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iverPay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望年内翻倍商户合作伙伴数和交易量

“立足欧美,冀望全球”
2019-01-21 11:43 17427
今日,深耕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新兴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官方授权的合作伙伴 -- RiverPay Inc.于美国加州的公司总部正式发布最新全球拓展战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费利蒙市2019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深耕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新兴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官方授权的合作伙伴 -- RiverPay Inc. (www.riverpayment.com)于美国加州的公司总部正式发布最新全球拓展战略。RiverPay经过近一年多的耕耘和快速发展,已与包括顶级零售百货、知名品牌专卖店、星级酒店、大型餐饮集团、跨国旅行机构以及各类线上消费平台等在内的超过12,000家商户客户签约,总支付交易量达数亿美元。新年伊始,RiverPay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将依托其目前在北美和欧洲18个国家的稳定商户资源和广泛布局,继续大力开拓全球疆域,目标在2019年年内成功登陆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北亚和东南亚各主要国家在内的更多市场,并持续扩大在北美和欧洲的覆盖面,完成签约30,000家商户和100家金融支付机构及技术合作伙伴的战略目标。籍此,RiverPay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与各目标市场的主流支付平台顺利对接,将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带给数以亿计的全球消费者,并早日形成覆盖线上营销和线下支付环流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和精准服务体系。

凭借能集成全球超过80%的POS机和商户ERP系统的技术优势,RiverPay广泛布局全球主流市场
凭借能集成全球超过80%的POS机和商户ERP系统的技术优势,RiverPay广泛布局全球主流市场

RiverPay:兼具广度与深度的全球化布局彰显雄心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Fintech初创企业,RiverPay于2017年从北美市场开始进行商家推广后,业务发展迅猛,在2018年一年中就与近万家商户达成合作,依托已取得广泛认可的中高端零售业,逐步将触角延伸至旅游、教育、酒店、餐饮业等行业,在更多样化的消费和支付场景下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和高附加值的支付解决方案。能够迅速得到欧美主流市场顶级商户的信任,除了得益于团队卓越的执行力,其已经能够集成全球超过80%的POS机和商户ERP系统的技术优势和在一天内就可以与商户收银系统成功对接的承诺,也是RiverPay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秘密武器”。

目前,RiverPay在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多伦多等北美热门旅游和消费圣地广泛布局,在北美和欧洲共18个国家拥有稳定商户资源。去年内与RiverPay签约并达成长期合作的商户包括世界顶级百货公司之一Saks Fifth Avenue、加拿大家喻户晓的老牌连锁百货公司Hudson’s Bay、英国较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Selfridges、北美较大的奢侈品连锁店之一Holt Renfrew、占据加拿大高端男装销量超过40%的Harry Rosen、北美较大汽车集团Dilawri,以及以Tiffany & Co.、Prada、De Beers、MaxMara等为代表的数千家奢侈品专卖店。

在支付合作伙伴方面,用户数量和交易量上占据全球第三方支付头两把交椅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先后授权RiverPay成为北美与欧洲市场的合作伙伴,通过RiverPay的支付终端实时对接两大支付巨头的近20亿活跃用户也是对众多商户较大的吸引力所在。在与Saks Fifth Avenue开启合作后,RiverPay在短时间内就帮助商户将华人顾客的消费额提升了两位数百分比。

“RiverPay在北美和欧洲所取得的成绩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但整个团队都不满足于此,因为我们的眼光从一开始就放在了整个全球市场。”谈及公司发展愿景时,RiverPay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Ryan Zheng表示,“2019年对RiverPay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将继续大力开拓全球版图,完成‘进入25个国家,签约30,000家商户,拥有100个支付和技术合作伙伴’的量化目标,在翻倍交易量的同时,持续扩大产品形态多元化,使有不同消费习惯的各国消费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使用他们信任并最为喜爱的支付方式进行购买,同时也帮助各国商户更准确地把握全球化商机。”

“同时,RiverPay虽然在成立时就以解决华人消费者在海外的支付痛点为己任,但我们的终极目标却并不只是支付服务提供者。”Ryan Zheng补充道,“支付是RiverPay的切入点和业务根基,而我们身处硅谷的技术团队同时还在开发商户可以一站式接入的精准营销和数据管理平台。例如,RiverPay在与Selfridges签约后,就通过有效的电子营销解决方案,在14天内为商户带来了500万美元的额外收益。从远景来看,RiverPay旨在形成线上营销和线下支付环流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的一条龙服务。作为来自中国的出海企业,我们希望以自己的雄心和努力,为国内的成功业务模式在海外的落地尽一份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2019年的开头,我们在欧洲和亚太市场的多个重要商户合作项目也已进入收尾阶段,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好消息向业内分享。同时,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像Prada与 Hudson’s Bay这样的与我们在跨国、跨洲际市场进行全面合作的全球客户。”Ryan Zheng透露。

把握由“中国消费力”驱动的海外聚合支付巨大机遇

作为移动支付的全球领先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和主流的支付方式也在驱动着海外聚合支付的转变。

从市场规模角度,中国出境游消费已达年均千亿美元级别,且在未来数年内将保持近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统计,2018年中国出境游客达到1.4亿人次,同比增幅达到13.5%。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游预计将超过7亿人次,消费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6.27%,2022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花费将达到1,560亿美元。

以RiverPay总部所在的北美为例,中国游客从数量和消费额来看均十分可观。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6年中国赴美旅游游客数量已经连续13年呈现上升之势,总消费额也超过了英国等老牌旅游国家,跃居第一名。2017年受政策影响,赴美旅游的国际游客数量虽有所下降,但来自中国的旅游需求依旧强劲。无独有偶,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CBC News)数据,2018年中国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呈现两位数的同比增幅。除游客之外,加拿大还有超过14万中国留学生,占加拿大留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惊人消费力不仅为零售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商户带来了广泛商机,也为海外支付方式的演进升级赋予了巨大潜力。据阿里巴巴集团与全球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共同进行的调研显示,超过90%的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时倾向于使用移动支付方式进行付款,移动支付也在显著提升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支付平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全球主要市场相继全面上线后与合作伙伴紧密配合,服务规模均大幅增长。

“移动支付是中国弯道超车,最终形成向海外输出模式的典范。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不仅是世界较大的两个在线和移动支付平台,且早已成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而北美和欧洲等海外市场在支付这方面却比快速进入无现金社会的中国滞后得多。见证着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巨大商机和全球移动支付发展浪潮,越来越多海外商户正在寻求与中国游客最习惯和喜爱的支付工具进行‘亲密接触’。”RiverPay联合创始人Angela Wang表示,“这对于RiverPay这样的聚合支付服务提供者来说一定是广阔的机遇。而且随着各国之间交流的日益频繁,西方消费者在中国用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后,会自然而然地期待回到国内也能够继续体验移动支付工具的便捷。”

聚合支付技术使消费者在海外付款更轻松
聚合支付技术使消费者在海外付款更轻松

消费者、商户和支付平台各取所需,打造多赢业态

移动支付在全球市场的飞速发展带来的不只是像RiverPay这样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兴聚合支付公司,更为消费者、商户、第三方支付平台带来了罕见的多赢态势。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移动支付为其消除了在境外消费时的语言和付款障碍,使他们在海外旅游、学习或工作时,可以更轻松地用习惯并信任的支付方式购买商家和品牌的商品,并且拥有包括美元和人民币在内的多种主流货币支付选择。

对于海外商户而言,通过与聚合支付公司在支付终端的对接和市场推广上的合作,能够立刻接受来自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付款,与世界较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无缝对接的同时,增加十数亿潜在消费者并借此打开中国市场,且不必与任何单一支付平台商谈对接的技术细节。

而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则通过与聚合支付公司的合作,迅速扩大在海外市场的覆盖面和发展速度,同时免除了因语言、时差和技术门槛造成的与海外商户直接对接的高成本,并可以更轻松地面对各国金融监管的合规要求。

作为北美聚合支付行业的新生力量,RiverPay拥有自主研发的POS机集成技术,其技术优势在于可以在无需改变商家内部信息系统的情况下,快速与超过80%的主流ERP系统对接,同时可兼容海外信用卡和第三方支付。RiverPay也因该技术得到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大力支持,成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在北美与大型商户对接的技术提供商。此外,RiverPay也已获得美国,加拿大,与欧盟支付监管部门的合规注册。

以用户数量来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2019年1月9日,支付宝正式对外宣布其全球活跃用户数超过 10 亿;截至阿里巴巴集团2019财年第二财季,支付宝中国国内活跃用户超过7亿。另,截至2017年12月,微信支付绑卡用户已超过8亿。

消息来源:RiverP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