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启动

独角兽牧场二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2019-11-24 15:59 7070
 2019年11月22日,独角兽牧场二周年暨2020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总决赛在南沙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连接、聚合、赋能”为主题,全方位呈现独角兽牧场成立两周年的科创运营成绩。

广州2019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22日,独角兽牧场二周年暨2020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总决赛在南沙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连接、聚合、赋能”为主题,全方位呈现独角兽牧场成立两周年的科创运营成绩。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AI公益创新联盟也在活动上首次发布。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沙区商务局、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肇庆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微软中国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

独角兽牧场2周年活动现场
独角兽牧场2周年活动现场

“连接”:独角兽牧场,不止专注双创服务

独角兽牧场(南沙)是由南沙区政府、香江集团、微软中国三方共建的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创平台,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形成南沙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科创高地。

香江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谢春林致欢迎辞时通过一系列数字概括了独角兽牧场2019年的运营成绩并期望各级政府、各合作伙伴及各界社会人士继续支持独角兽牧场。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顾问管震发表以《装备数据科学的大脑》为主题的行业分享,简述如何通过数据了解客户需求,从而指导决策。

南沙区商务局沈博先生表明独角兽牧场已经完成了1.0的沉淀与积累,接下来将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参与下一步科技产业的竞争,并指出南沙后续将与独角兽牧场共同探索和思考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随后独角兽牧场新入驻明星企业代表暗物智能的高级产品总监高燕发表《新一代人工智能促进产业变革》主题分享,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人工智能对生活和产业影响。

“聚合”:独角兽牧场,以AI贡献“爱”

独角兽牧场不仅与政府共同打造示范型创新平台、与企业家们打造社会化创新平台,还持续致力于聚合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校创新平台。

在二周年庆典上,广州市人社局、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向独角兽牧场授予广州市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南沙特色孵化器荣誉。交通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刁辉波、陈均庆、刘七华和独角兽牧场冯建林共同见证了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粵港澳大湾区基地、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企业家联合会金融俱乐部落地独角兽牧场。由独角兽牧场独家承办的2020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广东省区域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也在二周年庆典中隆重举行。

近年粤港澳大湾区的AI氛围浓厚,独角兽牧场成立两周年已入孵入驻企业达80余家,包括云从科技、科大讯飞、小马智行、广汽蔚来、暗物智能、方纬科技、通则康威、中科云讯、天地拓印等明星AI企业。为更好普及AI技术,发挥科技社会效应,在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商务局、共青团南沙区委员会见证下,由独角兽牧场牵头,囊括多家香江国际科创中心入孵入驻企业的“粤港澳大湾区AI公益创新联盟”亦于活动上正式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AI公益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AI公益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该AI公益创新联盟将汇聚各自行业内顶尖的AI技术力量,通过公益科普、志愿服务、社会帮扶等形式,旨在积极提高科技企业关注社会公益共识的同时,也让前沿科技真正走进大众生活。

除了公益联盟,独角兽牧场还是各种优质平台的聚合剂。双创赛事方面,独角兽牧场先后独家承办了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初赛、2020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南沙分区赛等。截至目前,独角兽牧场已举办超过200场活动,媒体曝光达1300次。

“赋能”:独角兽牧场,以点带面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正式启动

科技的发展最终必将助力产业的升级,进而带动社会的进步。作为接下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云计算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基础架构与设施。为了助力南沙更多科技企业的加速成长,在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商务局、共青团南沙区委员会、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独角兽牧场联合华为、科大讯飞、广东医谷、创汇谷隆重发布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

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正式启动
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正式启动

南沙孵化创新联盟“百万云+”赋能计划是独角兽牧场与各大科技巨头结合各自身资源和孵化平台特点隆重推出的全新项目,旨在让更多中小在孵企业受惠。就像大家经常听的比喻,蚂蚁也能与大象共舞。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该计划做到产业赋能。

活动上也为新入驻独角兽牧场的11个团队:宸境科技、中科云迅、杰海律所、天地拓印、易课邦、宝贝科技、菱云电梯科技、验窝科技、中广源商科创创投、技客信息科技、凯泰阳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授牌。其中来自凯泰阳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澳大利亚籍“新南沙人”Mark Eames作为新入驻企业代表上台发表创业分享。随着新一批团队的入驻,独角兽集训营第三期也在现场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前华为人才资源领域深耕13年的专家、现深圳睿达中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刘雪花发表了《赋能组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产业发展》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构建面向未来的组织能力的方法。

活动最后,独角兽牧场CEO冯建林表示:“经过两年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独角兽牧场成功地打造了独特的模式,通过连接一切创业创新的要素与力量、聚合围绕企业、人才及产品的多种平台,最终实现科技赋能产业,实业回报社会的创新生态闭环。”

消息来源:独角兽牧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