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陶纯堂:边缘智能--CDN的下一城 2019亚太CDN峰会

2019-04-16 12:40 6913
 2019年4月10日-11日,2019北京第七届“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亚太CDN峰会在北京举行。七牛云视频云产品负责人陶纯堂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带来了主题为《边缘智能 -- CDN的下一城》的精彩演讲,为到场嘉宾带来了满满的技术干货。

上海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10日-11日,2019北京第七届“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亚太CDN峰会在北京举行。作为视频技术运营和运维领域的专业大会,本届大会将 CDN 概念结合热点技术5G、边缘计算、智能网络、版权分发、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致力于为视频行业企业家、工程师、经理人等提供知识学习和人脉更新的学习平台。

七牛云视频云产品负责人陶纯堂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在国际论坛上,深耕云计算行业产品管理多年的陶纯堂带来了主题为《边缘智能 -- CDN的下一城》的精彩演讲,为到场嘉宾带来了满满的技术干货。

七牛云视频云产品负责人陶纯堂
七牛云视频云产品负责人陶纯堂

会上,陶纯堂从四个主题向到场嘉宾讲解了边缘智能。陶纯堂表示“从当下行业现状来看,我们面临着市场饱和、服务及配套稳定性不足、流量运营局限性、产业互联网落地难等挑战。我们认为未来 CDN 的下一城是依托边缘智能,能够使产业互联网以及 CDN 内部服务升级。对此,我们做了几个方向的事情,如边缘对内迭代技术架构,边缘技术辅助运营,把边缘服务做到真正的产品化对外,同时还有落地到产业互联网的经验。”

其中,边缘对内迭代技术包括:边缘迭代技术、边缘辅助运营、产品化边缘能力、边缘落地产业互联网等几个方面实现。首先,在运营系统支持角度,边缘计算资源可用于实时分析域名异常回源、薅羊毛客户行为分析等其次,在调度系统迭代上,边缘性能数据就近分析,可以用于调度决策,并推出质量保障服务,让客户在资源调度、服务响应等多种情况下优先获得保障再次,在缓存系统上的技术升级上,将原先的缓存系统增加多个维度的管控最后在统计系统环节的边缘智能迭代,离线日志和实时业务受益于边缘资源的使用,可以就近整理核心计量日志,基于此推出了闲时流量资源包。 

边缘对内迭代技术
边缘对内迭代技术

而对于七牛云用边缘的能力是如何把生产力辅助运营的?陶纯堂指出主要在资源复用的策略、单节点业务错峰的分析、非正常访问的行为分析等。

陶纯堂表示“七牛云的边缘能够让客户业务和决策变得更智能,在服务智能方面如七牛云的质量保障服务,能够用稍微高一点的单价给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更高赔偿的可能,客户可以在大促时放心的投入资金推广不用担心服务问题;在计量智能方面如闲时流量包,闲时流量低折扣售卖;而选择闲时流量包+质量保障服务搭配得当能够让用户花费更少费用,享受更高质量保障服务。”

最后,对于七牛云 CDN 2019年的一个展望,陶纯堂表示“七牛云在2019年,会继续坚持提供全球各区域的月10GB 的免费流量,造福广大开发者、创新创业公司;依然坚持 HTTPS 请求次数免费;并且推出质量保障服务,为有额外质量保障需求的客户提供更高 SLA 更高赔偿额度的 CDN ,让客户得到质量和资金投入上的双保险;推出闲时流量包让客户增加忙闲时运营能力,不断控制并降低成本;推出了动态加速服务,让客户可以动静态全方位的使用七牛云的 CDN 服务;我们还会不断完善服务质量,把故障降到最低,逐步实现零故障的目标

数据显示,全球 CDN 市场规模预计2019年将达到121亿美元,超过50%的互联网流量通过 CDN 进行加速,而行业视频、5G 加速、跨境加速是未来五年 CDN 行业主要增长点。一边是视频新媒体产业呈现繁荣交织的局面,一边是电信监管条例的变动带来的国家级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CDN 正不断在蓝海和红海之间相互跳跃。对 CDN 技术及产业方向的研究显得尤为必然。

据权威 ICT 市场咨询机构计世资讯 (CCW Research) 发布的一项报告中,根据近年来 CDN 市场发展状况,结合宏观发展环境、技术趋势,CDN 提供商的产品特点、市场份额、未来发展战略等要素,建立了一套评估指标,对中国 CDN 提供商实力进行了评估。七牛云融合 CDN 凭借高效率以及低成本的优势,在发展态势象限图中发展前景广阔。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

七牛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致力以云技术驱动社会产业发展,同时专注于以数据智能和视觉智能为核心的云计算产业,围绕海量数据和各行业富媒体场景推出由融合 CDN 、对象存储、云主机、大数据、内容识别平台等系列产品组合的智能视频云,为用户提供综合全面的云计算服务。

而七牛云 CDN 产品融合 CDN (FUSION),是在传统 CDN 基础上实现的对数据网络加速进一步优化的融合管理服务。除了服务于音视频点播,文件、应用与 Web 加速,以及各类增值场景外,七牛云融合 CDN 还通过 CDN 质量监控,以及智能易用的加速节点调度等功能,保障用户服务的连续性,提供稳定快速的网络访问质量。并且,七牛云融合 CDN (FUSION) 结合多年服务经验,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推出质量保障服务(服务质量额外保障并享受更高额度 SLA 赔偿,故障赔偿最高达20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 CDN 服务体验。

当下,七牛云已累计为 70 多万家企业提供服务,覆盖国内80%网民,简单可信赖是七牛云服务的理念。未来,七牛云将充分利用多年累积的云服务能力,为各行业用户全面提供云+智能的技术赋能,迎接人工智能和5G时代到来的新机遇。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