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科曙光员工年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齐聚雁栖湖畔,共话曙光未来
2019-03-11 19:31 5464
3月8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中科曙光员工年会。

北京2019年3月11日 /美通社/ -- 3月8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中科曙光员工年会。

暖冬接暖春,北京似乎已经迎来了春天,大家不要轻易减衣衫,因为中国气象局的超算系统准确预测了北京上周末的“倒春寒”。超级计算机不仅能预测天气,还可以应用于军事、医学、人工智能等方方面面,凭借超快的反应速度和计算速度,它们能够完成一些普通计算机无法完成的任务。

中科曙光坐稳了国内超级计算机领域的头把交椅
中科曙光坐稳了国内超级计算机领域的头把交椅

在超级计算机领域,中国在世界上可以说非常具有话语权。在2018年年底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虽然美国超算“顶点”夺冠,但在上榜超算总数上,中国仍居第一。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技术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曙光系列,天河系列,神威系列多台世界一流水平的超级计算机。而曙光系列的开发者 -- 中科曙光,更是坐稳了国内超级计算机领域的头把交椅。在2018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中科曙光以40台系统入围《2018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夺得该榜单厂商份额第一。这是中科曙光继2009至2016年连续8年蝉联榜首后第九次夺冠,“中国超算No.1”实至名归。

中科曙光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
中科曙光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

中科曙光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从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6000到E级超算,先后研制成功了百万亿次、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和E级超算原型系统,并在信息服务、科学研究、生物信息、石油勘探、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对带动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也迎来了中科曙光员工年会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也迎来了中科曙光员工年会

“新跨越新起航”,中科曙光各大事业部齐聚雁栖湖畔,共话曙光未来。希望2019年中科曙光从雁栖湖重新起航,完成新的跨越

消息来源: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