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圆满举行

双创近湾区,连山接海隅
2019-11-08 17:01 7028
11月7日,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在广州南沙独角兽牧场圆满举行。近30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一线的西交大校友同场竞技,最终决出12强,将进入深圳举行的复赛。

广州南沙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7日,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在广州南沙独角兽牧场圆满举行。近30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一线的西交大校友同场竞技,最终决出12强,将进入深圳举行的复赛。

本次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根据各地校友聚集度与区域产业特性,设立华北赛区、长三角赛区、大湾区赛区、西部赛区、北美赛区等五个平行分赛区。大赛项目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文化创意等新技术新产业。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独角兽牧场则发挥其在大湾区科创布局的资源优势,连接粤港澳湾区的创投机构、科技与创新机构、相关行业协会及技术导师等,聚合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创新项目及创新人才,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赛区的创新项目展示舞台,作为承办方之一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广东芯聚能半导体公司总裁、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行业校友会会长、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周晓阳先生担任本次初赛评审组组长;其余评委分别为广东交大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佛山校友会会长于圳先生,深圳市盛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兴先生,霍英东集团财务副总监田鹍先生,旦恩资本合伙人刘旭先生,天九共享孵化投资(南方)集团投资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财经分会会长刁辉波先生,广东暴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及管理合伙人李峰先生,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总经理、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祝全全先生,独角兽牧场CEO、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冯建林先生。

全球校友比赛 是竞争对手也是创业盟友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于圳先生赛前致辞表示,目前广东有4万多名西安交大校友,庞大的校友网络下已有众多投资引导基金、风投资源与人才。接下来如何更好融合各方资源让西交大的校友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本次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合资本、金融和项目,搭建项目对接、企业交流的优质发展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初赛项目涉及领域众多,包括智能制造、微电子、区块链、机器人、3D打印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新场景应用。

来自深圳的一米云站科技有限公司,2006级西交大电子商务系的董哲提出创新的校园午餐解决方案,能在市场接受的成本范围内同时解决食品安全、营养全面、口味好吃的刚性需求。他表示,通过深度融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依托多点分布模式、开放的食品研发平台,目前他们已在深圳五个区覆盖三十多个学校。

校友云集也让现场气氛十分特别,有毕业三十多年的校友前辈台上创业故事娓娓道来,也有刚成立公司的创业新人求师长指点迷津……

来自广州的炒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1991级西交大少年班李祥明更加身穿西交大120周年文化衫上台路演,其二次创业的项目是基于区块链的安全私密的分布式云盘BitDisk比特盘,提供私密不可侵犯、数据永不丢失的云盘存储服务,目前国内市场排名第一。

南沙正筑巢引凤来 创业者共话双创机遇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赛区承办方独角兽牧场CEO冯建林表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本次引进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到南沙,一方面希望发挥西交大校友创业优势,共享创新资源;另一方面也想向校友展示南沙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机遇。“近年南沙承接广州IAB战略,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可以说南沙拥有孕育创新要素的肥沃土壤,欢迎校友到南沙创业,竞相发展同频共振。”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现场

独角兽牧场是香江集团科创产业板块的运营品牌,依托香江国际科创中心,致力于成为一座城市的科创产业生态运营商。目前已在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肇庆肇庆新区等落地。其中独角兽牧场(南沙)成立两周年,已入孵入驻80余家企业团队,包括云从科技、科大讯飞、暗物智能、方纬科技、通则康威、中科云讯等团队,渐成南沙人工智能集聚区。

消息来源:独角兽牧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