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基金报:迈瑞医疗龙华基地开工 打造集团全球供应链总部

中国基金报
2022-06-08 11:53 4714

深圳2022年6月8日 /美通社/ -- 6月7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盛大举行。作为核心发展项目的一员,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的全球供应链总部基地 -- 龙华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迈瑞龙华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政府领导以及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常务副总裁郭艳美等迈瑞医疗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迈瑞医疗龙华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将建设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制造基地以及一系列配套设施,推动迈瑞医疗全面升级全球供应链布局,打造集团全球供应链总部。预计到2030年,迈瑞龙华基地将承载集团供应链60%以上的产能,配合迈瑞医疗深圳光明基地,将形成双轮驱动的格局,带领迈瑞医疗深圳制造板块的总产值突破2030年的千亿目标。

迈瑞龙华基地规划
迈瑞龙华基地规划

在6月6日发布的《深圳市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中提出,"到2025年,将深圳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的工作目标,并且将龙华定位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研发制造承载区"。

与此同时,迈瑞医疗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行业龙头优势,以融合发展的态度深化产业合作。2022年,迈瑞医疗全面升级全球供应链布局,目前共布局五大制造基地,分别位于深圳(光明基地与龙华基地)、南京、武汉、砀山。其中,迈瑞龙华基地选址的深圳市龙华区九龙山数字城片区的观澜产业地块,是龙华北门户,地处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地带。

迈瑞龙华基地用地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迈瑞医疗计划将龙华基地打造为国家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通过打造仪器自动化总装产线、试剂的"黑灯"工厂,以及自动智能的场内物流调度,实现高效、高品质及低成本制造。同时,智能化的仓储管理系统,能够迅速响应智慧存储和多温控转运需求。

同时,迈瑞医疗也会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产运营中,通过在园区内建设污水处理站实现废水零排放,引入太阳能光伏缓解电能需求,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平衡发展。

作为迈瑞医疗全球供应链总部,迈瑞龙华基地将发挥全域统领的作用,负责全球化的供需匹配及计划管理、全球化的采购资源管理、多基地生产及调度,以及全球仓网设计及调度(2个海外区域DC,6个海外仓,及中国12个DC仓)等多重任务。在供应链业务与产能、仓储物流、IT系统等环节实现方向性规划,通过可视化平台完成集团多基地的计划、采购、生产管理、全球仓网调度管理以及综合运营管理的相关工作。

迈瑞医疗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迈瑞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将启动建设,集成高精自动化制造设备以及先进信息管理平台的智能化产业园将陆续建成,建成后将让迈瑞产品能够更好、更快地走向全球,助力迈瑞医疗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瑞医疗的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21年公司取得营业收入约253亿元,归母净利润约80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在研发方面,迈瑞医疗去年研发投入高达2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0%,拥有近3500名研发工程师。截至2022年一季度,迈瑞医疗拥有7631项专利储备,其中包含5472项发明专利。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