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亚马逊长达多年合作的“广货通天下”,2019年有哪些亮点?

2019-01-24 21:00 5373
2019年,作为IEBE互联网新商业展暨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重要一部分,“广货通天下 -- 2019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传统企业、跨境电商及技术服务商等搭建一个面对面对沟通、促进合作的桥梁。

广州2019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12月,广东省网商协会在东莞举办电子商务合作峰会时,正值国际零售巨头亚马逊进军中国,大有撬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势头。此时,国内企业也有意“出海”,拓展国际市场。

借此时机,广东省网商协会开始了与亚马逊长达多年的合作,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把中国货销售到全球去。2012年3月,“广货通天下”论坛成功实施了这一目标。以“广货通天下”为目标的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在这一时期启动并延续下来,广货通天下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6年,规模和参展人数盛大。

2019年,作为IEBE互联网新商业展暨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重要一部分,“广货通天下 -- 2019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传统企业、跨境电商及技术服务商等搭建一个面对面对沟通、促进合作的桥梁。

不同的是,今年的峰会有着更为前瞻的格局,更具吸引力的话题:既有审时夺势的“大局观察”、“海外市场剖析”,又有切合实际需求的“贸易革新”、“产品创新”、“品牌重塑”、“全渠道布局”等助力“中国品牌出海”的战略装备。同时还通过特色专场议题,为中国企业扩展海外版图把脉。

2019年,是中国品牌出海的战略元年。这些亮点议题,都会在国际形势跌宕起伏的环境中帮助企业找到新的航向。

在峰会上,读懂海外市场

2018年,制造业举步维艰。以广东为例,大量生产制造型企业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增长途径。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向海外出击。

与此同时,国际形势的变化,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大湾区等让跨境电商迎来新市场拓展。除了传统的欧美市场之外,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的电商平台也纷纷到中国寻找优质的产品和供应链。

以行业为纵深,聚集产业链所有相关企业(包括传统企业、跨境电商及技术服务商),早已形成了IEBE独有的特色及优势 -- 做行业连接器,为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展示机会、提供帮扶,使它们各取所需,合作共赢。

经过五六年的高速发展,2019年跨境电商市场会哪些新的变化?企业又如何把握?

2019 IEBE将立足于大湾区,着眼于全球格局,定位于国际化,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全球商业趋势,帮助企业解决跨境电商的难点和痛点。

本届峰会一开场,就着眼于全球,分析全球格局,进行“大局观察”。而全球贸易的未来究竟如何?在“贸易革新”板块,将有相关专业人士分享这一趋势。

此外,在“海外市场剖析”板块,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负责人则会以“深挖海外流量,助力出口电商”为主题,为中国企业出海遭遇的现实问题进行把脉。

量身定制,峰会助力出口电商跨越蓝海

无商业不连接,早已经是IEBE的服务逻辑。

以往举办的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上,IEBE引荐跨境电商重量级平台亚马逊、eBay,较大的跨境支付企业Payoneer,海外物流巨头DHL,以及其他跨境电商服务商与国内企业成功对接。这也是一年一度的IEBE得以成功举办并持续火爆的原因。

随着中国企业频频出海以及贸易全球化逐步深入,未来海外新渠道和新市场也将全面爆发。但面对层出不穷的技术以及不确定的国际环,出口电商更需要具有指导性的商业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这个切实需求,2019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将邀请跨境电商新兴企业负责人来分享他们的实践。在“产品创新”板块,设置了以“AI赋能,低成本打造智能爆款”的主题演讲;在“品牌重塑”板块,有很多出口电商希望聆听的“打造全球化品牌”议题;在“全渠道布局”板块,还有“把握东南亚与台湾千亿商机”的主题分享等等。

随着中国品牌出海的步伐,一向逊色于中国的海外支付市场也将掀起一场革命。本届峰会上,PayPal中小企业负责人将围绕“新支付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展开探讨。

此外,峰会还开设不同专场,如“独立站专场”、“eBay专场”、“移动端专场”、“非洲专场”等,让大家充分看懂海外消费市场,深挖海外流量,助力中国品牌出海。以“非洲专场”板块为例,非盟负责人将就“移动支付普及背后的爆发性消费增长”为主题展开演讲,剖析行业趋势。

这些不仅仅是思想的盛宴,更是跨境电商合作的起点。2019年,跨境电商的突围之路,将从IEBE开始。

广货通天下 -- 2019 IEBE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
广货通天下 -- 2019 IEBE跨境新贸易合作峰会
消息来源:广东省网商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