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运退票潮 蜻蜓旅行告诉旅客“何时抄底” 买贵还补差

2019-01-22 16:37 4933
2019年春运目前已开启,火车票、机票也将迎来“退票潮”,一些上座率不高的航班也将悄悄“放价”。如何抄底春节机票?蜻蜓旅行App在春运期间推出“价格保障”,不仅告诉旅客什么时候买票,买贵了还能获得差价。

北京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春运目前已开启,火车票、机票也将迎来“退票潮”,一些上座率不高的航班也将悄悄“放价”。如何抄底春节机票?蜻蜓旅行App在春运期间推出“价格保障”,不仅告诉旅客什么时候买票,买贵了还能获得差价。

对于实时变化的机票市场而言,“什么时候买机票较便宜”一直是难解之谜。特别是春节,不少人有买后价格降价、不买就没票的“囧事”。

从蜻蜓旅行APP搜索显示,国内机票方面,北京至昆明航线2月3日(腊月二十九)出发的机票已经低至5折,同日出发的北京至乌鲁木齐航线低至6折。最热的北京至三亚航线,也有部分航班放出了全价经济舱。

国际及港澳台方面,2月5日出发(大年初一)、2月9日(大年初五)返回的北京往返曼谷的中转含税往返机票已经降至3600元左右,直飞机票也已从8000元降至5461元。

有降价也有买不到票的。2月3日左右出发的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沈阳的机票依然一票难求,直飞航线仅剩商务舱和头等舱。

怎么抄底?从目前的机票价格来看,网上所谓提前3个月、15天买票的“经验之谈”并不靠谱。

简洁、清爽的UI设计,突显蜻蜓旅行App的小而美
简洁、清爽的UI设计,突显蜻蜓旅行App的小而美

 

在蜻蜓旅行app内,通过色块可以选择并查看某一航线价格,什么时候便宜、什么时候贵
在蜻蜓旅行app内,通过色块可以选择并查看某一航线价格,什么时候便宜、什么时候贵

“蜻蜓旅行”App创始人梁启康分析,“机票的定价权在航空公司,实时调控。定价的原理是供需关系,但参与博弈的不仅仅是航空公司和消费者这两方面,还包含同一航线的航空公司和其他交通工具等等。普通购票用户很难做到实时监控,买低价。”

“蜻蜓旅行”App在春运期间特别推出特别保障计划,通过App关注航线、并根据购票提醒在指定渠道预订机票的用户,一旦机票买贵了,起飞后14天内通过“蜻蜓旅行”app提交赔付申请,就能获得差价赔付。

“利用算法及模型,蜻蜓旅行目前预测机票价格的准确度达到95%,平均一张票就为用户节约近200元。”梁启康说。

消息来源:蜻蜓旅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