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联手星恒共促电动助力自行车(EAPC)功能安全发展

2019-01-28 10:00 7194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于苏州举办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专题研讨会。

苏州2019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TUV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德”)于苏州举办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专题研讨会,并于现场为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颁发TUV南德首张 Pedelec 电池功能安全评估报告,这也是TUV南德首张软硬件结合的EN ISO 13849-1: 2015评估报告。双方携手共同为提高产品质量、跨越技术壁垒和拓宽欧盟市场而努力,共促电动助力自行车功能安全发展。会上,TUV南德轻工产品部、交通服务部的技术专家向来自行业的众多专业观众介绍并讲解欧洲电动助力自行车标准 EN 15194:2017 新版标准的具体要求,以及欧洲、美国、新加坡、澳洲、以色列等相关市场对电动助力自行车和滑板车的测试要求及测试认证相关注意事项等。

TUV南德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专题研讨会
TUV南德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及电动滑板车相关标准专题研讨会

 

2017年10月4日,欧盟发布脚踩式电动助力自行车新版标准,新标准于2018年1月31日前已转化为各欧盟成员国的国家标准,并且该标准即将被纳入机械安全指令2006/42/EC的范围,同时相较于旧标准增加了风险分析及产品功能安全评估,这对中国脚踏式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企业提出了更高的产品质量要求。TUV南德以自身逾百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对电动助力自行车(EPAC)全产业链的深层了解,提出了 EN 15194:2017 以及 EN 13849-1:2015 的完整认证评估方案,为中国脚踏式电动助力自行车出口保驾护航。

TUV南德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事业部副总裁Lutz Langguth先生(右二)授予星恒产品总监孔庆刚先生(左二)EN ISO 13849-1: 2015评估报告
TUV南德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事业部副总裁Lutz Langguth先生(右二)授予星恒产品总监孔庆刚先生(左二)EN ISO 13849-1: 2015评估报告

欧洲电动助力自行车标准最新版EN 15194:2017对整车企业提出的功能安全评估要求,是国内企业应对新标准的难点,也是该产业内供应商很少涉及的领域。星恒电源作为Pedelec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标准发布之初,积极组织内部QA和开发团队成立项目组,与TUV南德一同研究、制定了符合标准要求的电池安全设计及解决方案,并于2018年12月11日,取得了TUV南德首张软硬件结合系统的功能安全评估报告。

TUV南德作为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服务提供商,自2011年始,就开展脚踩式电动助力自行车的检测认证业务。经过数年的发展,测试中心具备了 ISO 标准、欧标、美标、澳标、以色列标准、国标等主要国家及地区的测试能力和资质。同时,全国有超过7成出口脚踏式电动助力自行车车型的检测认证业务由TUV南德完成,年认证车型逾400款。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