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移动时代

2019-02-28 18:28 4831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APUS带来了包括APUS桌面、APUS浏览器、以及CUTCUT相机在内的最新智能手机应用,同时展示了在大数据、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层面的研发成绩。

北京2019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世界需要黑科技,但用户能够切身感受到的只有体验。”在MWC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闭幕前夕,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颇有感慨的表示。

当朋友圈被5G和折叠屏手机迅速占领,所有人都开始将目光投向“硬核”科技时,很少有人注意到,以APUS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软件服务商,已经从另一个维度上挖掘出了一条理想的商业轨道。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APUS带来了包括APUS桌面、APUS浏览器、以及CUTCUT相机在内的最新智能手机应用,同时展示了在大数据、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层面的研发成绩,包括云服务解决方案、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创新的场景化商业解决方案及最新业务实践,不仅展现出自身在改进用户手机应用体验上的努力,更向外界传递出APUS在前沿技术探索层面上的硬实力。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抢占入口:用心为用户做好产品

APUS出海第一步,就是以软件为突破口,开创了一种使用安卓智能手机的新方法,完美地解决了原生安卓系统卡慢、体验差的痛点,让用户可以更简单、便捷地接入互联网。

APUS是A Perfect User System的简写,意为“完美的用户系统”。作为安卓系统的增强版,APUS用户系统增加了帮助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功能,通过把搜索、浏览器、应用市场、游戏中心、清理安全等功能聚合在一个产品上,帮助用户一站式解决了在手机交互、应用获取、信息管理和网络社交等方面的需求。截至2018年6月,APUS系统及产品集群在全球总用户数突破14亿,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支持超过25种国际语言。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在成为14亿用户接入互联网的“第一入口”的同时,APUS也在探索更多新业务和新产品,希望真正用创新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值得一提的是,APUS最新应用CUTCUT相机在MWC备受好评。这款应用基于人工智能研发,可以提供包括自动抠图、趣味换脸、添加贴纸和分享编辑等功能,推出不到一个月就登上Google Play应用商店各大榜单,吸引了相当数量的观众现场体验。

布局生态:携手合作伙伴“掘金”新大陆

赢得全球用户的认可和喜爱,在海外趟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之后,APUS也在谋求基于流量入口的生态布局,希望通过将合作伙伴和第三方服务紧密地整合到APUS的生态系统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并帮助合作伙伴进入全球市场。

展会期间,APUS正式提出了“平台+生态”的理念:在完善以桌面、浏览器、清理安全、信息中心、应用中心、相机等构建的强大平台之上,逐步接入内容和服务类应用,构建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互联网生态,实现从流量入口向生态系统平台的战略转型,为全球14亿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服务。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MWC 2019:麒麟合盛(APUS)出海建生态,领跑5G时代

其实,APUS的全球生态布局早已出现端倪。公开数据显示,APUS目前已经和Google、Facebook、雅虎、亚马逊、阿里Express等多家世界顶级移动互联网公司达成深度合作,APUS用户可以初步获得生活、电商、视频、音乐、新闻、O2O等一站式服务支持。举例而言,用户可以获得APUS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精准内容推荐,这些内容源于微软旗下MSN等全球知名内容生产平台;用户使用手机搜索某个地址时,APUS会自动做出Uber服务推荐;在搜索某个旅行目的地时,会通过BOOKING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航空售票服务;搜索某款商品时,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服务商则会为用户匹配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次MWC期间APUS还与IQzone、X-MODE、PubNative、TAPPX等全球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持续为用户体验提供支持。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