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业绩快报:迈瑞医疗净利润增43.65%高于营收增速 盈利能力强劲

2019-02-28 14:54 34253
2月27日,迈瑞医疗(300760.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

深圳2019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月27日,迈瑞医疗(300760.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53亿元,同比增长23.09%;营业利润42.78亿元,同比增长48.57%;利润总额42.38亿元,同比增长44.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9亿元,同比增长43.65%。

对于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且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产品结构中高端销售稳定提升;二是公司围绕战略发展规划方向,稳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发挥研发、技术、采购、制造、质量、产品、市场、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经营优势,整合业务资源,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产品销量和收入均实现健康稳定增长;同时,公司管理层加强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因此净利润实现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净利率显著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迈瑞医疗作为我国收入体量较大的医疗器械企业,在目前营收达百亿、市值超千亿的情况下,还能实现这样大幅度的增长,实属难得,除了当下医疗器械行业高景气度的外部环境助力外,更离不开其自身强大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

随着全球人口自然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以及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长期来看全球范围内医疗器械市场将持续增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整体容量来说,2017 年全球约 4030 亿美金,全球增速为 5-10%,而中国市场超过 4000 亿人民币,未来 5 年增长约为 15-20%。作为最有潜力的新兴国家之一,对于医疗器械的需求依然保持旺盛。从地域分布来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欧美等发达国家占比达到 70%,而中国目前的占比为 16%,依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医疗保险覆盖率的提高,医疗需求将不断释放,从而推动医疗器械市场持续扩容。

华金证券指出,从政策端来看,分级诊疗+鼓励国产替代+特别审批,在扩容基层医疗市场的同时,提高国产器械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迈瑞医疗在有较大体量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较高增速,未来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技术进步的国产替代,较快增速仍将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迈瑞医疗始终将自主研发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迈瑞医疗研发投入占比长期超过10%,在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与医学影像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均已掌握核心技术。Benevision N22 监护仪、太行 CAL8000 血液分析流水线、昆仑 Resona7 彩超等最新研发成果定位高端市场,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预计未来每年可推出7-10款新品,不断丰富产品线,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增长。

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硅谷、美国新泽西及美国西雅图设有8大研发中心,公司未来将调配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融合海外研发中心的技术创新能力、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以及国内研发中心高效的工程技术实现能力,建立高效的全球研发体系。

此外,外延并购也是迈瑞医疗获得快速发展的因素之一。公司从2008年起先收购 Datascope、Zonare 等12家企业,已培育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并购整合能力,未来也将持续寻找能为公司带来新业务、新技术、新市场的合适外延并购标的。

公司表示,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医疗企业产业为己任,不断夯实基础,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为精神内核,不断推动产业战略升级,带动国内医疗器械产业与世界一流医疗器械企业跨越式接轨。公司深谙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逻辑,紧抓技术创新和并购整合两条路径,国内外均衡布局,力争在未来成为世界级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

消息来源:迈瑞医疗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7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