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宣布抗CD47单抗 I 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19-01-15 08:00 32233
信达生物制药,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今天宣布,其自主开发的重组全人源抗CD47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研发代号:IBI188)I 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苏州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代码:01801),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今天宣布,其自主开发的重组全人源抗CD47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研发代号:IBI188)I 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该项研究是一项在中国开展的评估 IBI188 治疗晚期恶性肿瘤受试者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有效性的 I 期临床研究。研究主要目的为评估IBI188单药以及不同联合方案在晚期恶性肿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 II 期推荐剂量。

北京肿瘤医院朱军教授表示:“CD47作为‘别吃我’信号,在多种血液肿瘤及实体肿瘤细胞中表达显著增高,成为肿瘤细胞免疫逃逸的机制之一。基于已有文献报道的同类产品的初步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我们希望通过开展CIBI188A101研究,验证IBI188单抗在晚期恶性肿瘤中的治疗价值。”

信达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博士表示:“IBI188是公司抗肿瘤产品管线中的重要产品。CD47是机体免疫抑制信号通路关键成员之一,不同于PD-1、PD-L1和CTLA-4等作用于T细胞免疫检测点的抑制信号,CD47主要通过与抑制性受体SIRPα作用而抑制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已有证据表明,抗CD47单抗单药或者联合其他药物在复发/难治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及多种实体瘤中都有较好的疗效。我们希望通过 I 期研究确定药物安全性、耐受性及II期推荐剂量后,顺利推进后续针对不同瘤种的临床研究,探索其疗效及最佳治疗模式,早日惠及更多的肿瘤患者及家庭。”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