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在2020年SITC线上大会公布CD47单抗IBI188(Letaplimab)单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1a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0-11-11 08:00 12704
信达生物制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在2020年癌症免疫治疗学会线上年会以电子壁报形式公布其CD47单抗在美国开展的单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1a期临床研究的研究结果。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在2020年癌症免疫治疗学会(SITC)线上年会以电子壁报形式公布其CD47单抗(IBI188,Letaplimab)在美国开展的单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1a期临床研究(NCT03763149)的研究结果。

NCT03763149研究是IBI188(letaplimab)单药用于经标准治疗失败的晚期恶性肿瘤的1a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letaplimab单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耐受性、安全性和PK/PD特性。本研究共设置7个剂量组,从0.1mg/kg至30mg/kg ,每周给药1次,直至疾病进展、毒性不可耐受或其他需要终止治疗的情况。

本研究共入组20例受试者,截止到2020年6月18日,结果显示,Letaplimab完成了所有预设剂量的爬坡,最高探索剂量为30mg/kg QW,各剂量组均未发生剂量限制性毒性,整体耐受性良好。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大部分为1-2级,无导致永久停药的药物相关不良反应,无治疗相关死亡发生。此外, Letaplimab单药使用后总体贫血发生率为15%(3/20),仅一例受试者(5%)发生3级一过性贫血,于首次给药当天出现,第2天恢复。同时, Letaplimab单药也在此项研究中观察到了一定的抗肿瘤活性,其中包括几例患者获得了较长时间的疾病稳定。

目前信达生物在美国和中国已先后完成了1a期至30mg/kg剂量组的安全性探索,共入组超过60例受试者,观察到的letaplimab总体耐受性良好。公司目前正在中国开展“评估IBI188联合阿扎胞苷治疗初诊中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受试者安全性和有效性的1b/3期研究”以及“评估IBI188联合阿扎胞苷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受试者安全性及有效性的1b/2期研究”。同时公司正在美国开展“评估IBI188联合阿扎胞苷治疗初诊中高危MDS受试者安全性和有效性的1b期研究。”

NCT03763149研究的主要研究者,来自START(South Texas Accelerated Research Therapeutics)的Amita Patnaik表示:“近年来,肿瘤免疫检查点治疗逐渐成为研发热点。信达生物研发的letaplimab,是一种重组全人源抗CD47 的IgG4单克隆抗体,临床研究数据显示了letaplimab良好的安全性,安全性与其他CD47单抗药物类似。此外,我们观察到此次letaplimab单药治疗过程中,几例患者获得了较长时间的疾病稳定,值得进一步开发letaplimab的联合治疗模式。”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医学科学与战略肿瘤部副总裁周辉博士表示:“Letaplimab是目前全球研发进度领先的CD47单抗药物,而CD47是继PD-1/PD-L1后又一个明星靶点,全球已有十多家公司开发了针对该靶点的分子并已进入临床开发,大多数分子都还处于1a期剂量爬坡阶段。信达在美国和中国已先后完成了letaplimab 1a期至30mg/kg剂量组的安全性探索,共入组超过60例受试者。抗CD47单抗导致的贫血反应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本次在SITC发布的来自美国的1a期研究的安全性数据显示了letaplimab整体耐受性良好,这使得我们对letaplimab的安全性充满信心,我们将快速推进开展letaplimab联合治疗的多项临床研究。”

“目前我们正在中美同步开展关于MDS和AML的多项临床研究。此外,Letaplimab作为固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与T细胞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具有协同抗肿瘤的作用机制,后续信达将会开展letaplimab联合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治疗多种实体瘤的临床研究。”周辉博士表示。

关于Letaplimab(CD47)
Letaplimab,研发代号IBI188,是一种以CD47为靶点的重组全人源IgG4单克隆抗体。CD47是一种跨膜蛋白,它通过与巨噬细胞表面的信号调节蛋白(SIRP)相结合,传递“别吃我”的信号,来阻止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阻断这一髓系细胞检查点后,letaplimab增强了巨噬细胞对肿瘤细胞的吞噬,并促进了T细胞的交叉激活。
临床前数据显示letaplimab 作用靶点明确、作用机制清楚、药效显著。连续给药4周,最高无严重毒性反应剂量为100 mg/kg,每周一次,具有较好的安全性。1a期临床数据显示letaplimab完成了所有预设剂量的爬坡,最高探索剂量为30mg/kg QW,各剂量组均未发生剂量限制性毒性,整体耐受性良好。

关于NCT03763149研究
NCT03763149是一项在美国开展的1a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letaplimab单药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耐受性、安全性和PK/PD特性。
本研究共设置7个剂量组,从0.1mg/kg至30mg/kg ,每周给药1次,直至疾病进展、毒性不可耐受或其他需要终止治疗的情况。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4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英文商标:BYVASDA®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苏立信®,英文商标:SULINNO®;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伯华®,英文商标:HALPRYZA®)获得NMPA批准上市, 4个品种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15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信迪利单抗已于2019年11月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