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江集团翟美卿:青年人要敢闯敢试更要诚信

2019-05-05 16:35 7171

广州2019年5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房地产报对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发表文章《翟美卿:青年人要敢闯敢试更要诚信》,以下为转载全文:

翟美卿
翟美卿

在很多人眼里,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履历光鲜,身上有着诸多光环:总裁、女富豪以及“公益教母”,但很少人知道,这背后她付出了多少艰辛。为了在北京扎下根基,她住过地下室,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坐公共汽车穿过整个北京城进货、送货,一路拼博。

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走过的创业历程,她认为成功没有捷径,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就是成功的秘诀。但她同时也表示,人生最难忘的就是跃过那一道道“坎”,那代表着一次次成长。

对于青年人,她建议他们一定要敢闯敢试,也要诚信,“诚信是根本,有了这个根本就有了根基”。

中国房地产报:今年是第100个五四青年节,您有什么话想对青年们人说?

翟美卿:我想说,年轻人一定不要太浮躁。另外,诚信是根本,有了这个根本你就有了根基。无论是盖房子还是盖大厦,主要看你的根基打得有多厚,也就是厚德载物。

对新青年一代,我认为他们现在所处的时代非常好。我想跟他们分享三点:

首先,一定要敢闯敢试,年轻人没有什么输不起。当初我在创业的时候,压根没想过能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功,完全是一种直觉、一种冲动在驱使我去不断尝试。其次,成功在于坚持。很多人能想到未必做到,能做到未必能坚持做到,要成功必须想到做到并坚持做到。奋斗的路上,不管遇到的是挫折还是困难,我们都要坚持到底。再次,学习重要,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虽然我高中毕业不久就选择了创业,但一直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因为我深刻体会到,在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必须有相应的知识储备才能支撑和满足不同的管理需求。

中国房地产报:您在青年时期是怎样的,有什么有趣的故事或感想可以和大家分享?

翟美卿:我上中学的时候,改革开放刚刚起步,但是政策变化带来的营商氛围的改变已经非常强烈。街头巷尾的商贩好像一夜之间多了起来,长辈、朋友聚在一起的话题都是如何做生意,人们对于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也突然释放出来,过去僵化、保守的计划经济体制被打开一个突破口,之后爆发出来的商业活力迅速在中国形成一场声势浩大的浪潮,很多身在其中的人,都有蠢蠢欲动的创业冲动,我也一样,产生了“我要当老板”的梦想。

虽然家人反对,但我还是辞掉国营单位稳定工作,开始尝试做服装贸易等生意,有过成功,也有过挫败,但在这些过程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是偶然的机会,意识到家居业可能有巨大商机,于是踏足家居业,从贸易做起,接着开办家具工厂,再到创造性地建立中国第一家仓储式家居零售连锁卖场等等。回想起来,其中确实有一定的机缘巧合,但也是出于本能的商业嗅觉和理性判断。

最初,我创业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当初我决定创业经商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叮嘱我,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生意。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并且身体力行。

中国房地产报:那这一路走来,您最难忘的是什么?

翟美卿:21岁的时候,我涉足了家具贸易行业,从广东进货供应到北京。我曾经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跑遍北京所有的家具商场推销家具,后来我在北京开办了美满家具厂,生产“美满”牌床垫。当时为了打响牌子,我想了一句十分简短的广告词:“美满美满,令你的家庭幸福美满”,还花50块钱拍了一条15秒的广告片送到北京电视台播出。一时间,我们的“美满”床垫享誉京城。行情最好的时候我一个月就能净赚30万元,也是在那一年,我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元。

如果你问我创业过程中最难忘的是什么?其实最难忘的还是生意中遇到的一道道坎。但是我非常感谢那些“坎”,因为那些困难也好,挫折也好,它能够让我更进步,也让我觉得其实人生有故事,不是你一直都很顺利,而是你能经历一些挫折,并从中学习成长。

中国房地产报:2019年,香江控股做了哪些具体战略规划?

翟美卿: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香江控股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力争在战略布局、组织结构、目标任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共同迎接明年香江成立30周年。

此外,今年我们会积极储备资源,以产业带动地产发展。通过科创轻资产模式获取优质土地,培养科创成为利润增长板块,实现以科创、健康为特色的香江产业地产布局。同时,我们将正式启动城市更新业务,进军城市旧改领域,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开拓并获取土地资源、导入产业,促进集团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creb.com.cn/cj/62675.jhtml

消息来源:香江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