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江控股(600162):传统业务淡季旺销,科创破局或成转型重点

2019-01-14 15:04 6751
在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深化落实、因城施策强监管的背景下,香江控股(600162)在实践中集优势资源、开展差异化定位竞争,以科创平台输出、完善房地产教育配套等方式,为行业里的中型企业突围逐渐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广州201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2018年12月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上,香江控股(600162)独角兽牧场主办的广东省区域赛冠军团队Rail in Nova脱颖而出,夺得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12月30日,香江控股(600162)旗下的广州增城翡翠绿洲新组团开盘,以高户型实用率、高品质、高性价比及精英教育配套打动客户。开盘当天,3小时内售出约200套,劲销近7亿元,为2018年广州楼市交出最后一张不俗的成绩单。

在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深化落实、因城施策强监管的背景下,香江控股(600162)在实践中集优势资源、开展差异化定位竞争,以科创平台输出、完善房地产教育配套等方式,为行业里的中型企业突围逐渐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地产淡季不淡,精英教育加持成亮点

2018年12月30日,香江控股(600162)旗下的广州增城翡翠绿洲新组团香江天赋开盘,当天3小时内售出约200套,劲销近7亿元。

该楼盘因独特的咬合复式设计,产品使用率最高可达110%,更有16年醇熟大盘翡翠绿洲和育才系精英教育体系加持,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有来自广州旧城区的某购房者表示,本次购房看重的是香江中学的国际班资源,可为小孩未来留学增加多一个选择。

香江天赋尊享一站式全龄精英教育配套,涵盖3所幼儿园、1所小学、2所初高中以及各类教育机构。而香江中学是育才系学校的重要一员,能与二沙育才、番禺育才学校形成三校联动,师资共享。香江中学的国际部更设有AP顶石课程,能让孩子无缝对接美国常青藤高校。

香江独角兽牧场成熟运营

自2017年香江控股(600162)与微软、南沙区政府合作,在广州南沙建立“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来,“独角兽牧场”作为该平台运营的加速器品牌,近日传来喜讯,在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上,香江独角兽牧场主办的广东省区域赛冠军团队Rail in Nova脱颖而出,夺得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香江独角兽牧场占地4000平米,吸引了国内规模较大的O2O重工租赁服务商找重工、无人驾驶初创公司爱巽科技、在线家居VR设计公司谷居、服务机器人公司泽恩科技等公司抢先进驻。

在香江独角兽牧场所在的南沙香江科创中心的总部大楼里,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和人工智能明星公司小马智行、广汽蔚来、暗物智能、智媒云图、Makeblock等公司已经相继进驻。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及“独角兽牧场”的成熟运营,标志着香江控股(600162)科创板块的成功破局。香江独角兽牧场加速器的成绩也获得微软官方肯定,被微软评为2017年度微软创新生态合作伙伴。

科创平台成功输出,有望成重点发展方向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创政策的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纷纷写进了各地政府的产业规划,南沙香江独角兽牧场客似云来,在谈的独角兽牧场落地合作项目已超过10个。同期,香江控股(600162)确定了以科创产业为公司产城转型重点方向。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2018年,由广东肇庆新区管委会、微软、香江控股(600162)三方共建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肇庆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落地实施,标志着香江独角兽牧场品牌成功开启了复制输出模式。

2018年,坐落于商贸物流园区湖南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总面积约12500平方米,包括孵化器、加速器、展示区和公共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域的长沙智慧双创电商园落地实施。

肇庆、长沙香江独角兽牧场的成功输出,无疑打开了公司发展的另一层想象空间。香江控股(600162)介绍,公司将以南沙香江独角兽为模板,重点围绕创新要素密集、创新创业活跃、新兴产业发展较快、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以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国家及省级高新产业园核心区域,向全国具备条件的地区进行复制推广。

目标完成后,香江科技创新平台将聚集可观的科创项目、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同时与公司现有产业结合达成可观的经济效益。

消息来源:香江控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