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为佳都科技颁发SIL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近日,SGS在广州佳都智慧大厦为佳都科技颁发了隶属DAkkS授权的站台门控制系统SIL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广州2019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SGS在广州佳都智慧大厦为佳都科技颁发了隶属DAkkS授权的站台门控制系统SIL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SGS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SGS中国区铁路业务服务部总监刘腾和佳都科技智能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张俊明及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颁证仪式。

SGS与佳都科技主要参会人员参观展厅
SGS与佳都科技主要参会人员参观展厅

项目意义

SGS的铁路业务认证团队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完成PSD站台门控制系统(包含DCU和PEDC两个核心模块)的认证工作,这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两大模块同时认证的案例, SGS团队以专业的认证作风和严谨的评估态度,按照预定的时间目标最终顺利颁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及赞扬。这不仅为提高佳都科技的市场竞争力做了良好铺垫,同时也为铁路行业认证服务立下了标杆。另外,佳都科技作为国内生产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系统的代表企业,严格按照欧标国际标准进行认证。不但给国内轨道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其产品走向国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此次紧密合作,双方项目团队建立了高度的默契,为日后展开更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SGS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为佳都科技颁发证书
SGS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为佳都科技颁发证书

合作展望

SGS中国区副总经理谷晓宇对佳都科技顺利通过SIL2认证表示祝贺,希望佳都科技以此为标准继续为国内乃至世界轨交站台门的安全生产做出贡献,同时表示本次项目的顺利合作不仅是双方项目团队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一次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

SGS中国区铁路业务服务部总监刘腾致辞中阐述了目前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现状,并针对未来5-10年国内与国际轨交的信号系统、监控系统做出机遇分析,并提出SGS今后会继续加强服务品质与提升服务效率,为佳都科技及其他优秀的轨道交通行业优秀企业走向国际提速。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项目背景介绍

SIL认证就是基于IEC 61508(GB/T 20438), IEC 61511(GB/T 21109), IEC 61513, IEC 13849-1, IEC 62061, IEC 61800-5-2等标准,对安全设备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或者性能等级(PL)进行评估和确认的一种第三方评估、验证和认证。功能安全认证主要涉及针对安全设备开发流程的文档管理(FSM)评估,硬件可靠性计算和评估、软件评估、环境试验、EMC电磁兼容性测试等内容。SGS铁路业务项目团队依据铁路标准为客户公司进行流程审核和技术审核,并给出安全的评价和结论 。

关于SGS中国铁路业务服务

SGS中国铁路业务服务团队自2015年以来,已经在中国成功颁发了40多张TSI证书,并为中车多家下属公司提供TSI认证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学习掌握TSI认证规范要求,为将来的出口欧洲项目提前进行技术储备。SGS向中国的铁路机车及铁路基建提供认证,测试,检验,评估及咨询等相关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整个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链。此外,SGS还与清华、北京交大等多家高校达成实验室合作,实现轨道交通领域产学研深入合作,维持轨道交通产品测试及认证领域的技术前沿水平。

SGS秉承“可持续发展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的理念,积极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利用SGS全球的180国家网络化资源,通过提供检验检测,认证咨询服务,为中国企业搭建走向世界的沟通桥梁。在标准和规则领域,让世界了解高速发展的中国制造能力,让中国理解世界规则。

关于SGS

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世界各地共有9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2,4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共同于1991年成立,现已在全国建成了78个分支机构和150多间实验室,拥有15,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在中国,SGS的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品及鞋类玩具及婴幼儿用品家居及轻工产品 电子电气农产食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石油化工矿产环境工业交通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

SGS连续四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2017年,SGS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名列跨国企业较佳表现第58位与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第83位。同期,SGS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其是首个度量符合全球公认企业责任标准的公司表现的指数系列。在中国,SGS十年荣膺中国外贸企业较受信赖的检测认证机构榜首,七年蝉联中国100典范雇主殊荣。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