卫生项目。

“Gavi 自成立以来帮助70多个低收入国家的7亿多儿童接种疫苗。”Zenysis 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斯坦波利斯说,“然而,薄弱和碎片化的国家信息系统意味着世界上数以百万计最弱势的儿童游离在系统之外。我们在硅谷组建了一个强大的软件工程师团队,设计帮助各国应对亟待解决的全球健康问题所需要的软件。我们与 Gavi 及腾讯的合作将确保这一技术造福于最需要它的国家。”

Zenysis 2019年计划覆盖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十五个国家。在巴基斯坦,它将与政府部门和 Gavi 合作,提高免疫接种的覆盖率和公平性,并加快消灭脊灰的步伐。该项目得到了亚洲较大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的支持,腾讯是 Zenysis 的投资者之一。Gavi 将提供与腾讯450万美元投入等额的配套资金。

“我们对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改善儿童健康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David Wallerstein)说,“我每年都会关注数百家增长最快的初创公司。迄今为止,Zenysis 团队的研发产品独树一帜,它的软件将帮助政府在应对预防接种问题时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并加速实现 Gavi 在全世界消除疫苗可预防疾病的愿景。”

Gavi 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博士和 Zenysis 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斯坦波利斯在阿布扎比举行的 Gavi中期评估高级别会议上签署了官方谅解备忘录,确立了这一里程碑式的伙伴关系。

消息来源:Gav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