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ay持续助力上海企业、品牌加快拓展全球市场

“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
2021-05-25 16:55 27854
eBay携手上海市商务委共同举办“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发挥跨境电商新业态模式优势,持续推动上海优质企业和传统优势品牌转型升级,通过跨境电商出口通路快捷拓展全球市场。近500家上海企业、学校以及相关跨境电商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上海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eBay携手上海市商务委共同举办“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发挥跨境电商新业态模式优势,持续推动上海优质企业和传统优势品牌转型升级,通过跨境电商出口通路快捷拓展全球市场。近500家上海企业、学校以及相关跨境电商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现场
“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现场

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市商务委、eBay联合策划“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通过排摸有意向探索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需求,对接eBay提供专属入驻通道、专属入驻辅导员等绿色优惠,推动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出海优品 e路同行”自启动以来,开展多场线下大型跨境电商峰会,超过30场系列沙龙,组织了eBay企业开放日以及eBay金鹰卖家研习社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培训25次,吸引了上千家上海企业参加,通过实实在在一个个的活动加快培育上海企业、上海品牌转型升级。活动上,eBay颁发了上海地区卓越新卖家奖,表彰了上海星棱达国际集团的突出成绩;并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现场签约eBay 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推动上海地区跨境人才培养;此外,eBay还邀请到来自深圳、福建成熟跨境贸易地区的优秀卖家代表参加峰会,分享传统制造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的痛点,帮助上海卖家更有信心转型出海。

eBay E青春高校签约仪式
eBay E青春高校签约仪式

市商务委外贸发展处副处长于玲女士致辞:“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有着可以直接面向境外消费者、打造自主品牌向价值链高端转移巨大优势。我谨代表市商务委对eBay团队持续推进‘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加快培育上海本地跨境电商主体表示衷心地感谢!在活动一周年之际,希望本市跨境电商企业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依托上海港口、金融、全球人才等优势,以及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eBay等平台的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打造自身竞争优势,加快做大做强,形成一批在全球消费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

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发言
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发言

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和上海,和全国的卖家们一起,共同经历了跨境电商的爆发式增长。我们看到上海有非常多的优秀传统企业加入到了跨境电商这个赛道,同时我们感受到上海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氛围越来越热烈。作为平台方,我们特别看好上海企业未来在跨境电商赛道上的持续发展,eBay也会持续助力上海更多的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加速转型升级。”

深圳和福建是我国传统的跨境电商出口产业带,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跨境电商企业。在峰会上,eBay特邀南方优秀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为上海企业分享跨境出口成功经验。大地春华是来自附件厦门的汽配品类专业卖家,入驻eBay第一年就做到百万美元销售额,企业跨境电商业务负责人Evan表示:“从创业之初,我们就坚持深挖垂直品类,走精品、品牌出海路线。全球疫情让物流变得尤为关键,我们选择了海外仓布局,保障物流时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品牌出海是趋势,未来我们也考虑自己建立工厂,做到真正的‘产销一体’,让更多欧美人认识‘中国品牌’。”

eBay扶持力度再升级,帮助上海卖家全力开拓全球市场

2021,eBay扶持力度再升级,一系列扶持方案帮助新卖家业务健康成长:

  • 深度优化“eBay金鹰计划”,帮助卖家深耕垂直供应链,升级产品的质量、功能、包装、设计和审美,完善产品的合规认证和知识产权保护,定位聚焦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 推出“大货重货优品计划”,针对大货重货的跨境出海提供从物流、选品、流量到运营等多层面扶持方案,帮助卖家应对当下跨境出口挑战,在大货重货跨境出口的差异化赛道上发掘新商机。
  • 与全国超过160所高职院校签约“eBay 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合作。集结近1万名大学生,超过2500支团队,启动首届eBay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持续推动跨境电商行业人才培养,为卖家输送优秀跨境人才。
  • eBay fulfillment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仓配物流服务,为数以百万计的热门物品提高配送速度和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同时为卖家降低配送成本和操作的复杂性,帮助卖家便捷开拓全球市场。

林文奎表示:“今天的跨境电商已经从渠道为王走向了产品为王,深耕垂直供应链的企业一定会成为这个阶段的赢家。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新的风口,更多的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更多的国内电商企业开始大力拓展自己的第二赛道;更多的优秀品牌企业正在拥抱跨境电商这个趋势,实现品牌出海。我们鼓励企业去定位和聚焦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自我认知,eBay团队一定会全力以赴与大家携手共赢!”

成立于1992年的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荣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内衣制造领域有超过20年经验,先后在上海、孟加拉、山东济宁建厂,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荣恒国际”通过“出海优品”项目于2021年正式入驻eBay,选择了eBay作为跨境电商渠道探索的第一个平台。“荣恒”总经理韩倩表示:“我们认识到传统的贸易形式和相对单一的市场制约了公司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疫情的爆发,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探索跨境电商模式的重要性。我们已经针对海外市场定制了三种产品,共计10组上下配套,目标黑五、圣诞和新年销售旺季,2022年情人节的销售计划也在策划当中。我们选择了eBay作为出海第一个平台,也坚信面对海外C端消费者荣恒能够出海顺利、旗开得胜!”

上海跨境电商出口年继续领先全国,家居园艺类产品增长最快 

跨境电商成为外贸发展的重要新业态和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根据eBay数据显示:

  • 2020年,上海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年交易量仅次于广东和浙江,领先全国。
  • 2020年,上海地区卖家销售额最高的海外市场前八名为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西班牙,其中增速最快的前三名为英国、德国和美国。
  • 家居园艺、汽配、体育用品、小家电是上海地区卖家跨境出口最热门的品类。家居园艺中的水培园艺用品2020年销售额比上一年同期增长近420%,装饰灯串同比增长近240%;体育用品中的瑜伽健身器材同比增长超过660%,重量训练器材同比增长近430%,自行车配件同比增长超170%;小家电中的空气净化器同比增长近240%,吸尘器同比增长近75%。(以上百分比为2020年销售额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百分比)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领导品牌,连接全球190个市场数以亿计的买家和卖家。eBay致力于为个人、企业以及组织机构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eBay旗下拥有ebay.com平台及其在各国的本地化交易平台,还有多个移动应用程序,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物美价优的精选商品。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卖家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中国
相关股票:
NASDAQ: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